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髮

明天早上玉書要和觀光局去日本九天的考察觀光,

今天就由花蓮回來,叫我陪他去吃飯、洗頭、整理行李

洗髮3

 

 

洗髮4

 

 

洗髮5

 

 

洗髮2

 

 

洗髮1

瑞士的“時間銀行”養老。文:佟才錄15-11-12 15:18:56

在瑞士旅居期間,我租住在一個名叫克里斯蒂娜的老人家裡。

克里斯蒂娜今年66歲,退休前在一所中學教書。雖然克里斯蒂娜

退休已經兩年了,但她每天依然早出晚歸,一副很忙碌的樣子。

我心想,難道她退休後又找了一份工作?瑞士退休養老金是很

豐厚的,足以讓她晚年過上衣食無憂的日子。一天,我忍不住

把心裡的疑惑說給了克里斯蒂娜。她聽後笑著說:我沒有重新找工作,

我每天出門是去把我的時間存進時間銀行,等到我老了不能動了再用。

什麼?時間銀行?看我聽得滿頭霧水,克里斯蒂娜解釋說:時間銀行

由瑞士聯邦社會保險部開發,即人們把年輕時照顧老人的時間存起來,

在自己老了病了需要人照顧時,再拿出來使用。申請者必須身體健康,

善於溝通和充滿愛心,每天有充裕的時間去照顧需要幫助的老人,

其服務時數將會存入社保系統的個人賬戶內。原來,克里斯蒂娜退休後,

覺得自己身體很健康,仍充滿活力,於是就想做某些有意義的事。剛好她

所在的聖加侖市推行時間銀行養老,她就到當地社保機構的時間銀行申請

照顧 老人。時間銀行的工作人員負責幫克里斯蒂娜找到服務對象87歲的

獨居老人利薩。克里斯蒂娜每週去利薩家兩次,每次2小時,幫老人做家務,

推著老人出去散步, 到她的工作時間統計出來,並頒發給她一張時間銀行卡,

等到她病了或老得不能動的時候,她就可以憑著手裡的時間銀行卡去時間銀行

支取時間和時間利息。當時時銀行的工作人員在驗證過時銀行卡信息後,

就會每天指派 專門義工到醫院或她的家中去照顧她。另外,對於那些已經把

時間存起來,但最後由於各種原因(如住進養老院等)不使用時間的老人,

時間銀行便把這些小時數折合成一定的金錢或物質獎勵,送還給老人。

瑞士的時間銀行養老,為國家節約了養老開支,還解決了一些其他社會問題,

比如可驅驅老年寂寞感,收穫相互之間的友誼,等等很多瑞士民眾都支持這種

養老方式。 瑞士養老調查顯示,一半以上的瑞士年輕人希望參加這些養老服務。

瑞士的時間銀行養老方式,非常符合時代的發展,在其他地區迅速得到推廣,

而且政府還專門立法支持時間銀行養老 把時間存起來,等自己老的時候再用。

如今,在瑞士,一場用時間銀行養老的革命正在悄然興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