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年少不留白,來個沙龍藝術照!

 

中山女高時期,雙頰尚有些嬰兒肥!

 

   大學時期已散發女孩獨特優雅魅力!

 

說起我的寶貝女兒,心中夾雜著甜蜜、驕傲和痛苦,果然像人家說的,兒女是母親心中最甜蜜的負荷。幾十年前的ㄧ天早上,突然覺得身體不適,到馬偕醫

院看婦科沒想到竟然是懷孕,我當時都已經34歲高齡,真是丟人丟到家了,求醫師幫我墮胎,醫師說必須配偶簽字,回家剛好老公在跟朋友(我們的媒人)

天,朋友建議如果是男孩送給他,我們家已經有三個男孩了,女兒才自己養,就這樣我把孩子留下來了!也許是跟我們有緣吧!是個女孩...

 

 

 

 

懷胎十個月預產期已過,沒想到是難產,羊水破了2天才送去醫院,我本來想忍到雙十節再生,最後實在痛到受不了,109日早上5點進產房催生,痛到下午5點才生下個眼睛睜不開的巨嬰,大弟以為是瞎子,趕緊拜託醫師重新檢查,醫生說嬰兒是太胖才把眼睛擠得睜不開,一直到第7天眼睛才睜開,證明不是瞎子。 胖女嬰白天很乖ㄧ直睡覺也不吃奶,怎麼搖她吵她就是吵不醒,到傍晚精神就來,不抱她她就哭鬧不停。我白天光幫客人做衣服賺錢、做煮飯洗衣家事就忙不完,到了晚上寶貝女兒還不讓我休息,她老爸只要聽到嬰兒哭聲,就是他媽的X…罵個不停,那時阿公中風住在我家也是白天睡、晚上吵罵不停,這段日子真的是度日如年,怕老公說我娘家的阿公不該由我照顧,除了忍耐還是忍耐...

 

 

 

一璋7,懂事貼心主動幫忙照顧幼小妹妹 (以布巾背著出生數天的寶貝女兒),結果嬰兒太重一璋一直往後仰

 

 

  攝於64.7.19個月大,一璋怕他跌倒一直扶著 

 

 

上二張寶貝女兒黑白照,攝於64.7.1約9個月大

 

 

攝於64.7.1約九個月大

 

 

 

 

琴、棋、詩、畫、氣質、禮節、道德、體育、智慧、膽識從小我就想,將他訓練、栽培成為一個有用的文武精英。女兒從小我就帶她到處參加演講、作文、畫畫比賽, 不論參加什麼比賽都得獎,獎狀多到沒地方掛,為了讓女兒培養氣質,儘管家中只是小康,我還是咬牙請鋼琴老師到家來教鋼琴,女兒也很爭氣,雖然學得比鄰居小朋友晚,但是卻學得比他們快還好,學琴四年期間參加了兩次演奏會, 真的很為她感到驕傲,只可惜那時升學主義當帥,為了不影響到她的學業,上國中後就沒有讓她繼續學鋼琴了。 除此,不論爬山、游泳、打球、琴、棋、詩、畵,寶貝女兒樣樣精通!她乖巧、聰明、能幹、孝順、盡職,有個如此之女,夫復何求!

 

 

攝於64.8.910個月大

 

 

攝於64.8.910個月大

 

 

以上三張女兒彩照,攝於64.8.910個月大

三個男孩子的頭髮都由我親自操刀剪理。↑


 

大妹女兒/左-惠雯/右-慧芬/中-女兒/前-金鳳姨

 

 

 

 

女兒大學參加崑曲社,粉墨登場演[麻姑獻壽]

舉手投足,眼波流轉間是否媚態十足?

 

 

大學畢業典禮結束,於台大經濟系所校舍前留影

 

 

與老伴,長孫穎宣參加女兒畢典,

 

女兒與老爸開心笑開懷!

 

女兒有一天騎機車去台大上課,經過民族林森北路口時,被由基隆來,不熟悉路況的轎車撞倒,當時以為只是皮外傷,經林森北路的慶生醫院包紮ㄧ下就沒事; 但經過五年後,就在接到研究所入榜成績單的當晚,在睡夢中,她被劇烈的頭痛驚醒,我嚇得趕快把她送到新光醫院急診,打一針止痛劑後,查不出什麼病因,台北的大小醫院、神經內、外、腦、眼、什麼科都看過就是查不出病因。

 

 

上兩張為大學時期,長媳為她掌鏡試拍藝術照!PS:後面那隻大型絨毛狗玩偶,為哥哥們集資送給寶貝的生日禮物,名喚[妞妞]由於哥哥們年長女兒多歲故自小便極受兄長疼愛可謂集眾兄寵愛於一身! 青春年少不留白,來個沙龍藝術照!

