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璋生病84天玩捉寶可夢 (3)

我兒已知道捉寶可夢了,

(傷到左大腦,右邊沒知覺,醫師說一百個沒一個活)

是玉書苦求醫師、上蒼、神、佛、道、天主、耶穌,千方百計

四處奔波的救回他么哥一條命,哈哈~孫女看到我來假裝睡覺。

哈哈~現代的人生哲學,就是生兒子是生祖宗

娶媳婦是娶仇人,孫子是太上皇。時尚!現在還有誰在求長壽?

 

一璋生病84天玩捉寶可夢 (1)

還記得小兒子生下才1個多月,高燒到40度,兩眼翻白、全身發黑、

牙根咬緊,醫生說這嬰兒沒救了,我捨不得丟棄,抱著他一路奔跑、

哭著回娘家,見家裏有犀牛角(退燒用),趕緊把犀牛角磨成白汁,

用湯匙將一璋牙根撬開,一點一滴地灌入喉嚨(嬰兒是不可用的,

因犀牛角太涼性,所以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媽則趕快跪下叩請王爺公保佑,

也許是神明可憐我們母子,一璋總算清醒過來了,

他爸爸就藉這機會去向他六叔的女兒借200元,說要給兒子看醫生,

錢拿了又是一去不回、全無訊息,我真的沒想到,

他連嬰兒都不管了!(他離家出走時嬰兒昏迷中還沒清醒)

一璋生病84天玩捉寶可夢 (4)

他又失蹤了一年,聽說他出現在高雄漁港,媽就帶著五歲的勝淮

到高雄漁港找女婿,尋遍了海邊、漁船、旅館、漁船公司,沒消息、

沒住址、不識字的媽,只靠預感、意念和信心以及老天爺的指引,

皇天不負苦心人,媽終於找到了他,他在近海捕魚維生,

一趟1至2星期就回岸,他叫媽安心,會賺錢還她,只是打發媽回台北

一璋生病84天玩捉寶可夢 (2)

星期,媽給的住址我帶著孩子去高雄找他出航,只好去旗津燈塔

找爸爸的舊同事~徐龍新,他們一家六口都對我母子三人很照顧,

住在這10天,每天吃他自己釣的海鮮,徐伯母是五星級的廚師,

一家人都善良親切,我離開時給錢他堅持不收,謝謝他們的恩情

徐伯伯叫我住在燈塔等阿珍漁船入港,每天清早我們母子

就從旗津碼頭搭船過海,站在漁港海邊望著遠海痴痴地等,

等夕陽西下才回燈塔,等到連砲台的衛兵都認識我們,

進出不用再看証件了,阿珍還是沒回來。

IMG_1470

清早吃早餐時,俆伯伯告訴我阿珍今天五點回航(燈塔看得到船隻進出)

船隻進出都必須向燈塔打電報,終於等到他,再度面對的心情很複雜,

興奮中帶著更強烈的恨。阿珍說現在才剛剛找到工作沒有錢,

叫我帶小孩子先回家,等下個月再寄錢給,我怕他賴皮跟他說

警察常常到家裏來捉人,不能回,已經在清水租屋叫他

將錢寄到清水。我在清水住了2個月等不到消息。又回台北。

幾年都沒阿珍的消息,有一天,阿珍寫信說要出遠海捕魚,

要我到高雄碼頭送行,我千里迢迢帶著兩個兒子趕到高雄,

他問我媽拿多少錢替他送行,他說別人都拿很多錢來送行,

沒拿錢你來做什麼?這次相會只是換回再一次的失望,

他把我身邊僅存的錢和首飾全拿走,只留回台北的車票。

我朦朧的眼睛只看到一個不負責任的丈夫狠心的背影…

沒送他出航,我當天就回台北,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阿珍。

IMG_1471

 

民國60年4月14日早上9點40分,美國薩摩亞海上,魚船機器爆炸,

林欣珍當時正在修理機器,首當其衝被炸得體無完膚,臨死前,

他才後悔沒聽我的話(我早叫他不要討海,安份守己過日子)

說對不起我,後世還給我,叫我再婚,好好的栽培2個小孩,

不要讓2個小孩步入他的後塵。他託同船的夥伴ㄧ定要轉告我,

但我聽到這些話,彷彿像麻痺般沒有感覺,這段婚姻、

這個男人已經將我人生當中許多最珍貴的人生

再次踐踏殆盡,我的一生早就葬送海底...

 

IMG_1472

 

我對他的記憶,愛恨情仇全也隨著漩渦沈入了大海。我真的不懂,

看他忠厚老實、循規蹈矩、不奢侈,真不懂錢都到哪裡去了?

這永遠都是我心中的謎???有時候我覺得世界上有兩個林欣珍,

是愛我母子的好老公,一個狠心瞞騙、糟蹋、遺棄我的壞老公,

應該是魔鬼蒙蔽了他吧!我死到陰間也要去問個清楚,我寒心,

我不是個愛哭的人,但我這輩子所有的眼淚大概都為他流盡了,

我常想,也許是上輩子我欠他太多吧,這輩子才要這樣來償還。

阿珍死後,儘管我被迫改嫁,基於人道,每年過年寒假7月暑假。

我還是帶兩個兒子回羅東看他阿公阿嬤2次,我知道他家人

全都怪我不祥,害死了他們寶貝兒子,但他們可知

我才是真正的受害者,我不吭聲,我只是盡我的本分,

IMG_1469

 

這就是我的心肝寶貝,我的乖兒子,永遠都是我的寶貝

我不能替你生病,也沒辦法幫你做甚麼事,

從出世就是個錯誤,沒有父愛,沒人疼的一對兄弟,嗚嗚...

