close

 

昨晚夢見小姑媽和我同眠,因為太熱了,小姑媽要我用扇子幫她扇100下,

 

她幫我扇100下(小時候的情形重演)嗚嗚~以前住清水鄉下我才六歲時沒電。

 

 

我家外面陽台種了幾十年的發財樹開花了

 

 

發財樹學名瓜栗,是室內常見的綠植,寓意招財進寶。

發財樹形態上既有辮子狀纏繞的,也有小樹樁盆栽式的。

發財樹枝葉茂盛,鬱鬱蔥蔥,買一棵放在辦公桌上能讓人心情愉悅。

發財樹不需要特別養護,在室內散光光照就可以了。

溫度上發財樹喜歡高溫環境,溫度保持在25攝氏度以上,

40攝氏度以下就可以了。冬季溫度不宜低於10攝氏度,

否則可能會凍傷。澆水上不宜過濕,澆水要適量,寧少勿多

 

 

 

 

 

 

 

21gif

 

這疫情很兇猛,醫護人員不敢大意,都是全副武裝戒備真是辛苦

本來膝蓋打玻尿酸是一星期打一次,今天醫師說健保局已規定

打一針就行了,藥量較重,我打好針,腳痛的無法走路

還好有拐杖,忍著痛一拐一拐的柺到家,

怪不得別人都由外傭或家人推輪椅代步。我到隔天還無法走路

 

 我隔天想出門走走,到自家大門,腳膝蓋疼痛又轉回屋^

(因為到醫院打了膝蓋玻尿酸,太濃了,以前是做3次打,

現在疫情關係做一次打,藥品太濃稠,膝蓋承受不了)疼痛難當

現代社會是獨立的時代,子孫兒女再怎麼孝順也是有自己的生活,

長壽的本錢是要有健康的身體,我因為年輕打拼過頭,

老了滿身病痛,建議年輕人一定要好好存本,照顧自己的身體呀!

 

 

21gif

 

20210726今天是回診的日子,我照常兩點多就醒了,再也睡不著,

就下載了一篇文章,然後到網友格子,回應一些訪友的祝福

還早沒車,就用走路到此地後港公園,天還暗暗的,

只來公廁方便一下,公廁很美又乾淨,是模範公廁ㄟ!

現在已經天亮了,造型景色不錯,就順手拍幾張

長子和玉書都說要開車載我來榮總

我想疫情時期最好不要進出醫院,所以拒絕了

 

 

去看醫師剛回到家。本來掛腦神經外科醫師說掛錯了幫我轉到神經科

問一些我叫甚麼名子、住址、幾歲、住哪裡是那裏,

說不要受刺激、要不然會發狂、要找人聊天,

我說要照X片子,他說要照到神經內科才會照X片子

醫生他把我當成白癡
 

 

給一點安慰讓頭腦安心(現在我已被頭腦裡的迫害者佔據了) 

每天被頭腦的聲音吵得不能睡覺,都靠安眠藥

 

 

我是老殘,不能見世面,外人看到兒女對一個老殘這麼孝順,

都會稱讚兒女的孝心,不會嘲笑,女兒說如果有人看不起我就是看不起他

就像長媳帶我出去,人家都稱讚她的孝心,待一個老殘婆婆那麼孝順,

 

 

我是永遠愛我的兒女,愛兒子連媳婦愛,愛女兒連女婿愛,

看孫子就是像看兒子一般的喜悅

 

 

我從小眼瞎耳聾,靠著自己努力獨自挑起養育弟妹和子女的責任,

把他們一個個栽培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對社會和自己算是有點小小貢獻!

 

 

但是世情薄涼,有些人看我是個眼瞎耳聾老殘,

竟會霸凌真是情何以堪 ?期盼這個社會能夠重拾

過去人間處處有溫情的舊年代,

人情越久越濃、好酒越陳越香!

 

 

 

 

 

 

 

 

對面紅磚牆的是士林監理站:臺北市士林區承德路58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