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投露天溫泉 (7)

今天第一場(5點半到七點半)的浴友都泡溫泉好出場回家了

我最後一個出場,就拜託浴友幫我拍幾張

第一場65歲以前入場費40元  65歲以後入場費20元

北投露天溫泉 (4)

總共有四窟熱的兩窟冷的,這裡是第三窟中熱,

我泡有屋頂的第一窟最熱的泡5--10分 趕快起來

重複泡三次(休息中間做些運動喝個開水)

北投露天溫泉 (6)

 20170714日去做骨骼密度檢查,有嚴重的缺鈣骨質疏鬆,

 今天20170728去打了一針増鈣的針,健保局給付8000元

 

半年再打一次 三天不能去泡溫泉,各位網友兄弟姐妹,

 

或帶您的長輩,要拜託醫生去做骨骼密度檢查健保局有給付

 

在等醫師叫號時,一個年輕人推一輛輪椅在我座位邊,

 

輪椅上的老男人一直咳嗽,拿著朔膠袋直吐痰,

 

太不可思議了,我回到家,就喉嚨有點痛,不在意

 

骨頭疼痛難耐,兒子說是颱風天的關係,我想也是

 

29日午飯後我就躺平在床上,頭昏喉嚨痛咳嗽,咳嗽背骨劇痛

 

趕快起來量體溫40.3度,吃了一顆退燒咳嗽藥,吃3粒水蜜桃

 

是女兒的好友楊淑梅董事長快遞送來的,喝女兒買的椰子汁

 

冷凍庫拿冰枕就睡覺,叫兒子不要叫我吃晚飯,上廁所就順便喝水

 

折騰一夜已凌晨四點鐘,起來漱洗完畢,走15分鐘路到重陽橋

 

508公車沒開一例一休後遺症,等到腰酸背痛全身疲勞就回家了

 

20170801/凌晨4點起床,頭重腳輕口乾舌燥、全身發冷

 

喝杯熱開水吃顆退燒藥一顆止咳、鎮靜趕快由衣櫥

 

拿出一件毛大衣穿上、再躺下睡覺,這就是現代老人的悲哀!

 

北投露天溫泉 (3)

  

 北投露天溫泉 (2)

窟第四窟是溫水可直接泡到要回家才起來,

北投露天溫泉 (10)

 這是泡第二場(65歲以上免費,65歲以前不可進場)在此排隊

北投露天溫泉 (11)

 

北投露天溫泉 (12)

 

北投露天溫泉 (13)

 在此排隊也可以用包包排隊

北投露天溫泉 (8)

 

北投露天溫泉 (9)

 

北投露天溫泉 (14)

 (元氣周報「減少炒炸,美味不變」徵文2017-07-02)年輕時烹飪,

炸物的熱氣與煎炒爆香的油煙,常令我這廚娘了無食慾。

幾年前聽說「冷炒」可減油煙,於是開始研習,發現只需
半碗冷水加半小匙鹽再加一中匙油,就可放心將切好的蔬菜入鍋,
並蓋上玻璃蓋,開大火。見鍋裡有了水氣,菜葉微軟, 
立刻開蓋用筷子翻攪至每片都沾上湯汁,又蓋上鍋蓋, 
用中大火,再煮一兩分鐘即可起鍋。既無油煙,
又快速省力,並凸顯菜蔬清甜鮮美滋味。 
至於魚肉類,先以極少量的油爆香蔥蒜盛起,肉片或肉塊入鍋,
帶上蓋子,燜一兩分鐘,開鍋翻面或翻炒幾下,又蓋鍋幾分鐘,
此時肉汁或油釋出少許,可酌量加入調味好的水及爆香蔥蒜略煮 
(若肉已先醃漬,便只加清水),既可控制肉的軟硬適口, 
又省不少油與瓦斯,這「蓋鍋」妙招,何樂不為呢? 
註:以上為徵文內容,因字數限制未能暢所欲言
 
某些葉菜略含苦味,或根莖類需久煮,可酌將冷水增為一碗
 
若覺乾澀,起鍋前再加幾滴香油,便能潤澤添味
 
葉菜的湯汁多含草酸,可棄置不入盤
 
蔬菜用此法烹煮,因少鹽並省略蔥蒜爆香,更能呈顯
 
各菜的原始清甜美味魚肉類若先醃漬,用此蓋鍋妙招,
 
烹煮時間縮短且易入味,肉質可保Q嫩不乾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