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xuite.net/g30917/blog/213145529

 

 
 
詳細資料
__details__
警示圖示
__message__
 

將兩把舊傘的傘布拆下來,洗淨,拆散1把傘8片(2把共16片),低溫熨燙備用。

1.兩個口袋的製作*深藍色布:表布

切成上圖形狀

將尖端往下襬後,並縫製*淺藍色布:裡布

切成上圖形狀

將尖端往下襬後,並縫製




每只口袋需10公分鬆緊袋一條。

口袋下緣車一褶子。〈便於日後口袋裝水壺用,有立體的厚度〉。

完成口袋的製作

2.兩條背帶的製作:請見成品2



 背帶中間夾紙襯。


背帶需做32吋長1.3吋寬。

完成背帶的製作3.背包主體〈表布〉


 

表裡布兩片,高8吋。





 

↑左()尖尖剪掉1.5吋掉〈正面〉

 

↑左()尖尖剪1.5吋掉〈裏面〉

 


取兩小片傘布,對摺後剪成圖中形狀。〈圖中皮尺指的是8吋〉。


 

將兩片縫至左右

 

再拿另一片縫至背後

〈前面〉

〈後面〉

 

將剛剛做好的口袋接在兩側。

加油!還有裡布喔4.背包主體〈裏布〉

 


〈圖中皮尺指的是6吋〉。




完成內部主體了5.表布和裡布接合

將表布與裡布相同的地方剪開。


拉鍊和切開口同長


 
〈背包內〉,裡布與拉鍊接縫。

將另外的裡布也套進去,與拉鍊接縫。


將表布打兩個小褶,然後依序將吊耳、背帶固定在表布。



表布後面,上端同樣打小褶。

將表布、裡布翻面,使表布正面相對,使裡布正面相對。


上緣車縫一圈。



翻回正面。

將背帶固定在背包後面。〈圖中皮尺指的是3吋〉。

快要完成囉! 6.接合底部:請見成品3



底部的長是10又4分之1吋,寬是5吋,中間夾紙襯,表裡各為表布與裡布。

將四邊的中心點找出來,以便於車縫。



裡布以立針縫縫製,即完成。恭喜!終於完成囉!

~附錄~環保阿嬤的小秘方


湯匙、刀、調羹、叉、筷、布舖成餐巾。悠悠卡袋

    

雨傘布做裝碗筷環保帶出門自備碗筷,不必用衛生筷

                           

           

             

         

 

 

 

 

 

常有朋友跟我說,我好喜歡這把雨傘的花色,可惜傘骨被風吹斷了,

 

只好忍痛把雨傘丟掉,我聽了總會跟他們說,沒關係,你把雨傘布

 

拆下來給我,我幫你用雨傘布做成包包,換個形式,雨傘布獲得重生!

 

哈,有時候我自己都覺得很佩服自己,很像魔術師一樣,

 

雖然人人都叫我環保阿嬤,但是我更喜歡大家叫我環保魔術師,

 

因為環保不是光把東西丟到資源回收車裏而已,而是應該身體力行,

 

將資源做更多元的運用。很開心,這樣推廣20多年下來,

 

獲得很多朋友的肯定,本來我都是義務免費幫大家做包包,

 

但是後來發現,人們對於付費的東西比較珍藏,再加上我年紀大了,

 

必須要控制每天做的數量,所以我開始收費,ㄧ個300元,

 

這可不是為了營利唷!(錢我都捐給慈善機構)走在北投媽祖窟

 

溫泉區附近,"金鳳牌"包包可說是最熱門的品牌,每次看到

 

有人背我的包包,我都有種莫名的成就感,我的包包可說是

 

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呢! 除了做環保包包,對於環保,我真的有

 

很多的感觸和想法,我年紀已70歲了,來日不多,不知哪一天閻羅王召見,

 

我想趁現在還能動時,趕快為社會做些環保,資源回收,

 

改造再利用,不要將自己的生命留白,將寶貴的時間浪費掉。

 

留給後代一些福報、一個乾淨翠綠的地球是大家的責任,

 

如果現在太浪費,不做資源回收、改造再利用的話,地球只有一個,

 

等到資源用盡,那後代的子子孫孫要用什麼? 廢物要往那裏送?

 

地球不就變成髒亂不堪了嗎?我每天去紗帽山泡溫泉湯時,

 

看到好多淑女貴婦們都將垃圾隨便一丟,這樣一個漫不經心

 

的小動作,不但製造髒亂,塑膠袋流到水溝、河裡變成堵塞,

 

使得河水不通,等到大雨、颱風侵襲時,氾濫成災,

 

還要罵政府,這樣實在不太好。其實大家可以將垃圾包好

 

拿回家去丟,像我就將果皮埋竹林、塑膠()罐撿給一個重聽的阿婆,

 

既做環保又做善事。我也跟兒女們說,我已幫自己買20(死領40幾萬)

 

的終生人壽保險,死後喪葬費用綽綽有餘,

 

死後只要將我用四片薄板燒成灰,灑在火葬場旁的花圃

 

當肥料就行了,地球資源有限不必要和活人爭地,

 

這就叫做環保葬法。

 

另外,我連神位也推行環保的另類方式,像我現在就已經

 

將我家公公、婆婆、先夫在部落格上安好神位,念經的經文

 

也都寫在上面。過年、過節、忌日、打開電腦念經、祭拜就行了。

 

(有興趣者請參閱我的部落格的文章)神位很早以前就安好,

 

要看可能要到最前面吧!這樣真的很環保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mment 包包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