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死亡不要畏懼,要安排到處去玩

民國100年,每次在和兒女們約好旅遊或聚餐時,

老爺子總會臨時說不舒服不去了,大家都很掃興,

有一次有一位匿名叫做c.c.的小姐來我的部落格回應,

我就到他部落格回訪,結果是敲錯門了,跑到cc的部落格,

交談之下覺得很投緣(他起先是被我門面的(化腐朽為神奇)

破雨傘製成美麗的環保包吸引)我們就成了無所不談

的莫逆之交好友,有一天我就談起老爺子的最近行為,

一下子不舒服,躺在床上哼哼叫,一下子又偷跑出去

跟四健會朋友喝酒打麻將了,cc說要趕快帶老爺子

去看醫師,做個全身檢查,他才說她老公是台大醫院

的醫師,有一位朋友也是這樣,結果是癌症。

我就跟老爺子說去看醫師,老爺子還破口大罵我烏鴉嘴,

好好的人要檢查,說是我在詛咒他,巴不得他趕快死,

他不會讓我稱心如意的,要活到百歲沒問題,

還叫我留著眼睛看,他會活得比我更好更久,我就不敢再說,

政府辦的全民65歲以上的老人都要健診,他才去檢查,

醫院就打電話來說大便有反應不好的基因,叫他要

進一步的檢查,他還不信,說能吃能喝絕對沒問題,

檢查的結果是大腸癌,就做切除手術,清腸了說要開刀了,

又說沒有開刀床,要等到明天。又說…我才說是年輕人

也不能這樣清好腸,肚子餓又渴了三天,不病死也會餓死,

後來又說在給他喝點流質的米湯,我說喝了還要在,

不用在受這個苦了,就馬上準備推入開刀房開刀了。

後來是肺癌的醫師告訴我為什麼一再拖延不進開刀房

原因是病人已90高齡危險性很高,不敢動刀才一再拖延

開刀痊癒回來,由我和兒媳們細心照顧,

我的誦經朋友都說,我照顧得很好,可以到處去走動了,

老爺子是寸步難行,我牽著他一步一寸,一步步地走,

過馬路車子都要停下來,讓我們走過去,

所以我就喜歡走地下街比較安全

  

我每天去媽祖窟泡溫泉湯時,都看到一位女教授在慢跑,

由天母跑行義路到惇敘高工右轉泉源路、六窟、文化大學

一直跑到陽明山前公園,再轉回跑到天母,

從不間斷他本來十幾年前就得了血癌,

醫生宣布無救,他本來也很震驚無奈,後來她就改變飲食

(吃青菜豆類食品),每天早晨到山上走路,

後來慢慢跑一點,一天天的增加,她發覺體能有改變,

就繼續跑了幾年後。再到醫院檢查,醫師說

已經沒有癌症,他說身體已鍛練到子彈打不穿了,

 

我都跟他說;你和那位教授一樣認真到處走,是不會死的  

我家老爺子也有碰到過那位教授,也知道她的故事, 

所以我就每天帶他由晴光市場走中山北路, 

到光點戲院轉入中山捷運站中山地下街,台北火車站,

老爺子走累,我就告訴老爺子加油女兒在君品等你

 為了想見女兒,加油走累了就讓他躺下休息一下再走, 

(帶著枕頭、小毛被墊被開水點心)

好不容易病情已經有好一點,也辦了盛大的兒子慶生會

讓他高興,兒、媳、女、也常常帶他去大飯店吃吃喝喝, 

 連最後住院前我和女兒也為了完成他到陽明山花鐘看花的心願,  

 

其實癌病不一定會死,都是被自己知道癌症而嚇死的,

 他又不甘寂寞偷跑去內湖朋友家  打麻將喝酒,抽菸,

 

害我到處都找不到他,有一天星期六晚上打麻將回來,

 

去睡一下子,身體又不行了,再到醫院掛急診,

 照X光結果醫師再次地交代不能喝酒他不聽,已轉變成肺癌

 

已感染到肺部第四期醫師建議已高壽不要再開刀 

他才後悔地說;如果不去喝酒聞菸,也許就不會再發, 

黃金難買早知道,想著想著眼淚又不聽使喚的奪眶而出嗚嗚~ 

 

