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電視台-採訪邀請

拍攝〝美麗新生活"短片,

這些照片都是我用壞雨傘布做的成品

是金孫宣宣旁拍的

這背包輕便柔軟防水

這碗筷包我和金孫一人一個


 


這小飛俠雨衣防風防雨輕便環保

 

 



這是手機袋

這悠遊卡包綁在背包上下車刷卡方便不會遺失

這是坐墊也是壞於傘布做的

 


這是環保購物袋

 



 


我每天背著這個背包到陽明山泡溫泉湯

這是我73歲的老阿嬤,每天去洗溫泉健步如飛的情形

 


 

剛出發沒多久,車子就壞掉了,還好我用了壞的雨傘布,

做這餐盒凳子,派上用場,要不然我就要一直站

兩位工作人員趕快打電話連絡,我們就先搭計逞車先去

被道具壓到,頭昏腦脹,作得就很不舒服

因為要拍片,只有強顏歡笑忍著拍到完

不能半途而廢,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

尤其帶著孫子,更要以身作則

做兒孫的好榜樣,言教不如身教 

今天睡醒右手臂麻麻,右頭昏昏趕快去看醫生

照片子,骨頭沒斷,只傷到筋而已

我的骨質沒疏鬆也沒缺鈣

貼個膏藥吃消炎止痛藥

這裏風很大,必須用強力雙面膠黏著

 

 

 

 

 

 

 

 

 

 

難得的機緣,上人半年沒來關渡園區

剛好今天在樓上,浴友黎卿師姐趕快去問上人

說1點半要走,舒薇企劃就帶我和寶貝金孫去送上人

好多人來送行。(不准拍照)

 

這牛仔褲是我媳婦不穿,

改成適合我的尺寸後就很合適囉!不賴吧!

媳婦個子高、瘦,褲太長,褲檔太淺

我矮胖,褲腳剪2寸來插縫、褲腰、臀部、褲檔,

改製完成穿起來不賴ㄋㄟ,你看得出來嗎!

 

導播說;我拍得比想像中的還快因為都沒有NG

 

 

 

 

 

 

 

 

 

他們在拍別人時我就先休息一下,結果風太大,

將這片屏風吹倒↓洽巧碰在我後背,痛得差點昏過去

剛回到家,小弟由大里打電話來,我說被道具壓到,

小弟問說;為什麼會被濟公壓到,

在拍迎神廟會嗎?我說;什麼?

小弟說道濟是濟公活佛

 

雨水引導到地下池儲存,由這壓抽水起來,

廁所用水和洗滌、搽地板的用水

 

 

 http://blog.xuite.net/g30917/blog/213145529

 

 
 
詳細資料
__details__
警示圖示
__message__
 

將兩把舊傘的傘布拆下來,洗淨,拆散1把傘8片(2把共16片),低溫熨燙備用。

1.兩個口袋的製作*深藍色布:表布

切成上圖形狀

將尖端往下襬後,並縫製*淺藍色布:裡布

切成上圖形狀

將尖端往下襬後,並縫製




每只口袋需10公分鬆緊袋一條。

口袋下緣車一褶子。〈便於日後口袋裝水壺用,有立體的厚度〉。

完成口袋的製作

2.兩條背帶的製作:請見成品2



 背帶中間夾紙襯。


背帶需做32吋長1.3吋寬。

完成背帶的製作3.背包主體〈表布〉


 

表裡布兩片,高8吋。





 

↑左()尖尖剪掉1.5吋掉〈正面〉

 

↑左()尖尖剪1.5吋掉〈裏面〉

 


取兩小片傘布,對摺後剪成圖中形狀。〈圖中皮尺指的是8吋〉。


 

將兩片縫至左右

 

再拿另一片縫至背後

〈前面〉

〈後面〉

 

將剛剛做好的口袋接在兩側。

加油!還有裡布喔4.背包主體〈裏布〉

 


〈圖中皮尺指的是6吋〉。




完成內部主體了5.表布和裡布接合

將表布與裡布相同的地方剪開。


拉鍊和切開口同長


 
〈背包內〉,裡布與拉鍊接縫。

將另外的裡布也套進去,與拉鍊接縫。
將表布打兩個小褶,然後依序將吊耳、背帶固定在表布。



表布後面,上端同樣打小褶。

將表布、裡布翻面,使表布正面相對,使裡布正面相對。


上緣車縫一圈。



翻回正面。

將背帶固定在背包後面。〈圖中皮尺指的是3吋〉。

快要完成囉! 6.接合底部:請見成品3

底部的長是10又4分之1吋,寬是5吋,中間夾紙襯,表裡各為表布與裡布。

將四邊的中心點找出來,以便於車縫。



裡布以立針縫縫製,即完成。恭喜!終於完成囉!

~附錄~環保阿嬤的小秘方
湯匙、刀、調羹、叉、筷、布舖成餐巾。悠悠卡袋

    

雨傘布做裝碗筷環保帶出門自備碗筷,不必用衛生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