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9316744

2014年每天在紗帽山洗溫泉,我看到了許多不一樣的人生,其中有位

陳老太太讓我印象很深刻。陳老太太沉默寡言,浴友跟她聊天,

她不但不回應,還泣不成聲,一問之下,才知她那陣子

有一個兒子往生,他大兒子和大媳婦,看他每天在哭,

就帶她來泡湯消磨時間,暫時忘掉喪子之痛。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167

 

我知道這個原因後,我就每天故意去逗她笑,

雖然她大媳婦曾經偷偷告誡我不可去招惹她,因她婆婆

命運乖舛造成個性孤僻,不喜歡人家打擾她。根據我的經驗,

有時候個性孤僻並非天生,只是沒人懂她/他的心情而已,

 我希望自己的付出可以讓她打開心房,不再想些不愉快的事情。

 

于烤魚,餐廳是歌手老闆于冠華 (18)

 

我每天都叫她ㄉㄚ˙ㄍㄟ(婆婆),因她告訴我有便秘的毛病,

我叫她多喝開水(他女兒說;陳老太太不喜歡喝湯、水),尤其

早上起床空腹喝2000cc開水5分鐘後,馬上想嗯嗯。她說喜歡喝熱水,

我就拿開水瓶去裝開水給她喝。煮稀飯或麵條都留ㄧ小鍋給她吃,

幫她按摩搓背,每天逗她笑哈哈,有人來說起她兒子的時候,

我都將話題支開,做人不要在人家的傷口上灑鹽,過去讓它過去吧!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不久我們就建立了

 

IMG_2130

 

深厚感情,她開始跟我聊起過去。她住彰化鹿港鄉下,務農很辛苦,

不論女人或小孩都要下田,她育有四男ㄧ女,聽人家說台北遍地是黃金

就到台北來掏金。可惜台北並非如傳言地容易賺錢,

 她在工地做小工,工作之餘,還得撿廢紙、破銅爛鐵去賣,

攢了點小錢,後來她開起古物商行,刻苦耐勞的她,竟也做得有聲有色

賺了錢才買地建樓並將鄉下媳婦、女兒、孫兒們帶到台北來。

 

與玥樓飯店20

 

有了錢,分家產的戲碼就開始上演,她老公說要將家產平分,

因老四說他不要家產,就分三等分。兩老只留了點棺材本,

並幫女兒留點嫁妝錢。分家產後,他們又看中了一塊地,

買在大兒子名下

 

北京玉書領獎1

 

因陳老爸愛喝酒,一病不起,兩老棺材本和

女兒的嫁妝錢全都看醫生花光了,人也駕鶴西歸。沒多久,

第二個兒子也意外往生,自此,

她認為人生無趣每天不吃不喝不動的坐在窗前,癡癡地往前看。

 

小妹1

 

原本她女兒是有名的裁縫師,

專製高級的淑女裝,每天下班回家,看到屋子黑黑沒開燈,

老媽又如行屍走肉,心疼老媽之餘,就跟大哥商量和姪女合開工廠,

租大哥的45兩層樓當工廠,在錦洲街開專賣淑女裝的店面。

 

白冰冰在与玥樓粵菜點心餐廳1

 

這樣一來可以就近照顧母親,母親也可以幫忙掃地,

做點事情打發時間,老媽去紗帽山媽祖窟洗溫泉,

回家順路到士林大批發菜市場買菜,希望藉忙碌讓老媽忘掉

喪夫和喪子之痛。沒想到傷痛漸漸淡忘之際,

 

DSC_0625

 

在老四開的建設公司上班的老三,在點貨時,不小心被鐵枝絆倒,

失足跌倒在行走中的貨車前,當場被撞倒,肚破血流,

奄奄一息送醫無救。原本不打算讓老媽媽知道,在老3快斷氣時

才趕緊帶陳媽去看老3最後一面。又一個兒子往生,又ㄧ次的傷痛,

她女兒為怕媽媽受不了悲傷,決定關店撤廠,全心全意地照顧母親,

 

CIMG0010-1

 

因當時母親已85歲高齡,來日無多,她評估錢以後再賺不遲,

她不想等母親走了才遺憾。此時,老四叫母親和妹妹去重新路

他新建的房子住,12樓隨她們挑,還每個月給母親7萬元零用。

 

後續-請待續集,疫情中不能出門看環保阿嬤表揚---孝女,謝謝

環保阿嬤好友的孝順女兒“阿雲“(回顧)(一)

環保阿嬤好友的孝順女兒“阿雲“(回顧)(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