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21

自從20170728在榮總被一位老翁傳染到感冒後

至今還沒好轉,一到夜晚 整夜咳嗽難眠,背骨傷受到震動

疼痛難當,喝熱開水 吃咳嗽藥 脖子圍圍巾 拿羊毛被蓋無效

還是照咳不誤,就想起古時後的人拜拜,拿起香就求神明保佑

公、婆母食百二,現在時代變遷,長壽有何用,有老伴的人

還有一個可以吵架閒聊的機會,沒有的人,只能一天熬過一天的等...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055

整夜咳嗽,憶起小時候住清水的鄉下,我從出生就是見風咳,

有一天我爸由台北出差回來梧棲港做燈塔保養工作(他在海關上班)

看到我一直咳就到清水買了一瓶咳嗽藥水回來給我喝,(以前沒電燈只有

臭油燈)晚上都懶得敲石取火(兩塊小石頭互敲就噴火花),摸黑拿藥水喝

爸爸半夜被我的咳嗽聲吵醒,就起來到我房間櫃檯上拿一瓶餵我喝

我說味道不對,他就喝一口給我看說我也喝了阿,兩人就各自回房睡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178

一下子爸爸大聲說喝錯藥了,感覺胃熱熱的喝到酒精。阿公趕快背著我

媽媽扶著爸爸直奔清水公醫周診所,灌腸洗胃腸 休息到天亮

沒事才出院,躺在家裡的大總舖床休息,不能吃飯,要等10點才能喝粥

我才感覺好溫馨啊!原來躺在我面前的這位帥哥就是我慈祥的父親,

我爸爸21虛歲生我,我爸爸長年在台北,過年過節都沒回家,

回家一次我媽媽就懷孕我們跟爸爸都很生疏,爸爸長怎樣

都不記得,看到爸爸都頭低低的躲起來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071

內地北京將太無二愛琴海餐廳董事長擺這麼多新鮮的海鮮隨我挑 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