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出娘胎註定就是來受苦,削除前輩子所做的冤虐, 殺人放火貽害世人。

這輩子來還冤親債主,出世就是眼瞎耳聾的女嬰,當時是輕女重男,封建制度

父不親母不愛,是沒人理的醜殘障,會走路就必須跟著大人學做事,做不好就挨打

那個時候孩子規定要去學校讀書,讀書也是要三更半夜起來偷讀書,

沒有電燈 點臭油燈,臭油要發錢買,我就去捉螢火蟲用玻璃罐子裝起來當燈
 

每天 東方發白就起床煮好早餐,就出去撿豬菜  前面一條小溪河 上游有一個養鴨場

清早生的鴨蛋會流到下游來我就下溪河撿鴨蛋,不撿也流掉(因為養鴨人家還沒來)

掃地、挑水澆蔬菜、養家禽畜、才急急忙忙跑到軍眷宿舍去偷搭到學校的交通車,

大家都很歡迎我去搭學校的交通車,他們也不會計較我不是軍眷宿舍的孩子

 

我年幼操勞過度,小學五年級上學期,患了肺結核,被隔離在家休息養病,

阿公說能喝米湯就必須做事,家事還是照做,老師拿功課拜託我鄰居的同學

拿來給我讀,我休息到下學期才去複學。我考試照常100分,老師跟我阿公說

學校要護送上清水初中,不讓我讀書可惜,讀書的人穿皮鞋,沒讀書的人打赤腳,

家裡生活會過的很好,阿公就答應了,可是不拿錢出來,晚上看到媽媽在哭

我問為什麼哭,他說沒有錢給我讀書,我說爸爸在海關上班有補助阿

他說我去讀初中  就沒辦法幫客人做衣服,我說不讀初中了,我會認真賺錢,

但是您一定要給兩個妹妹讀書喔!她答應了,犧牲我讓四個弟妹都能讀書

我爸爸同事兒子都小學畢業,就跟著爸爸去海關當臨時工學習(做土工 木工  鐵工  漆工)

都沒繼續讀書,女兒就跟人家鬼混  但是命好 都嫁好老公,很享福是前輩子做善事

我小學畢業就和媽媽小妹一起來台北找我爸爸,沒地方住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

清水有一家人來台北中連貨運上班,就在海關工務組的後面,媽媽就到中連貨運

和她太太們開講,玩十胡(四色牌)後來小妹水土不服。就回清水去,將我孤零零

的留在海關工務組,沒地方睡覺,沒工作沒錢,我就去找清水來的一位周家堂姑姑

住在迪化街一段120號2 樓,堂姑姑留我在這裡睡覺(堂姑丈在彰化銀行上班)

堂姑丈叫我在彰化銀行當工友  可是我爸爸說我會被騙(因為我爸爸不認識堂姑姑,)

海關的兩位職員無家眷,就叫我幫他們做家事,不知道有沒給工錢,我沒拿,

沒給我房間睡覺,我就在餐廳的三個圓板凳排在一起睡覺,早上趕快收起來,

我看到裡面一個女工友每天下班就去上課,我問她是讀甚麼書 ,他說是稻江家職,

我就跟他去看一下 馬上報名上課,我爸爸海關有貼補學雜費,

裡面有一位老太太在幫海關的人洗衣服,我就幫他一起洗衣服,他說有一個兒子未婚

想娶我為媳婦,我說您想錯了我還小,而且又同姓周,我有一個姑姑很漂亮他姓顏

後來媽媽又帶小妹來了,我在這邊已經摸熟了,我就在工地倉庫,將木板排在倉庫地上

母女三人睡地上。只有一個門  半牆上一個60公分空氣小窗戶  老鼠跑來跑去蚊子很多

我每天早上揹著小妹去(西寧南路)西寧市場買兩家人的菜,回海關工務組,鄭州路(中興醫院斜對面)

我在兩家的廚房 煮兩家的飯  揹著小妹  媽媽說我這樣太閒了又去買一部縫衣機

叫我去內褲工廠拿褲子回來車,工廠的人以為嬰兒是我生的媽媽說她的背不能背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