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慶生824 014

自從老伴走後,很少出門, 每次都由

兒、媳、女輪流撥空帶我出門到處遊山玩水

今天正閒得無聊時,女兒休假日

來電約會於君品大酒店的地下

就背起環保背包跑出到公車站等車,來到後車站

車水馬龍,人潮川流不息好不熱鬧,光等紅綠燈就等了好久 

女僕咖啡廳「Cure Maid」相片取於往摘感恩

 少女心執事喫茶Chitty Mood相片取於往摘感恩

 現在地下街多了一些新興行業,

第一家正式女僕咖啡廳「Cure Maid」

 於2001年3月在日本東京都

 

秋葉原區電器街成立。隨後各家女僕咖啡廳開始於

 

日本各處紛紛成立,逐漸形成一種御宅族次文化的

 

流行風潮。儘管女僕咖啡廳最早是出現在日本,

 

其風潮也立即擴展至其他海外國家,包括中國、

 

韓國、台灣、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國等地

 

都有女僕咖啡廳的出現。女僕咖啡廳

 

(日文:メイドカフェ;羅馬拼音:Meido kafe;

 

英文:Maid cafe)為角色扮演餐廳的一大類型。

 

在女僕咖啡廳內,女服務生會穿著女僕裝束,

 

把顧客視為私人住宅中的主人一般提供服務,

 

而不單是視為普通咖啡廳的顧客。

 

img_b (1).jpg

早期的第三代台北車站(相片取自辣媽引用)

回想當年我才13歲,小學畢業後,

 

我揹著小妹和媽媽由台中的清水來到台北由後車站出站,

0802010949_03.jpg

 第三代台北車站,1941年落成(相片取自辣媽引用)

 

由鄭州路走到堤防第六水門邊的台北海關工務組找我爸爸

 

那時期車很少,都是三輪車,為了節省開銷,選擇走路

 

人生地不熟,一個13歲的孩子揹著妹妹拿著大包袱走路,

 

覺得路很遠又不敢說累,怕被媽媽罵,現在就不覺得遠

 

因為我媽媽不會揹小孩,說揹了肩膀會痛,

 

所以弟妹都由我負責照顧,因為小小年紀不懂事,

 

心想如果沒有我,弟妹就沒人會照顧,很可憐

 

現在老了,想到當年的無知,會宛然一笑,

 

7871_450x0.jpg

早期的第三代台北車站(相片取自辣媽引用)

 

現在我卻想如果沒有我的存在,兒媳們會過得更好

所以我就盡量避免去兒媳的住處,讓年輕人有自由的空間,

但是兒媳們卻還是一直主動來陪伴,閒聊家常

 

以前我阿公就說如果沒有他。家就不知要變成怎樣了

我的兒女成家以後,我就不去管他們,要讓他們自立。

每個兒媳都有每個人的理家方式,都管理的很好,

 

也給我的銀髮族兄弟姊妹一個建議。放下一切,兒孫自有兒孫福

我在陽明山泡溫泉湯的一些老人,每天都勞勞碌碌,

煮飯菜給兒媳吃,顧孫,人來在泡湯,也要急著趕回家,

帶孫子去學校,還打電話回去教兒媳起床上班如果沒打兒媳就會遲到....

過年過節就忙裡忙外,張羅拜拜的,年糕、發糕、粽子、湯圓、腥禮、水果...

忙得哇哇叫累,人老了拜拜的事就讓兒媳去辦

我們全部親力親為,何不給兒媳一個練習的機會

 

我都說他們喜歡吃甚麼,就買甚麼拜,

古時候是農業社會,大家都很窮,沒錢買好的東西

就用自己種的稻米做出各種的食品來拜拜,現在吃的東西都很多,

為什麼要辛辛苦苦做一些東西來,兒媳孫不吃,最後拿去垃圾車丟,

有一位年輕的浴友,回南部婆家,婆婆很高興,

拿了一塊年糕給他,他說昨晚餿水車來掉忘記拿去丟,

我叫他拿來給我,就叫我媳婦切成薄片,裹麵粉、

酸鹹菜切碎、花生粉、炸或煎好了放些香菜(芫荽)

拿到山上請大家吃,大家都說好吃,

她婆婆如果知道兒媳不吃,請問她婆婆心情何以堪

 

dbfc9d4067e89aac9ea5f1bfc17a6009.jpg

 

古時京站這附近就是一些拉客的紅燈戶

我就好奇駐足觀看,好多妖豔的濃妝美女,穿著大膽

滿臉笑容,哥哥入來坐,喫茶、吃菸、喝酒啦!

媽媽就拉著我疾走,我還轉頭往後一直看

莫名其妙的被媽媽打了一巴掌

被媽媽打臉頰火辣辣好痛

覺得很奇怪為啥不准看? 

Img_44.jpg

第一代台北車站:位於大稻埕河溝頭

(今中興醫院於塔城街附近)持續使用至1917年

800px-Cca110001-hp-pb01331300701-i.jpg

 

第一代台北車站:位於大稻埕河溝頭(今中興醫院於塔城街附近)持續使用至1917年

 

在這台北海關工務組已拆掉

變成市民大道附近的設施,正確位置↑

交通資訊【自行開車】
君品酒店專屬停車場在台北轉運站B4、B5,停車場入口在市民大道上。

即沿市民大道朝承德路方向前進約350公尺處,

由右側的台北轉運站停車場入口進入君品酒店專屬停車場。
行車方向若從中山北路往南駛來,請右轉至市民大道。
行車方向若從中山南路往北駛來,請逕由市民大道口向左迴轉。

【搭乘高鐵】請從西出口一樓出站,

經西側廣場走天橋穿越市民大道即達。

【搭乘台鐵】請從台北地下街Y4入口再接Y3出口,

步行時間約5分鐘,出京站廣場再往承德路方向即可。

【搭乘捷運】從捷運台北站Y5出口右轉承德路方向即可。

 

 

 

arrow
arrow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