我寧可將最後的生命活得如煙火般,短暫而精采  

夫妻倆商議決定捨棄頻繁住院治療可能延長的半年到一年 

的預估生命期,我們照常看診拿藥,依照醫師吩咐吃藥,  

女兒也去朋友的藥廠,拿抗癌的中藥給他喝  

因為在癌症末期,雖然積極接受化療、標靶治療等, 

可以延長生命,表示這段時間會被疾病、 治療囚禁在醫院,

既如此我們寧可將最後的生命活得如煙火般,短暫而精采。

 老爺子到最後拉住我的手 一直說

 

感謝我不離不棄照顧他,陪伴他走到最後 

 

他說次子、次媳怎麼還不來,說朋友(鬼差)已經在催

 

就緊緊拉住我的手,大氣呼出不吸。喉攏湧出污穢物

 

長子、么子趕快一直打手機,催他獨子、媳趕快來醫院

 

等見到兒、媳後 才嚥下最後一口氣,

 

 

女兒在日月潭雲品大酒店幫老爺子慶生

 

↑長子、媳帶去淡水一滴水博物館

 

過路的小姐問我為什麼,那麼辛苦帶不良於行的人

還要一直拍照,我說是要紀錄片,他覺得很驚奇,

說你會做紀錄片?不相信的神情!

  

老爺子喜歡吃鵝肉,因為他以前常來此拿鵝頭去分享給浴友

 

↑長媳帶去淡水和風

 

 

 

 

 

 

 

 

 

↑晴光美好一甲子的工作人員,

↑稱讚我有耐心,還送我一份禮物 

 

 

白光電影院

 

 

長兒、媳帶來北投旋轉餐廳

 

 圓山花博

長兒、媳帶來北投旋轉餐廳

↑女兒帶我們來君品酒店

↑在新莊翰品酒店,慶祝三個兒子四月生日

台北捷運站

大龍蝦是癌細胞最愛,也是癌友最愛↑

女兒帶我們來旅遊

女兒帶我們來苗栗吃客家菜

長媳帶我們來體驗女僕餐廳當主人↑ 

女兒、婿帶來淡水騎車↑

女兒帶來東區喝咖啡↑

↑女兒帶我們來君品酒店

↑女兒帶我們來吃刷刷鍋

長媳帶我們來國賓飯店↑

↓長媳帶我們來三德飯店↑

艋舺剝皮寮

 女兒帶我們來101大樓,老爺子模仿101在動的樣子

 女兒帶我們來101大樓聽導覽解說

看43秒的速度到84樓

長媳帶我們來逛地下街

我們由晴光市場走來火車站地下街

我們由葫蘆堵走路來到大龍峒保安宮,孔子廟

女兒帶我們來淡水老街

 

 447976174_m

想到陽明山看花,最後一次住院當天母女冒著冬雨不止

濕寒天氣抱著已是不良於行的老伴坐進輪椅

上陽明山賞花在寒流籠罩天氣,淒風苦雨更添傷情

就在陽明山著名花鐘景點前,坐著拐杖椅

請託現場好心遊客幫拍合影照只見一身包裹厚重老人家

坐著拐杖椅勉強比YA手勢與妻女留下最後身影

 而今每看到這張影照,總無端惹起哀傷之情

唐恩成公告別式20130119下午五點往生告別式 435

 

這是他的福氣享年90有零,有兒孫送終。

 

以後我就沒這麼好命,有老伴照顧 

 好命走夫前、歹命走夫後。辛苦的是要面臨失去至親的痛! 

 

 

 

 
 
其實癌病不一定會死,都是被自己知道癌症而嚇死的"
我非常讚同這句話,我的不老烏龜登山隊,
隊長是我,副隊長是我抗癌同學會的同學,
我們於4/19日要去小百岳~苗栗馬拉邦山
5月百岳~玉山前峰10月百岳~玉山主峰
我倆都有兩種癌症,但我們的隊員都是健康的ㄛ~~
一群烏龜隊員跟著我倆登山及四處遊山玩水,
雖說罹癌,但我倆的日子卻過的非常充實快樂精彩。
f30917 於 2014/04/16 15:04 回覆 
謝謝您的贊同,我是想勸一些得癌的癌友走出來,不要害怕
  • 出外人
  •  #9 出外人 出外人 於 2014/04/16 11:03

  • 想到您的過去,我好像在看電影一樣

  • 您寫的劇本是顛沛流離,讓人心酸落淚,久久不能自已..
  • f30917 於 2014/04/16 11:55 回覆編輯版主回覆刪除版主回覆
  • 還好老唐知道我寫部落格,要是現在才寫
  • 他兒子一定會說我歪曲事實,亂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