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阿嬤與女兒君品有約 003                

孝順的女兒今天星期六休假,約我出來走走逛逛街,

約在台北火車站的君品酒店見面,我進入酒店,

看到酒店豪華氣份,真的是心裡怕怕,不敢進入之際

服務員來問我甚麼需要效勞,我說要到六樓,

我就走到電梯按電鈕,奇怪為什麼電梯都沒有動靜呢?

我就呆呆地站在那等電梯開門,也沒去問人,後來有人來了

我就跟著進入電梯,我看他們也要去六樓,

出了電梯去問櫃台,定第幾桌,女兒等太久了,剛好走出來

女兒才跟我說戴手套電鈕不會感應,唉!真的有夠糗,

哈哈~有如紅樓夢裡的劉姥姥遊大觀園

 

環保阿嬤與女兒君品有約 002

 君品酒店不但豪華,也很幽靜,女兒雖然約我出來

但他還是在忙著公務,有接不完的電話,

定、退房、餐點、公司所有的事情忙不完,

環保阿嬤與女兒君品有約 005 

環保阿嬤與女兒君品有約 006

君品酒店裡環境優雅,餐點細膩可口,

環保阿嬤與女兒君品有約 001

女兒點了很多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的招牌菜

 頤宮中餐廳榮獲兩岸十大名店,

 

陳偉強師傅也榮獲兩岸十大名廚,

 

是國內外相當知名的中餐廳。

 

君品酒店位於台北火車站京站商圈,

 

交通便利,是國內數一數二的五星級大飯店。

 

環保阿嬤女兒君品迎蓉蓉 045 

 這道是陳偉強師傅自創的炸豆腐奶,

從國外回來的賓客最愛這道,中間牽絲的起士,

 又軟又香,搭配外面酥脆的餅皮,真的好吃極了。

 

 環保阿嬤女兒君品迎蓉蓉 043

 這道米其林一星的馬拉糕,又香又滑又甜可說是鎮店甜點唷!

環保阿嬤女兒君品迎蓉蓉 027

 這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米其林一星酥皮焗叉燒包

 環保阿嬤女兒君品迎蓉蓉 038

 女兒後來加點的瓜仁丁香,

 環保阿嬤女兒君品迎蓉蓉 039

 她說富含鈣質,對老人和產婦都很好。

 環保阿嬤女兒君品迎蓉蓉 037

 招牌先知鴨粥,喝了4碗

 環保阿嬤女兒君品迎蓉蓉 036

 

環保阿嬤女兒君品迎蓉蓉 035

 米其林一星港點-鵝肝醬炸粉粿

 環保阿嬤女兒君品迎蓉蓉 034

 知道我喜歡吃青菜和菌菇類,女兒特別點了松露野菌鮮鮑魚, 

 有松露和鮑魚提味,菌菇更香啦!

 環保阿嬤女兒君品迎蓉蓉 033

 上為米其林一星港點牛肉丸, 

 環保阿嬤女兒君品迎蓉蓉 030

↑為米其林一星港點金銀蛋莧菜餃

 環保阿嬤女兒君品迎蓉蓉 028

 這是君品的招牌明蝦餃,

環保阿嬤女兒君品迎蓉蓉 029 

用紅醋針筒幫蝦餃打針更美味唷!

 這是由君品酒店首先推出的創意,

現在外面很多餐館都模仿啦! 

  

 我無聊就回想老爺子在世時的點點滴滴,

老爺子因為大腸癌,我每天去媽祖窟泡溫泉湯時,

都看到一位女教授在慢跑,

由天母跑行義路到惇敘高工右轉泉源路、六窟、文化大學

一直跑到陽明山前公園,再轉回跑到天母,從不間斷

他本來十幾年前就得了血癌,醫生宣布無救,

他本來也很震驚無奈,後來她就改變飲食(吃青菜豆類食品),

每天早晨到山上走路,後來慢慢跑一點,一天天的增加,

她發覺體能有改變,就繼續跑了幾年後。再到醫院檢查,

醫師說已經沒有癌症,他說身體已鍛練到子彈打不穿了,

我家老爺子也有碰到那位教授,也知道她的故事,

所以我就每天帶他由晴光市場走中山北路,到光點戲院

轉入中山捷運站中山地下街,走到台北火車站,

老爺子走累了我就告訴老爺子,加油

女兒在後車站的公司上班,為了想見女兒,加油

 保安宮20120827 023

走累了就讓他躺下休息一下再走,

(帶著枕頭、小毛被墊被開水點心)