 

  

 

 

到台大醫院時,我拜託醫生幫女兒做斷層掃描,醫師認為沒必要,拗不過我再三請求拜託, 醫生說如果查不出有病,健保局不給付要自費,我答應自費後,才做斷層掃描,做出來結果是五年前轎車撞倒的車禍,頭內部受傷,大動脈的血流到大靜脈去,結果靜脈內腫了三個血瘤壓到右眼第六條運動神經,所以眼球才會凸出,這種病的學名叫作動靜脈畸形瘤。就這樣,女兒才剛考上研究所就休學住院治療,我心想女兒這麼痛苦,三等病房太吵就住頭等病房,沒想到是錯誤,一整天駱驛不絕的教授帶著實習醫師到病房來聽診,我女兒眼睛旁邊用聽診器,可以聽到水流聲,直到晚上11點左右,又有個偉大的醫學女教授帶著數個實習醫師來聽診,我說病人累了必須休息,他們說拜託給他們聽一下,因為我女兒的病例真的很稀少,所以台大教學醫院就輪流帶實習醫生來看我女兒,好像我女兒是猩猩一樣。原想就當做是在做善事吧,也許之後可以幫助這些醫生早日發現像我女兒一樣病情的人,沒想到那位偉大的女教授走出到門前卻轉過頭來說,【怎麼那麼巧,母女一個是左眼有問題、一個右眼有問題。】說完實習醫生們都轉過頭來哈哈大笑。做教授這種行為對嗎?實習的準醫師這種動作合理嗎?我女兒才考上研究院就發生這病例,全世界連我女兒才三個這種病例,她心中已經夠難過了又被取笑,她哭著怪說都是我遺傳給她的,要自殺不想活了,我是被我爸爸喝醉酒打瞎的;她是車禍怎會是遺傳呢?為此我寸步不離的跟著怕她自殺,說了這樣的話,那位醫學女教授心中快活嗎? 醫師不只學醫術也要有醫德,隔天清早住院醫師來道歉,他說來上班才聽人家說的,那位女教授也被院長訓了ㄧ頓,我說不住這裡,他再三保證不會有人來打擾了,但我堅持搬到三等病房。因為我女兒靜動脈畸形瘤發生的部位是在頭腦的中間、右眼的後面,如果由頭部開刀(頭骨蓋要鋸開)怕會傷到腦,有可能會中風或成為植物人;但如果由眼睛開刀,臉可能會變形或變成瞎子。討論了半天,決定由大腿內側(鼠蹊部)的大靜脈穿管子在頭部植入三顆小小的白金星環,就在腦和眼睛的中間,讓動脈有所隔離,血液不再直接流入靜脈。

 

 

攝於66.1.2約3歲

 

 

攝於65.10.152歲

 

 

攝於64.8.8。10個月

 

 

小妹的女兒(現在在美國當教授)和玉書,到台北新公園參加兒童畫畫比賽

 

 

童年時期,一璋便很疼愛妹妹

 

住台大醫院期間,我每天帶著女兒到醫院設的佛堂念藥師經,念完49本,我就迴向給同病房的3個人,包括女兒在內都受惠可以早點出院。還記得那時每天女兒帶著我去找學生時吃的早餐,中、晚兩餐就拿學生證去買一份餐盒回來吃,等女兒吃剩下的我才吃,我騙她說我吃飽才買給她吃,住院我沒賺錢,老二又拿一百萬元去買公司的授權金投資做生意,醫院也要錢,所以要省一點。住院將近一個月,女兒出院後還是每晚必須半坐半躺地睡覺,因為ㄧ躺下血液流太快會覺得眼球要凸出而頭痛,經過一年以後醫師說已完全康復,雖然那時女兒的右眼還是突出且複視,但我想能撿回一條命我就很滿足了以為病情好轉, 女兒就和大學同學ㄧ起去烏來溪邊玩, 大概是玩得太激烈了,眼球又凸出來, 頭痛得不得了,我趕快再把她送回台大醫院, 因女兒的主治醫師恰巧出國不在, 住三天醫院醫師還沒回國, 因為那位是腦瘤的權威醫師,全台大只有他會做栓塞手術, 我說這麼大的醫院,哪要那位醫師,別人也可以啊! 真是也太離譜了,我說我要轉院到榮總去, 他們說台大和榮總沒交流不行, 台大就寫公文轉到新光醫院。 但是因為我認為榮總的醫德比較好, 且新光是私立醫院比較貴,我就帶著女兒到榮總去。榮總看到公文是轉到新光醫院不受理, 無論我怎樣哀求就是不行, 我們母女倆窩在榮總急診室從早等到傍晚, 看著那些急診病患進進出出,就是沒人理我們。

 

 

 

攝於98年大年初二,新竹張學良故居

 

 

 

 

攝於65.11.272歲大(野柳女王頭)

 

三個男孩子的頭髮都由我親自操刀剪理。小孩漸漸長大,就教老大幫弟弟們剪,有一女兒就坐在凳子上說:我也要剪...勝淮就問阿母,妹妹也要剪啦!因為我正在趕工,做一新娘的嫁妝,沒好口氣的用台語說,你給她剃看看(ㄌㄧˋ ㄍㄚˇ 一 ㄊㄧˋㄎㄨㄚˋ ㄇㄞ˙)勝淮真的由前額直接開一條高速道路通到後腦,小女生變成理光頭,為了遮醜,我做好多帽子給她戴。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20100307(宜岑)(五)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三)-(1)(昀)成長紀錄

環保阿嬤/憶往懷舊篇***孝順的(么子)20100304     環保阿嬤/憶往懷舊篇憶往懷舊篇***次子(二)20100304

環保阿嬤/憶往懷舊篇***孝順的長子(一)20100304     環保阿嬤/憶往懷舊篇***(愛女)(五)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一)(宣)成長紀錄(2)20100307    環保阿嬤的兒孫成長紀錄寫真長孫宣成長紀錄(一 (1))20100307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芊芊攝於860729(二)~(1)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芊芊攝於860729(二)~(1)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二)-(3)~.芊 芊就讀幼稚園時期.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二)-(2)~.芊 芊學齡前幼兒時期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宣宣,芊芊兄妹情影誌(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