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有為的新北市農業局李玟局長

 

 

是讓遊客出海見識捕魚樂趣

 

 

 

這位搭著我肩膀,故意陀低下來的年輕人,

 

是這家船公司的二公子,大學畢業回來幫爸爸忙,

 

他旁邊是他老爸站最中間,在旁是大公子,

 

農業局李玟局長,蘋果日報總編...

 

 

 

 

 

 

金山磺火捕魚俗稱「蹦火仔」,已有百年歷史,漁船上有一名火長

 

拿起點燃烈火的火把,靠近海面吸引大批具有趨光性的青鱗魚,

 

漁民再趁機下網捕撈,場面非常壯觀,是「金山8景」之一,

 

不過這項古老技術漸漸失傳,目前全台灣只剩下一艘漁船,

 

近年來轉型為觀光性質,碰上國旅爆發讓不少遊客出海,

 

一邊觀賞奇景 也讓傳統捕魚出現新商機。

 

 

 

 

黑夜中漁船頭點燃火把並非是要照明,而是往水面照,頓時間

 

海面變得不平靜,大批青鱗魚一湧而上 ,出現萬魚鑽動盛況。

 

具有高度趨光性的青鱗魚隨著火光跳出海面,一旁船員也沒閒著,

 

拿著大型漁網忙著捕撈戰利品,這是新北市金山百年歷史的

 

「蹦火仔」捕魚法,這樣的場景不只漁民才看得到,

 

民眾也能身歷其境。

 

 

 

 

 

 

 

 

 

 

 

▲金山磺火捕魚俗稱「蹦火仔」影片

 

 

 

 

 

我在北投泡溫泉時,踢到凸出物絆倒,右腳大拇指受傷

 

要上船時怕怕,我說好恐怖喔!大家都來幫忙,

 

這位蔡爸爸就說我來,一腳踏船一腳踏海岸,用一隻手就

 

將我抱上船,夠厲害吧!讓我非常敬佩感恩!謝謝蔡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