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龍虎山莊(虎標萬金油)

離開時他們買好多鞭炮,敲鑼打鼓、舞龍舞獅,村民夾道相送

校門口全校師生列隊揮別,別以為是熱情,都是看在錢的份上,

不過對於這麼窮困的地方,也不能苛責他們。揮別故鄉,

應鄰居海光新村6號羅老先生之託送美金手錶回他家鄉給親人,

 

羅先生出發前說他是我家老爺大陸鄰居,沒想到所謂鄰居

坐一天車才到(一天才一班車)我們由寧遠鄉下來到東安時,

車已開走,在東安多住一天,所有舟車勞頓的旅費都是我們

自掏腰包付,回台後,羅先生也沒有感謝,既然答應要幫人,

也沒想到要人回報,這是做人的原則。住一家門面不錯的旅店,

房間內的床是木頭床板再用棕蓑鋪床,有衛浴設備,但無水,

要用熱水的話得自己到外面打井水,然後用木頭燒水

提到房間的浴室來洗澡,而這就是當地的高級旅館。

旅社阿姨兜售飯票,一張6元人民幣,想那麼便宜,買2張,

到食堂一看,傻了眼,一位同志推一個大飯桶到你面前,

幫你裝一大海碗的飯,另一位同志幫你夾一點炒青江菜、

一勺稀稀的麻婆豆腐澆淋在上面,全食堂的人都吃飽走了,

我也勉強吃完了,我家老爺卻連動都沒動,說吃不下,

收碗人在等,老唐不吃,我說不吃會犯法,被捉去勞改,

他一聽勞改,趕快吃完走人,晚飯不敢去再去吃,

我就睡觉,老唐則偷偷的出去喝酒。

 

一個晚上被蚊子咬得睡不著,旅店客人很少,陰陰沉沉的就像鬼屋,

我不敢闔眼,眼睛一閉,穿古裝的鬼就出現,好恐怖唷!睜眼看四方

越看越恐佈(尤其是那間破浴室),我家老爺喝酒回來立刻倒頭就睡。

好不容易等天亮,趕快退房,去外面吃早餐等往羅老先生家鄉的車。

排隊等車的人好多,看到車來了(我們是排第一個)被擠得一直往後退,

看到此景,我趕快拉著我家老唐拼命的往前擠,好不容易擠上車,

年輕人由車窗爬進來,有一個年輕人由司機旁爬入,有兩人坐椅子,

他躺臥睡覺,整車老/少的站擠滿了,司機旁躺臥睡覺的年輕人

無動於衷,不讓坐(司機也沒說話)車緩緩的往前滑動,我闔眼睡了

被一陣吵雜鬧聲吵醒,睜眼往車外ㄧ看,深山中的ㄧ片田園,無人

無屋,是一個少婦背ㄧ個小孩,拿一輛幼兒腳踏車和ㄧ件行李,

上車買票沒拿票根,稽查在此查驗票,少婦說有買票,車掌沒給票根,

車掌說少婦沒買票,稽查就叫車掌明天向上級辭職檢討,車掌哭著

求少婦,說自己沒有錢買票,救救車掌,少婦不肯,說我明明有買票,

為什麼要說謊,那個躺臥睡覺的年輕人也沒票,他說沒有錢買票,

就沒事,雙方ㄧ直堅持下去,大家沒水喝、沒東西吃,要尿尿,

才開車門(車也沒冷氣)讓大家到外面,大家就在低窪的地方尿尿。

等了好久,雙方終於談妥,才叫大家上車,到6號老羅家鄉,

已經天黑,美金、手錶等東西交給羅先生親人,睡了一晚,

我們又回東安,撘車往長沙替另外一個我家老爺的朋友

美金、手錶、摩托車領據給他弟弟。

 


辦妥了事情要回台灣不懂英文,打電話到香港航空公司確認機票

聽不懂,只好由深圳搭機到香港找我朋友介紹的飯店,已經晚上,

拜託老闆娘幫我確認機票,航空公司說:確認太晚,機位已被取代,

還要等一個月以後才有機位,老闆娘請香港航空公司找會說華語

來跟我直接說,我跟他說我們在廣州被搶,現在已經沒有錢,

省吃儉用只夠一星期,如果要等一個月就要向香港政府申請救濟。

香港航空公司的人才幫我安排了5天後回台灣的機票。人生地不熟

的香港停留五天,太無聊,拜託老闆娘,請她一天告訴我一個香港

遊覽聖地點,為了省錢,都搭公車或走路,老爺子一面走一面罵,

說ㄧ天到晚在壓馬路幹什麼,就是站著不走,我只好一邊安撫他,

一邊找地方,5天走遍了香港大街小巷。度日如年的等待,

終於回到桃園中正機場,聽到台灣人的聲音,

倍感親切,回想在湖南寧遠和大陸的種種,真的宛如隔世!

