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保阿嬤58年前的老骨董相片。這是兩個兒子的媽媽

 

 

衫林溪20190328

 

一日遊 杉林溪

春暖花開!欣欣向榮,牡丹花盛開真美 衫林溪ㄧ年一度盛開的牡丹花季 值得一遊

一日遊 杉林溪 (1)

生為一個殘障女嬰 家人認為是恥辱丟人現眼,我會地上爬時我後奶奶將我抱去丟到池塘邊,我不懂事又自己慢慢爬回家,抱去三次,我後奶奶一路詛罵,鄰居才說算了吧嬰兒命不該絕就留下(這是鄰居跟我說的)當初爬到池中被水淹死不就一切都完美。

 

我一輩子最痛苦最後悔的事情,當初咬著牙根,做出超過自己的能力和體力,忍辛耐勞的將娘家照顧,女代母職作家事,照顧弟妹,媽媽說大我4歲的小姑媽是長輩不能和他計較,妹妹小我5歲還小,不能和他計較,  當初咬著牙根,做出超過自己的能力和體力,忍辛耐勞的將娘家照顧,

一日遊 杉林溪 (3)

 

長大21歲,母親作主結婚嫁給林欣珍住在羅東五結鄉孝威村鄉下,每年颱風就淹水,我爸爸去打聽他家後回家跟媽媽說,不好太落後的村莊,女兒會受不了。母親說結婚後又不去他家,母親作主結婚後,還是住在娘家裡,因為家裡我有100位學裁縫的學生,還是一樣幫客人做衣服和家事,賺的錢全部由母親收去,不給我零用錢不休假。

 

一日遊 杉林溪 (4)

 

嫁個丈夫林欣珍也沒拿錢回家,林欣珍說薪水在公司跟會,會滿期了,林欣珍說繼續跟會  拿會滿期款和這期標頭會,將兩期的錢拿去和人合作開布行,林欣珍還偷偷向我媽媽借錢周轉,給我媽媽利息,有一次被我發現了,我就跟媽媽說不能借給林欣珍錢,媽媽很愛錢還是偷偷借林欣珍賺利息,我跟媽媽說這樣會害死了女兒,媽媽還到處說是在照顧我母子,

 

一日遊 杉林溪 (5)

 

一直到兒子周歲後,有一天林欣珍帶一堆人來家裡將我家有用的東西全部搬走,他說為了要拍電視片,先借他們一下。拍好片就歸還給我(那些都是我的嫁妝)林欣珍空手來,沒有值錢的東西,我跟林欣珍說他死後我不幫他收屍,他說不必幫他收屍 在山上讓野狗啃或丟入海底被魚吃就好,不必收屍 果真如林欣珍所願,所以做人要多說好話 多做善事,要惜福 做善事有善報  做壞事不是不惡報,是時機未到 讓壞人回頭有岸。是佛祖慈悲

一日遊 杉林溪 (6)

 

養兒育女也是世界上最笨的女人,很後悔,我一輩子最痛苦最後悔的事情,當初咬著牙根,做出超過自己的能力和體力,忍辛耐勞的將家照顧,得到的是

一日遊 杉林溪 (7)

養兒育女也是世界上最笨的女人,兒子時代是被林欣珍欠母親債,受母親的限制,沒法讓他們有前途很後悔,我一輩子最痛苦最後悔的事情,當初咬著牙根,做出超過自己的能力和體力,忍辛耐勞的將家照顧,讓家人有安樂的家 想弟妹都有錢有學問  

 

一日遊 杉林溪 (21)

 

我為了想能讓自己唯一的女兒不能和他們相提必論而失望,為了不讓他羨慕表弟妹,我只要他喜歡甚麼 我一定想盡辦法讓他如願。結果我想看他一眼他也做不到,他說要和山友去爬山,爬山的山友比我更重要,爬完山再來讓我看一下,世界在變,現代兒女都不喜歡父母,沒辦法,等到我死了,再忙也要勞師動眾的來焚化慶典,慶祝我的死亡,古人說在(在活著一粒豆贏過人死一顆豬頭),
 

一日遊 杉林溪 (20)

 

 

 

一日遊 杉林溪 (17)

 

 

 

 

一日遊 杉林溪 (16)

 

 

 

 

一日遊 杉林溪 (15)

 

 

 

 

一日遊 杉林溪 (8)

 

松瀧瀑布 清幽涼爽 賞心悅目

 

 

一日遊 杉林溪 (10)

 

 

 

 

一日遊 杉林溪 (11)

 

 

 

 

一日遊 杉林溪 (12)

 

 

 

 

一日遊 杉林溪 (14)

 

2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