還好我以前還年輕,一個人做三份工作,省吃儉用,

買房給兒子住,存一點老本,可讓兒子付醫療費用安心養病,要不然...

Chieh Chieh Chen 阿姨,人會相遇都是因果關係,

有欠才會相見,在他離開那一刻,你們已緣盡,

您的任勞任怨把該還的都還清了。所以不要帶恨,

恨會讓時空一直回到原點,讓這份欠債總牽著一絲難盡的線,

倘若有天當真見到,或許明瞭的竟是自己前世所欠呢?

不要再牽掛過去,過去已經夠苦,何必讓自己延續這份痛苦?

把眼前的日子過好過滿,快樂的過完它,您才會是最大的贏家哦!

金鳳 現在又再次的跌入深淵,何來的贏家?

Chieh Chieh Chen 所以,要賺回來,時間不多,趕快轉換想法。

有種說法,人一生所得到的是註定的,有多少也是註定的,
無法改變事實,唯一能改變的只有心境。

希望阿姨有一天也能改變心境,我們都加油。
金鳳說沒錯!唯一能改變的只有心境!謝謝醫師娘
Alice Huang 表姐,妳我都不是含着金湯匙出生的,
那也表示我們累世,没有行得太正,也因如此這世跌跌撞撞,

不盡如意,但我选擇忘記昨天種種,而选擇快樂过完今天,

—璋也慢慢在進步,不是嗎?

Chieh Chieh Chen 沒錯,對自己也要慈悲。大智慧,大慈悲

 
 
金鳳 感恩您兩位

**********************************************************************************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一)     故鄉清水賞荷/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三)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四)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五)    環保阿嬤(自傳)裁縫生涯20200717士林官邸(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士林官邸20200719(九)  環保阿嬤/婚姻篇和恩人篇(自傳)20200714碧潭(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碧潭(十一)      環保/旗津燈塔/恩人徐龍新/欣珍死訊(自傳)8埔里夢谷瀑布(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周錦屏老師202007阿里山的繡球花(十三)    環保阿嬤(自傳)一璋跌下樓/恩人小姑丈姑媽(十四)

環保阿嬤回憶)第一位恩人無法報答的恩情大姨/姨丈(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水白宮照像館(十五之1)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我與大嫂(妯娌)()(十六)環保阿嬤回憶搬家阿珍被捉(1 )/阿蜜/清水下楠仔稻穗(十七) 

環保阿嬤)欣珍被捉(2)父女抱頭痛哭/日本美女(玉書)(十八)  環保阿嬤回))媽媽您為什麼要生下我?士林官邸(十九       

環保阿嬤) ~幽靈會~(林欣珍的ㄧ生事蹟) 野柳(二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 對阿祖的心願/水尾魚港(二十一) 

環保阿嬤回)超級美女小姑仔/基隆嶼 (二十二)   環保人間有溫暖,富安鄉村特別多/士林官邸 (二十三)

環保富安之好人難為(二十三之1)/旗津星空隧道       環保富安首次作媒/西元1973年(二十三之2)

]環保富安作媒/西元1977年(二十三之3)台中花毯節       環保阿嬤回憶20200805玉書送釋迦(二十四)

環保阿嬤小姑的婆婆親家嬤~法寺鐘乳石柱(二十五) 環保阿嬤/感謝信函20090930【爺奶搶時間】影集(二十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朝時代阿公/龍湖寺(二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憶往懷舊篇(么子)(二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烏山獼猴保護區(二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次子)(三十)北投荷花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妹/鹿港玻璃媽祖廟(三十一)環保***我與小妹/里民活動20200812(三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望海的女人/綠島南寮村(三十三)環保阿嬤富安里/曹大夫二延平步道(三十四)     

環保阿嬤爸爸往生/玉書約會於松山20200827(三十五)環保阿嬤)寡婦門前是非多/在sunstar餐館/獨照(三)(三十六)   

環保(到小姨媽家避難)(三十六-1)落羽松    環保阿嬤再婚/20200827八仙山(三十七)   

環保老頭原形曝露/八仙山(三十七之1)      環保***大陸尋奇/錢被搶(三十七之2)

 環保(自傳)大陸尋奇/寧遠(三十七之3)      環保自傳)大陸尋奇/香港(三十七之4)

環保迷惑的尷尬年齡!(三十七之5)共餐      

環保阿/(自傳)眼鏡公司(三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酒廊上夜班(三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酒廊上夜班/插花(三十九之1)

 環酒廊上夜班(三十九之2)環保阿嬤逛西門町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阿美(四十)

環保阿嬤靈魂出竅夜探西本願寺(四十一)   環保阿嬤)小兒麻痺20200910西門紅樓覓食(四十二

環保阿嬤爸爸拿錯藥/迪化汙水中秋節燈飾(四十三)   環保阿嬤真實靈異事件(四十四)福壽山農場的楓紅

 

環保阿嬤發生大地震/東埔20200928 (四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山中小石屋 (四十六)

環保阿嬤迷路/20201006蓮花 (四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父愛如山(自傳)小田食光(四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嫂娘】(四十九)   環保阿嬤和小姑姑遊猴硐貓窟趣(四十九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2)

 環保阿嬤四甲二婠兒(五十一)祖孫美軍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