**********************************************************************************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一)     故鄉清水賞荷/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三)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四)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五)    環保阿嬤(自傳)裁縫生涯20200717士林官邸(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士林官邸20200719(九)  環保阿嬤/婚姻篇和恩人篇(自傳)20200714碧潭(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碧潭(十一)      環保/旗津燈塔/恩人徐龍新/欣珍死訊(自傳)8埔里夢谷瀑布(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周錦屏老師202007阿里山的繡球花(十三)    環保阿嬤(自傳)一璋跌下樓/恩人小姑丈姑媽(十四)

環保阿嬤回憶)第一位恩人無法報答的恩情大姨/姨丈(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水白宮照像館(十五之1)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我與大嫂(妯娌)()(十六)環保阿嬤回憶搬家阿珍被捉(1 )/阿蜜/清水下楠仔稻穗(十七) 

環保阿嬤)欣珍被捉(2)父女抱頭痛哭/日本美女(玉書)(十八)  環保阿嬤回))媽媽您為什麼要生下我?士林官邸(十九       

環保阿嬤) ~幽靈會~(林欣珍的ㄧ生事蹟) 野柳(二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 對阿祖的心願/水尾魚港(二十一) 

環保阿嬤回)超級美女小姑仔/基隆嶼 (二十二)   環保人間有溫暖,富安鄉村特別多/士林官邸 (二十三)

環保富安之好人難為(二十三之1)/旗津星空隧道       環保富安首次作媒/西元1973年(二十三之2)

]環保富安作媒/西元1977年(二十三之3)台中花毯節       環保阿嬤回憶20200805玉書送釋迦(二十四)

環保阿嬤小姑的婆婆親家嬤~法寺鐘乳石柱(二十五) 環保阿嬤/感謝信函20090930【爺奶搶時間】影集(二十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朝時代阿公/龍湖寺(二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憶往懷舊篇(么子)(二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烏山獼猴保護區(二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次子)(三十)北投荷花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妹/鹿港玻璃媽祖廟(三十一)環保***我與小妹/里民活動20200812(三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望海的女人/綠島南寮村(三十三)環保阿嬤富安里/曹大夫二延平步道(三十四)     

環保阿嬤爸爸往生/玉書約會於松山20200827(三十五)環保阿嬤)寡婦門前是非多/在sunstar餐館/獨照(三)(三十六)   

環保(到小姨媽家避難)(三十六-1)落羽松    環保阿嬤再婚/20200827八仙山(三十七)   

環保老頭原形曝露/八仙山(三十七之1)      環保***大陸尋奇/錢被搶(三十七之2)

 環保(自傳)大陸尋奇/寧遠(三十七之3)      環保自傳)大陸尋奇/香港(三十七之4)

環保迷惑的尷尬年齡!(三十七之5)共餐      

環保阿/(自傳)眼鏡公司(三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酒廊上夜班(三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酒廊上夜班/插花(三十九之1)

 環酒廊上夜班(三十九之2)環保阿嬤逛西門町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阿美(四十)

環保阿嬤靈魂出竅夜探西本願寺(四十一)   環保阿嬤)小兒麻痺20200910西門紅樓覓食(四十二

環保阿嬤爸爸拿錯藥/迪化汙水中秋節燈飾(四十三)   環保阿嬤真實靈異事件(四十四)福壽山農場的楓紅

 

環保阿嬤發生大地震/東埔20200928 (四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山中小石屋 (四十六)

環保阿嬤迷路/20201006蓮花 (四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父愛如山(自傳)小田食光(四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嫂娘】(四十九)   環保阿嬤和小姑姑遊猴硐貓窟趣(四十九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2)

 環保阿嬤四甲二婠兒(五十一)祖孫美軍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