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t article today   特地留下此標誌做紀念 20211010

在葛樂禮颱風來襲時造成極大損失的社子島

當葛樂禮從9月9日到12日過境台灣期間,

雨量最大集中地有兩個區域,一為淡水河、頭前溪及後龍溪上游

 

 

當時我長子出生5個月,淹水時我家只一樓,大家都躲到閣樓,

水淹到閣樓,就有人划獨木舟來救,我抱長子交給划獨木舟的

結果廚房屋頂是石棉瓦蓋的,石棉瓦很脆破了差點跌下,

(眼見心肝寶貝兒就將沉下汙濁的大水中,我大哭要跳下去救時)

他身手靈活,一手抱住孩子一手抓住獨木舟,硬跳上獨木舟

真是險象環生嚇破膽...

載到有樓房的慈善人家裡躲葛樂禮颱風,還煮熱騰騰粥請大家吃

等到淡水河水退潮,大家才回家將汙水撥出門外,再清汙泥

是很辛苦的,大家都沒怪政府 也沒有人來救濟或慰問,

 

 

鄰居一位大肚子,被救出時肚子一直痛,大家就敲打鐵鍋、鐵盆喊救,

一隻獨木舟來說無法載出葫蘆堵,淡水河、基隆河看不清楚

洪水汙濁、房屋倒塌、家具、死豬、死家禽畜、

後來我媽媽自告奮勇說;她可以幫忙接生,就將一個男娃娃接生出來

洪水退了,才叫車送醫院。小娃娃名子就叫小龍

 

 

在現在的高速公路下延平北路四段底有一家住戶種(蕹菜園)為生

(蕹菜園)主人到鄰居(蕹菜園)救人,結果自家臨時淹水,全家爬到屋頂,

洪水太洶湧他救不到,親眼看自家大小抱在一起全被淹死在草屋頂上

 

颱風過後爆滿的淡水河上漂浮著許多漂流物,

其中最醒目的是特大冬瓜和西瓜,大家都去撈撿回家吃

今天來等太陽出現

太陽出現了手機卻拍不出太陽來,真是瞭憨工白等

 

 

 

 

 

 

 

 

 

 

 

 

 

 

 

 

今天看到百齡橋上有插國旗

 

 

由環河北路拍的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