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保阿嬤母女婿到雞椰爺 料理聚餐 (1)

 

女兒住在汐止山上,都要開車來,停車不方便,以前都是叫長孫出去拿,

今天我自己出去拿,就拍一下讓大家看一下女兒女婿的孝心

女兒女婿疫情下怕我沒吃營養,女婿親自特地滷牛腱來孝敬我

女婿的烹飪功夫是不輸美食家、烹飪達人的,酥軟香醇有彈性,

適合我這無牙齒的老殘食用,女兒還為我準備抗疫用品

女兒冒著大雷雨特地開車送來,山路挾小又彎曲,我心裡好怕!

對女婿拍謝,足感恩ㄟ,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現在我的耳朵裡面每天都有音樂,古典音樂還是阿里山姑娘,

都是這一些古時候的音樂很有節奏,非常的吵要睡覺也是一直吵,

我以為是鄰居的音樂,後來起床看一下,靜悄悄的

就是我自己我腦裡面的音樂聲,看醫生醫生開了藥給我

吃了一年沒有用還是一樣吵,醫生說有幻聽,是老化,無藥醫,

常常都聽到我媽媽在叫金鳳阿,吵的心慌意亂,還有鼓吹八音

蟬叫聲現在又有青蛙聒聒叫,被吵的的晚上沒辦法睡覺

 

 

孝順就是,對長輩至少要微笑或問候,你兄妹都有做到,

還幫阿嬤做很多事,真是難得的孝順,百善孝為先,

阿嬤知道 誰是孝順,誰是不孝順,只是阿嬤都是一視同仁。

都是我的金孫,阿嬤不是白癡,你叔叔春生對我不孝,

我還是犧牲自己栽培他當上董事長,毅然地和他切斷母子的關係,

我不會想讓不孝的人回報的,你們不要懷疑阿嬤是否白癡,不知好歹,

是想讓他自己去想,聰明的人都是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的,

只要大家高興就好,我是殘障能做到這樣讓大家幸福 ,就很安慰了。

 

 

以前老媽為了林欣珍欠他29萬,束博我家大小當他的奴隸,提款機,

林欣珍已死他還繼續控制我,後來就用老唐和我交換條件, 

債主,人死還要親生女兒繼續還債,還說我最不孝

還讓小姑媽因此氣得變白癡  而於去年往生不來娘家報喪

 

 

拿一罐咖啡夾在腋下,雙手操作泡咖啡的杯子開水準備好,一直找咖啡豆

正要再開另一罐時,才發覺夾在腋下的一罐咖啡,真是老癡的現象

 

*******************************************************

▼今天是農曆的四月二十五日,

幾十年前的農曆的四月二十五日三重埔大神會遊行,▼

先嗇宮正面照.jpg
 

六十年前農曆四月二十五日三重埔大神會遊行,朋友邀我去她家吃拜拜

 

在大龍峒啟聰學菜市場邊的成衣廠下班後和她走到台北大橋往三重埔,

 

上了台北大橋不用自己走,人擠人看不到路,就被擠在台北大橋

 

上面動彈不得,我們兩人趕快緊抱在一起,怕被擠失到她家已晚上10點鐘,

 

肚子餓扁了,趕快將拜了一天的冷飯菜吃了,返家,回到葫蘆堵

 

的家天已快亮,肚子又餓扁了,哈哈~去過一次後就大叫下次不敢了

 

*************************************************************************************************************************************************

引用於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

座標25.050496°N 121.475982°E

先嗇宮
先嗇宮
基本資訊
所在地  臺灣新北市三重區五谷里五谷王北街77號
創建年份  大清乾隆二十年(1755年)
主神 神農大帝
例祭 農曆四月

先嗇宮,是位於臺灣新北市三重區二重埔五谷里的神農廟,廟身被列為新北市文化資產擁有北臺灣最大的花磚牆,其祭祀圈還作為三重

蘆洲的行政分界。主祀神農大帝,配祀觀世音菩薩天上聖母保生大帝太上老君三官大帝盤古伏羲黃帝延平郡王文昌

帝君註生娘娘月下老人農稷帝君九天玄女斗姥太歲星君文武財神境主土地公正殿奉祀神農偏殿奉祀文昌帝君與

註生娘娘[24]後殿二樓奉祀軒轅黃帝廟內一尊翡翠所雕的天上聖母媽祖)神像是大甲鎮瀾宮分靈三重與蘆洲的行政分界,是以

先嗇宮與蘆洲湧蓮寺的祭祀圈來區分,此往事在陳萬富的回憶錄中也有提及。臺灣戰後時期之初,鷺洲鄉發展迅速,莊根藤、林溪巖、李

炎、連清傳等地方仕紳於是提出蘆洲、三重分治案。當時的鄉長李乾財提議應把蘆洲加三重的總面積平分為二,亦即以今日的三重後竹圍

街為分治鄉界,卻遭到三重籍的鄉民代表反對,提議以這兩廟祭祀圈來分。此建議在1947年4月1日由鄉代會通過。之後,兩寺此後即被稱

為「兄弟廟」。農曆四月二十五日的三重大拜拜,源自先嗇宮的神農大帝生日,該日及次日兩天,陣頭都會分區到三重繞境遊行,而三重

民眾也在此時大宴賓客,過去曾有「一天吃掉一條橋」的說法。屬於其信仰圈的社子島堤外的溪洲底居民會在該日前往;堤內的社子

蘆堵則依附在大龍峒保安宮信仰圈攝影師梁正居回憶當天,台北橋上人行為之途塞,從台北要去三重的人潮就如一長列行進的軍

[28]。當日一到,警方就管制台北橋,成為行人徒步區,中興橋則成為車輛轉進北市橋樑。在1955年報導時,說有些食客不願在橋上擁

擠,就搭乘小船過淡水河,形容當時中、小船如「過江之鯽」。1972年閣揆蔣經國開始提倡十項革新1973年三重市長鄭宗藝宣導「大

拜拜,不浪費」,鋪張浪費的情況才逐漸改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