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頭雲海 (13) 

憶當年!爸爸我好想您,您在雲上端看我嗎?

想到您要出差到台南時,出門前的最後一瞥說;再見,

然後就默默的爬上劉永方世伯(海關的司機)開的海關

工務組大貨車出發了,沒有祝福,沒答一聲再見,

就永別了,這是悲哀無情…無奈... 

因為我如果答一聲保重,一定會被我阿公的一陣痛罵 

畜生才跟畜生講話,罵三字經,連18代的老祖宗都罵 

阿公他倆父子像是前世仇人,見面就是吵架,

連兒、媳夫妻都不准他們說話,爸爸要跟媽媽講話的時候,

一定告訴我說去跟你媽媽講我要出門了,我媽媽頭也

不抬的做自己工作,好像不是他的事情,都沒發生一樣。 

這就是古早童養媳送作堆得夫妻的無奈 悲哀。

我爸爸他們工作組車經過台中清水已經是晚上,大家就下榻在 

我大姨開的白宮大旅社,他就去找我外婆和一些親戚見面

第二天出發往台南燈塔到台南已傍晚,第三天才開始到燈塔

工地,工作時胃出血也沒說,用海沙淹埋血塊,等同事發現時,

已不能走路,海邊是新生地 交通不便,用大卡車載,走石頭路,

高低不平顛頗震動出血更厲害,等到台南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 

活活潑潑的走出門,回家是用冰塊冰著躺回來  

五姊弟扶棺由台南一路嚎啕大哭回到台北,淒厲的孩子哭聲 

同事們見景心都碎了,(我是長女,大妹讀師範大學,

大弟讀中興大學,小妹讀北一女高,小弟讀國中)

爸爸享年五十有零歲,上有老父,

我亡夫留下兩子(62

一家的生活擔子就落在媽媽和我的肩膀上

溪頭雲海 (12)

 

 

 

溪頭雲海 (11)

 

 

溪頭雲海 (6)

 

 

溪頭雲海 (3) 

 

溪頭雲海 (2)

 

 

 

 

溪頭雲海 (1)

 

 

溪頭雲海 (1)

 

 

溪頭雲海 (4)

 

 

溪頭雲海 (3)

 

 

溪頭雲海 (2)

 

 

溪頭雲海 (5)

 

 

溪頭雲海 (10)

 

 

溪頭雲海 (9)

 

溪頭雲海 (8)

 

 

 

溪頭雲海 (7)

 

溪頭雲海 (14)

穿金黃華貴禮服的溪頭銀杏

穿金黃華貴禮服的溪頭銀杏 (5) 

 

穿金黃華貴禮服的溪頭銀杏 (3)

 

 

穿金黃華貴禮服的溪頭銀杏 (2)

 

 

穿金黃華貴禮服的溪頭銀杏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