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像裡可能有7 個人、大家站著、大家坐著、小孩和戶外

 

最後面一位是我么弟周樑財---薛惠文---薛仁凱

薛惠芬---唐玉書---林佳蓉---環保阿嬤

 

 

 

 

你們以前來台北小孩子都是我在照顧,我都做衣服給他們穿,

 

你說他們喜歡吃大塊的魚和肉,我就煮很多大塊魚和肉給他們吃,

 

帶他們去遊山玩水,玉書還教惠文打扮成淑女,阿凱也變成成熟的人,

 

也有正當的工作。慧芬也考上公職 , 都是我和玉書,

 

你們卻報錯恩,去找能言善道的人,不知來找我,

 

玉書說小時候的感情很懷念,很想再恢復以前小時候的日子聚聚,

 

小時候雖然來了見面時吵吵鬧鬧,但是你們寒暑假如果比較慢點來,

 

他就一直催你們怎麼還沒來,現在就請你們每個小孩要和好,

 

都快50半百了還不懂事,兄妹和好要知恩圖報,辦一桌請大姨

 

 

像我每天被阿嬤罵不孝,(他本來是長住我家,嫌我不孝就回去他媳婦家)

 

住我家時每晚媳婦下班回家忙完家事,就帶著兒女去陪她唱歌(民謠),

 

我每天晚上帶他到媽祖窟睡覺泡溫泉,我媳婦還幫她帶宵夜,早上才回來,

 

我和玉書要載她去雲品住總統套房一晚他不要,他罵我是妖精來討債的

 

我說他拿去的錢都是我心甘情願給的,不會向他討回,請他放心

 

他就說他只有兩個女兒,不是我,是次女和三女 兩家人,

 

我才跟他說,我賺很多的錢全都給你,我買在大里房租跟會也先拿去,


 

 

她說是童養媳沒穿過新娘禮服,我也帶他穿新娘禮服去拍相片,

 

 

他歹命要說給全世界的人聽,我也幫他寫部落格,演電視爺奶搶時間,

 

 

被阿嬤罵我不但沒記恨,因為媽媽年老不讓她老人家受顛簸之苦

 

我所有的兒女全家由台北開三部車特地去台中(心之芳庭)辦桌替我媽祝壽,

 

 

老母親的93歲生日

找間氣氛佳裝潢美餐廳,為我老母親辦慶生會

最後大夥約妥今日齊赴臺中-心之芳庭 餐廳用餐兼慶生

感謝平日不辭辛勞細心照顧老母的小弟,開車載老母前來,

並一路謹慎緩慢推著母親輪椅,深怕老人家受顛簸之苦

此外我童年時期貼心玩伴-小阿姨(僅小我ㄧ歲)

也穿戴齊整,一身端莊打扮參加盛會,令我好生感動!

其實我早已準備妥當,言明在先今日由我作東,送給每人紅包

而這所作一切,無非希望93高齡老母能愉快開心呢!

 

 

被阿嬤罵不孝,小姑叫我不要生氣,

 

 

知道我不會討錢以後,就轉移到罵小姑媽(小姑媽大我四歲),小姑媽就沒有不生氣,

 

換小姑媽被阿嬤罵時很生氣,小姑媽氣得失智,現在已經甚麼都不記得了。

 

事不關己時,都說得很輕鬆,等到自己碰到了,才知道是怎麼樣被罵的心情

 

 

 

 

 

 

 

 

 

 

 

 

未提供相片說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