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我家老爺子,就是在此檢驗大便時,發現陰性反應,

才要他進一步檢查,開刀後,可惜叫他不要吃葷、喝酒,

他不聽所以於去年患大腸癌逝世享年九十,由我親自照顧

病情起居,我沒將他送往療養院,他對我很感激,一直跟

他兒女說多虧了你媽媽無眠無休的照顧,你媽媽用手到我肛門裡

挖大便、我嘔吐、拉肚子、便祕、腰痛、我已寸步難行他還帶我

去逛街,他帶著小枕頭小棉被,吃、飯、菜、水果、開水、

沒有車,就搭公車,為了讓癌症不再擴大,出去走走曬太陽

往生前的彌留時間,醫師要將他帶往安寧病房,我不讓他們

帶去安寧病房我怕他孤單會怕,我一直握著他的手

我的臉頰貼著他的臉在耳邊一直跟他說話

等他的兒子,他兒媳到了才嚥下最後一口氣

~嗚~嗚~這就是人生啊!嗚~嗚~

父母疼兒女的心都是一樣

2009/06/26

士林衛生所的護士長吳小姐帶我們到陽明醫院

做老人健康檢查時,吳小姐幫我們拍的相片

養兒防老已是過去歷史了,

現在是養兒交棒,將年輕時,拼死拼辛苦經營、工作

喫儉用存下來的戰果【財富】交棒到年輕人的手上然後

年輕人接棒後,冠冕堂皇的說;很忙沒時間照顧老人,

為老人的安危起見,將﹝世界上的至親﹞送往老人院,

然後-急診室-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太平間-殯儀館-靈骨塔

 送往養老院後 老人的智慧也埋沒掉了,老人是國寶

無法發揚光大,英雄已無用武之地,剛進老人院時

是生氣、抗議-無效,後來變成-無奈、無助、恐慌

後悔-暴噪、詛咒、沉默等死 

 送往安養院後,就永遠跟可愛的家園說掰掰~

不能再回到自己親手打造出來的家!

 他、她們也曾經跟妳們一樣的在照顧養育妳們啊!

 從來沒嫌忙,嫌煩!辛苦的將兒女拉拔長大,栽培成有用的人

有朝一日不一定就會遭遇到,世間無常阿,

到時想要自殺都來不及了,心有餘而力不足,沒力氣自殺,

現在可以跟醫師講在健保卡上立遺囑沒辦法救就不救願意安樂死

 嗚~嗚~情何以堪!(兔死狐悲)

老人是國寶(中間那對是夫妻)

年輕時是葫蘆堵市場內人人稱羨的帥哥美女

第一位五十年前和我一起在葫蘆堵市場,

他是賣布的我們都叫他布嫂,婀娜多姿,打扮時髦

是個生意高手,賺很多錢,買房置產,現在做水電器材

小有成就,現在交由兒子管理,但是我發覺他的健康

好像有點問題,進到更衣室很久,我敲門進去一看,

不會穿診查衣,年紀比我還小,怎會這樣呢?

這穿橘色衣服的是老人院帶來的人一直跌倒的人

看起來還年輕,穿這種拖鞋怎能帶出來呢?怪不得一直跌倒

 2009/06/26

我到醫院做老人健檢時,同時有一隊(一車)

65歲以上的老人,平均年齡比我小,也來健檢,整隊

人員都臉無表情,木然聽帶隊的命令其中有一個老女人,

搖搖晃晃、一直跌倒,一下子跌了5、6次,後來輪到

她檢查乳房,領隊叫她進去,她一臉迷茫問要去哪兒,

領隊沒好口氣的說,躺在床上,妳不是最喜歡躺的嗎?

(她是腳步不穩而跌倒,而不是喜歡躺的。

我心中想,她的子女知道她在養老院過的不但不快樂,

出門到外面去還沒有一點尊嚴嗎?)

父母不希望吃山珍海味、銀縷絲綢穿銀戴玉,住高樓大厦

只希望能每天看到兒、女、子、孫。雖然吃的是粗茶淡飯

也甘之如飴,勸為人兒女者多抽點時間

 來陪你世界上的至親度過急速西下的夕陽時光吧!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來日不多的她、他會感激你的 。

 先將家裡的活菩薩照顧好,再到外面去當義工(志工)

 神、佛一定會保佑你更發達,

妳/你的兒女也會學妳/你為榜樣的,

 ~環保阿嬤金鳳姨感慨的心聲~

 

父母來日不多死神在背後追

 

 

看了真的又氣又心痛!一定要慎選看護…

不要讓你的爸媽單獨跟這樣的看護相處!

(太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