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換來的是某些孫的當我是隱形人,不打招呼有感而發出點聲音透氣

 

 

然而這位忘年之交的好友卻千里迢迢地由林口趕來陪我

 

 

賞荷花散散心,真是感恩 張如雯

 

 

 

我是一個殘障矮小全身是病的女人,被老公用開空頭支票的

 

票據法通楫犯,帶著兩幼兒(5歲1歲)無路(怕警察)無家,手無分文

 

晚上到高級酒廊當吧檯(阿媽尚)調酒 切水果 做小菜 洗杯子 努力工作

 

白天幫客人做衣服,不眠不休,愛睏了喝咖啡。還百萬債務養兒子


 

 

 

 

思想起當初剛結婚,老公就沒拿過一毛錢給我作生活費,他說薪水在公司跟會,

 

 

收尾會,又跟一新會,標頭會,兩個會錢加在一起和朋友開店,被蒙混過去,

 

 

他說生意很好,叫我將我自己賺的錢給他擴充生意,我說錢是要買房子用的,

 

 

他說作生意能賺錢,租屋划算,舊了搬走另租。將我一生的積蓄全給他,

 

 

連我媽和阿公的老本,都被他騙光光。再多的錢都無法滿足無盡的慾望深淵,

 

 

民國53年4月他就因票據法被捉捕到桃園龜山入獄9個月。

 

 

 

 

 

結婚才兩年不到,小孩剛滿周歲,老公就鋃鐺入獄,叫我怎麼生活下去?

 

出獄後要回去工作,必須有保證人、保證金,民國55年債主又開始討債,

 

兒子說肚子餓,我狠心叫他喝開水睡覺,這麼小的孩子,怎忍的住飢餓?

 

他看我睡著,躡手躡腳的偷跑到樓下麵店,主動幫忙招呼客人、

 

收碗盤、擦桌子,看到有客人沒吃完的麵,趕緊躲到旁邊吸哩呼嚕吃完,

 

有客人看這個四歲小孩聰明伶俐又可憐,就叫頭家煮碗麵給小孩吃

 

(只給麵吃,他看到滷蛋好想吃但是不敢說,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吃滷蛋)

 

 

 

 

有一晚我睡著後,醒過來看不見兒子,慌張地到處尋找,

 

 

才在樓下麵攤看到這一幕,我整顆心都碎了,是我這個做媽的沒用,

 

 

才讓我這麼小的孩子過著這樣辛苦的日子。

 

 

長子懂得自己賺飯吃,還在襁褓中的一璋只能喝人奶,

 

我根本沒有飯吃哪有奶,每天只能喝水補充奶汁,

 

有時一璋吸著吸著連血都吸出來了還吃不飽,我一邊強忍痛楚,

 

眼淚不聽話的狂洩,母子三人過得多麼悽慘,他爸始終不見人影。

 

 

 

 

小兒子生下才1個多月,高燒到40度,兩眼翻白、全身發黑、牙根咬緊,

 

 

醫生說這嬰兒沒救了,我捨不得丟棄,抱著他一路奔跑、哭著回娘家,

 

 

見家裏有犀牛角(退燒用),趕緊把犀牛角磨成白汁,

 

 

用湯匙將一璋牙根撬開,一點一滴地灌入喉嚨

 

 

(嬰兒是不可用的,因犀牛角太涼性,所以只能死馬當活馬醫),

 

 

 

 

我媽則趕快跪下叩請王爺公保佑,也許是神明可憐我們母子,

 

一璋總算清醒過來了,他爸爸就藉這機會去向他六叔的女兒借200元,

 

說要給兒子看醫生,錢拿了又是一去不回、全無訊息,

 

我真的沒想到,他連嬰兒都不管了!(他離家出走時嬰兒昏迷中還沒清醒)

 

 

感謝玉書的朋友寄來這箱芒果很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