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阿嬤-么兒的寶貝長女昀昀慶生)▲

環保阿嬤上夜店趣 038

環保阿嬤-玉書-宣萱在↑天母 築林人文空間臺北市東山路25巷81弄88號

陽明山竹林人文茶坊 and Fans←滑鼠點我一下電話02~2861一9859▼

因為洗溫泉,我和陳媽媽成了莫逆之交,我陪著她度過了

十幾年平靜的生活,她回家都將我的點點滴滴轉訴給女兒聽。

她媳婦和婆婆不在一起泡溫泉是在隔壁,一人一窟,形如陌路。

她女兒為了照顧母親,(陳媽媽40歲才生下這孝順的女兒)

 陳小姐不僅辭去工作、關掉工廠、店面,也決定終身不嫁,

所以40多歲還小姑獨處。

 

4哥給媽媽妹妹一棟房子住(因為他看到母女住大哥家要付房租)

4哥建築房屋賺很多錢(四嫂是有錢人的女兒)沒分爸爸的財產

四個兒子一個女兒,老四不要分財產,爸爸將財產分三個兒子,

女兒分嫁妝,留個夫妻的老本,結果爸爸生病

將女兒嫁妝和夫妻老本全用光了,陳爸爸往生後,母女租屋在劍潭

陳媽媽自己搭公車到媽祖窟泡溫泉,兒、媳開車到媽祖窟泡溫泉

她為了載母親去山上洗溫泉,

特地去學開車,他4哥買車給她,有了新車後她們母女每天

 

 

從三重開車來士林接我去山上洗澡,還配合我的時間送我回家,

有什麼大小事需要用車,她一定叫女兒幫我,陳媽媽對待我

比我自己的母親有過之而無不及,我真的很感謝。

 

命理學家曼樺新書發表會 (6)

 

 陳小姐對母至孝可算天下第一沒人能比,她開車ㄧ路開得很穩,

還由後視鏡看她母親的ㄧ行ㄧ動,一有什動靜馬上路邊停車細細摸問。

有一天陳媽媽昏倒送醫診斷,結果是心臟衰竭住院治療(不能開刀)

 

 

出院後醫師告訴她,陳媽媽頂多只能活5年,不可讓她操煩、生氣,

每天要準時吃藥,此後她就寸步不離地守著媽媽,多虧陳小姐

的細心照顧,她活超過醫師說的5年,有ㄧ天,陳媽媽

 

CIMG9982

 

剛到溫泉浴窟,說想上大號,結果走不到廁所就大在褲子上,

她很不好意思想洗褲子,但身體不聽使喚,癱瘓在地。

陳小姐嚇塃了,我趕快打119,大家幫忙替她穿衣服,

七手八腳的幫忙把她搬到外面。等救護車

 

 

陳小姐嚇得一直哭,

我趕快辦好手續並將錢湊足先繳費。可惜最後陳媽媽

還是回天乏術,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她等兒孫都到齊了

才嚥下最後一口氣。陳小姐將媽媽帶回自己和媽媽住的家辦喪事,

 

 

辦完喪事後,陳小姐還是每早5點來我家接我去陽明山,

直到陳媽媽做“對年”為止,陳小姐說她要替媽媽感謝我但對我來說,

陳媽媽的愛永遠在我心中,我永遠懷念這位慈祥的老太太!無論如何,

陳小姐是媽祖窟溫泉大家公認的孝女,當之無愧!

 

玉書響牛二店 (2)

 

後續(她鄰居跟我說她家的詳細狀況)她媽媽想女兒的

嫁妝錢已被她家花光了,女兒又專心照顧媽媽,就跟他的長子說

你爸爸省錢買一塊土地 8分地 買你的名字,

你就將那塊8分地給你妹妹,你妹妹如果沒有嫁人,

以後也是你的,他的兒子很不爽,不肯將土地給他妹妹,

他媽媽就很生氣罵他兒子說;

你這樣子沒有道義,沒有兄妹之情,

妹妹替你照顧父母親,以後會報應的,

你兒女也會不孝順你,

 

IMG_2129

 

後來他的媽媽出殯後沒多久,他兒子的長子做生意失敗,缺錢

向他父母週轉一下,父母不肯借他,大兒子就自殺身亡,

過不了多久老二也發生車禍變植物人,老太太的兒子媳婦

就每天推出兒子去振興復健,後來老太太的媳婦也變白癡

老太太的兒子推著太太去振興醫院...

唉!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淑女種菜 031

 

環保阿嬤好友的孝順女兒“阿雲“(回顧)(一)

環保阿嬤好友的孝順女兒“阿雲“(回顧)(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