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每天都陪老伴出去到處逛,老伴走後我都窩在家裏,

都要兒、媳來約才知道要去哪兒,都快變成老癡呆,

最近常常有幻聽,每晚躺在床上要睡,眼睛閉起來,

就聽到我媽媽在叫﹝金鳳阿﹞睜開眼一看沒有人。

這叫做心靈感應,今天我媽媽早上肚子痛,

又去加護病房啦!醫生說有一種機器檢查,要在那邊
 睡24小時明天才知道有甚麼病,

有一天睡到半夜,醒過來睜開眼睛,黑夜中有女人在換衣服

一件灰色小白花衣服,我一直看,他好像沒感覺我的存在,

我想我是清醒的不是夢,就打開床前小夜燈,室內空無一人,

關燈又躺下變成一個女人在穿白紗睡袍,這下我睡不著了,

看時鐘也快4點了,就刷牙洗臉換衣服,背著背包到508站牌,

看沒半個人,以為頭班車已過就等第二班車,甩手運動都做完了,

還沒人來,坐下來等公車,蚊蟲叮得好養,

總算有人來了,老許問我說你怎麼這麼早來,才四點五分,

原來是我看錯時鐘,老癡呆了,不認老也不行。

搭508有好幾次都提早在陽明高中就下車,有時坐到蘆洲,

或搭601到大龍峒啟聰學校才驚覺過了站,

到醫院要看醫師才發覺忘了帶健保卡和錢,

看了醫師回到家才想到忘了去領藥,

要買菜忘了帶錢,

衣衫裡外穿反了,鞋子一腳穿紅鞋一腳穿黑鞋,

到媽祖窟浴友才發覺,好糗喔!

拿經書包去搭車找不到車票才發覺拿錯包

吃飽了又叫媳婦說,你怎麼還沒拿飯給我吃,媳婦說你吃飽了,

我沒有睡午覺的習慣,有一天頭昏昏的,就去睡一下,

睡到過來看到天已亮,看時鐘五點三十分,

想這麼遲了不去山上了,又躺下睡不著,就去洗個澡出來,

奇怪天怎麼這麼暗,要下大雨了,黑天暗地的還好沒上山,

開了燈坐在電腦前,對面孫女說阿母

(他學我兒子叫阿母)要吃飯了嗎?我說虛~

不要那麼大聲,清早鄰居在睡覺,不要吵到別人,孫女說甚麼?

我問他今天星期幾,他說星期日,我說星期四妳怎麼還沒去上學,

他說星期日,我說喔!你們要帶我去那裡玩,孫女說晚上了,

不是早上,他就趕快大叫,爸、媽趕快來阿嬤失智了!

 

 走到哪兒,滿腦子都想到老爺子和次子,唉!有苦難訴,有口難說

想放下都是放不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就難,人總是有感情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媳婦 孫女 醒過來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