好不容易病情已經有好一點,他又不甘寂寞偷跑去

內湖朋友家打麻將喝酒,抽菸

我都找不到他,有一天星期六晚上打麻將回來,

去睡一下子,身體又不行了,再到醫院掛急診,照X光結果

醫師再次地交代不能喝酒,已轉變成肺癌,

他後悔地說如果不去喝酒聞菸,也許就不會再發,

黃金難買早知道,想著想著眼淚又不聽使喚的奪眶而出嗚嗚~

想到每天在紗帽山泡溫泉,看到了許多不一樣的人生,

其中有位陳老太太讓我印象很深刻。陳老太太沉默寡言,

浴友跟她聊天,她不但不回應,還泣不成聲,一問之下,

才知她那陣子有一個兒子往生,他大兒子和大媳婦,

看他每天在哭,就帶她來泡湯消磨時間,暫時忘掉喪子之痛。

我知道這個原因後,我就每天故意去逗她笑,雖然

她大媳婦曾經偷偷告誡我不可去招惹她,因她婆婆命運乖舛

造成個性孤僻,不喜歡人家打擾她。根據我的經驗,

有時候個性孤僻並非天生,只是沒人她/他的心情而已,

我希望自己的付出可以讓她打開心房,不再想些不愉快的事情。

我每天都叫她ㄉㄚ˙ㄍㄟ(婆婆),她就笑得很開心。

她也告訴我,有便秘的毛病,我叫她多喝開水

(清早吃水燙地瓜葉一小碗,不加油、鹽連湯一起吃)

(他女兒說;陳老太太不喜歡喝湯、水)尤其早上起床空腹

喝2000cc開水5分鐘後,馬上想嗯嗯。她說喜歡喝熱開水,

我就拿開水瓶去裝開水給她喝。煮稀飯或麵條都留

ㄧ小鍋給她吃,幫她按摩搓背,每天逗她笑哈哈,

有人來說起她兒子的時候,我都將話題支開,

做人不要在人家的傷口上灑鹽,過去讓它過去!

