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吃晚餐 (1)

(舊習俗)女兒新婚母親的娘家就要請外甥女吃飯,鞏固婚姻美滿

二妹是母姨代替娘家母舅

鹿港吃晚餐 (15)

 

《媳婦寫給婆婆一封大逆不道卻又非常合情合理且發人深思的信》

 

婆婆:在我與你兒子結婚之前,你在我的生命中只是一個陌生人。

 

我的生命來自我的父母。我今天的身心、學歷、知識、能力、教養、

 

待人、處世,全都是來自我父母的傳承,沒有一分一毫來自你。

 

我不明白,爲何結婚後,我活了二三十年的歲月全部必須歸零?

 

變成你家的人,我無異議,可是要聽從你家的話,我心理不能平衡。

 

全家福 (2)

 

婆婆回信了!媳婦:我一直在想,你對我到底有什麼意義?

 

你只是我兒子的老婆,在你們相識之前,你在我的生命中根本

 

沒有任何意義。我把畢生心力奉獻給我的兒子,今天我兒子的

 

學歷、成就、能力、待人、處世之道理,來自我的傳承,你沒教育他

 

一分一毫,卻盡是享受他的豐功偉業。我不懂,爲何你一嫁進我家之後,

 

我養了二十多年的心血全都付之 一炬,然後變成必須做個沒有抱怨、

 

沒有脾氣的婆婆,欣然接受你存在的事實。我兒子養了這麼多年,

 

卻要拱手送給另一個女人,我只求你能做到一個媳婦基本的孝道,

 

就被說成像惡婆婆似的,也不想想我兒子的收入全都被你拿去置裝,

 

我連拿點養育成本回來就被嫌成倚老賣老。我心理很不平衡。

 

鹿港吃晚餐 (3) 

 

如果你正和我兒子逛大街、看電影時,你得感謝我以及我過去

 

多年的付出;如果你正靠著我兒子的肩膀,像個小鳥般享受

 

在他保護下的安全感時, 你得感謝我把兒子教育的那麼好。

你不知道感激那就算了,但你也不應該挑撥我和兒子之間的關係,

 

 

極力想從我身邊帶走我的兒子,還一副和公婆住在一塊有多委屈似的。

 

這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雖然你白天有工作,表面上是經濟獨立,

 

 

但你別忘了你現在住的是我辛苦十多年買下的房子,就連你們小孩的

 

生活照顧也全都必須靠我,你賺的錢只是供你自己及你的孃家,

 

根本與我、與這個家無關。所以我不能忍受你會賺錢就好像很了不起,

 

理所當然的不幫忙家務,不照顧小孩,用家裏的水電煤氣卻又一副

 

應該的,而我向兒子拿點生活費又有微詞,還得看你的臉色!

 

我沒跟你拿,也不需要你養,更沒吃過你煮過半頓飯,我可以尊重你

 

不適應這個家,但是不能讓你破壞這個家原有的秩序。所以我現在要

 

跟你開誠佈公地講清楚、說明白:房子是我買的,你若想住在這個家

 

就必須幫忙家事。當然,你們若想搬出去,絕對沒問題,只是在你們

 

未有能力之前,請尊重這個家,別把它當成旅館。還有希望你在花錢

 

的準則上有一把尺度,不要滿嘴想搬出去,卻又不停的在花錢

 

以後我兒子若是拿錢給我,請你不要在一旁擺臉色,因爲我從不過問

 

你拿多少錢回孃家。你只是我兒子的老婆,你們的關係也只有短短几年,

 

會不會有未來都不知道,卻百般挑剔我這個婆婆,若是有人挑剔你母親,

 

你心理又會舒服嗎?你母親又能達到多少要求呢?

 

鹿港吃晚餐 (2) 

 

以後煮飯時間一到,請主動出現,不要只會窩在房間裏等我喊吃飯,

 

因爲這是你身爲太太與母親應該做的,而不是年邁的婆婆要來伺候

 

你們一家三口。!還有,我的衣服向來習慣用手洗,所以不用勞煩你,

 

不過你也不要連操作個洗衣機都不會,只會用撒嬌來催我兒子做事。

當我有病痛要去看醫生,想請我兒子提早下班帶我去,請你不要一副好像

 

我是多病多麻煩的老太婆,總有一天你也會老。我兒子孝順我是應該的,

 

我不奢望得到你的孝敬,希望別把我兒子的心帶走。你應該看很多新聞

 

,現在都已經是"家務勞給"的年代,我既沒有向你索取薪水,

 

卻又幫你打理好一切,讓你安心上班,做到這樣,你該偷笑了!

 

鹿港吃晚餐 (13)

 

回這封信給你,你一定會覺得錯愕連連,但是人與人之間是互相尊重的,

 

我對你便是以這這樣的基礎去相處,如果你不能夠同樣尊重我的感受,

 

就算我會看在你的晚輩的份上退讓幾分, 但是我還是要把底限說清楚。

你說"現代女性要大膽地聲張女權",但是我要在這裏反駁你!

 

你不是我女兒,對你也沒任何虧欠,對你我已經發揮最大的容忍與尊重

 

需要學習的地方是在你一邊。媳婦,若要我尊重你,請你也尊重別人。

 

《注﹕這篇文章感動了天下百萬的父母與子女,讓人間更恩愛,

 

愛的傳遞,不要在你手裏終止,轉給你的朋友》

 

鹿港吃晚餐 (4)鹿港吃晚餐 (5)

 

鹿港吃晚餐 (7)鹿港吃晚餐 (8)

  

鹿港吃晚餐 (10)鹿港吃晚餐 (14)

  

鹿港吃晚餐 (11)鹿港吃晚餐 (16)

 

鹿港吃晚餐 (17)鹿港吃晚餐 (9)

 

這盤蛤仔是在彰化王功的戰利品,新鮮美味59讚XD

 

鹿港吃晚餐 (18)鹿港吃晚餐 (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