南無阿彌陀佛!不久我們就建立了深厚感情,

她開始跟我聊起過去。她住彰化鹿港鄉下,務農

很辛苦,不論女人或小孩都要下田,她育有四男ㄧ女,

她聽人家說台北遍地是黃金就到台北來掏金。

可惜台北並非如傳言地容易賺錢,她在工作之餘,

還得撿廢紙、破銅爛鐵去賣,攢了點小錢,後來她開起

古物商行,刻苦耐勞的她,竟也做得有聲有色

賺了錢才買地建樓並將鄉下媳婦、女兒、孫兒們帶到台北

有了錢,分家產的戲碼就開始上演,她老公說要將家產平分,

因老四說他不要家產,就分三等分。兩老只留了點棺材本,

並幫女兒留點嫁妝錢。分家產後,他們又看中了一塊地,

買在大兒子名下。因陳老爸愛喝酒,一病不起,兩老棺材本

女兒的嫁妝錢全都看醫生花光了,人也駕鶴西歸。沒多久,

第二個兒子也意外往生,自此,她認為人生無趣每天不吃不喝

不動的坐在窗前,癡癡地往前看。原本她女兒是有名的裁縫師,

專製高級的淑女裝,每天下班回家,看到屋子黑黑沒開燈,

老媽又如行屍走肉,心疼老媽之餘,就跟大哥商量和姪女合開

工廠,租大哥的4、5兩層樓當工廠,在錦洲街開專賣淑女裝

的店面。這樣一來可以就近照顧母親,母親也可以幫忙掃地,

做點事情打發時間,大哥大嫂也帶老媽去山上洗溫泉,

回家順路到士林大批發菜市場買菜,

希望藉忙碌讓老媽忘掉喪夫和喪子之痛。沒想到傷痛漸漸淡忘

之際,在老四開的建設公司上班的老三,在點貨時,

不小心被鐵枝絆倒,失足跌倒在行走中的貨車前,

當場被撞倒,肚破血流,奄奄一息送醫無救。原本

不打算讓老媽媽知道,在老3快斷氣時才趕緊帶

陳媽去看老3最後一面。又一個兒子往生,又ㄧ次的傷痛,

她女兒為怕媽媽受不了悲傷,決定關店撤廠,全心全意

地照顧母親,因當時母親已85歲高齡,來日無多,她評估

錢以後再賺不遲,她不想等母親走了才遺憾。此時,

老四叫母親和妹妹去重新路他新建的房子住,1一2樓

隨她們挑,還每個月給母親7萬元零用。因為洗溫泉,

我和陳媽媽成了莫逆之交,我陪著她度過了幾年

平靜的生活,她回家都將我的點點滴滴

轉訴給女兒聽。她女兒為了照顧母親,

(陳媽媽40歲才生這個女兒)

 陳小姐不僅辭去工作、關掉工廠、店面,也決定終身不嫁,

所以40多歲還小姑獨處。她為了載母親去山上洗溫泉,

特地去學開車,他4哥買車給他,有了新車後她們母女

每天從三重開車來士林接我去山上洗澡,還配合我的時間

送我回家,有什麼大小事需要用車,她一定叫女兒幫我,

陳媽媽對待我比我自己的母親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真的很感謝。陳小姐對母至孝可算天下第一沒人能比,

她開車ㄧ路開得很穩,還由後視鏡看她母親的ㄧ行ㄧ動,

一有什動靜馬上路邊停車細細摸問。有一天陳媽媽昏倒

送醫診斷,結果是心臟衰竭住院治療(不能開刀),出院後

醫師告訴她,陳媽媽頂多只能活5年,不可讓她操煩、生氣,

每天要準時吃藥,此後她就寸步不離地守著媽媽,

多虧陳小姐的細心照顧,她活超過醫師說的5年

 

有ㄧ天,陳媽媽剛到溫泉浴窟,說想上大號,

結果走不到廁所就大在褲子上,她很不好意思想洗褲子,

但身體不聽使喚,癱瘓在地。陳小姐嚇塃了,我趕快打119,

大家幫忙替她穿衣服,七手八腳的幫忙把她搬到外面。

陳小姐嚇得一直哭,我趕快辦好手續並將錢湊足先繳費。

可惜最後陳媽媽還是回天乏術,唯一值得欣慰的是,

等兒孫都到齊了才嚥下最後一口氣。

陳小姐將媽媽帶回自己和媽媽住的家辦喪事,辦完喪事後,

陳小姐還是每早5點來我家接我和老爺子、兩個孫兒去陽明山,

直到陳媽媽做“對年”為止,陳小姐說她要替媽媽感謝我

但對我來說,陳媽媽的愛永遠在我心中,

我永遠懷念這位慈祥的老太太!無論如何,

陳小姐是媽祖窟溫泉大公認的孝女,當之無愧! 

 

交通資訊【自行開車】

君品酒店專屬停車場在台北轉運站B4、B5,停車場入口在市民大道上。
即沿市民大道朝承德路方向前進約350公尺處,

由右側的台北轉運站停車場入口進入君品酒店專屬停車場。
行車方向若從中山北路往南駛來,請右轉至市民大道。
行車方向若從中山南路往北駛來,請逕由市民大道口向左迴轉。

【搭乘高鐵】請從西出口一樓出站,

經西側廣場走天橋穿越市民大道即達。

【搭乘台鐵】請從台北地下街Y4入口再接Y3出口,

步行時間約5分鐘,出京站廣場再往承德路方向即可。

【搭乘捷運】從捷運台北站Y5出口右轉承德路方向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招牌 酒店 承德 中餐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