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溫泉月亮1070104 (7)

泡10分鐘溫泉起來,躺在長板凳上正要做運動,仰臥看到天上

哇~好美的月亮,趕快拿出手機來拍,可惜拍不出來它的美

北投溫泉月亮1070104 (6)

2018.01.04 星期四08:45 💕💜💖💗💓🖤醫管局發出的通知:這次的流感很嚴重,有預防的方式,就是要保持喉嚨黏膜的濕潤,不能讓喉嚨乾燥,因此一定不要忍耐不喝水,喉嚨的黏膜乾燥,在10分鐘內病毒就能入侵體內。每次喝50-80cc的溫水,孩子30-50cc,依年齡大小,覺得喉嚨有點乾就喝,不要考慮,也不要忍一下,手邊要保持有水可以提供喝才行,水不用一次喝很多,那樣是沒用的,很快排出體外,而是要一直保持喉嚨濕潤不乾燥才是正確。在3月底前,人多的地方暫時不要去,坐地鐵或公車,有需要請帶口罩。炸物辣食先暫停,維他命c要補充夠。(可以把這條信息發到家長群里)

北投溫泉月亮1070104 (5)

 

北投溫泉月亮1070104 (4)

 

北投溫泉月亮1070104 (3)

 

北投溫泉月亮1070104 (2)

 

北投溫泉月亮1070104 (1) 

6.gif - 分隔線

20180103晨曦 (2)

昨天因為睡過頭,沒去泡溫泉,到頂樓看到晨曦

20180103晨曦 (1) 

6.gif - 分隔線

忘年之交的好友青林分享了這篇

 

停止等待,並沒有那麼多時間晨昏(文章在後段)

 

金鳳回應說; 所以現代的人都不生。生了也沒指望,不如不要生孩子

 

免得一輩子的青春白費,你不覺得現代的老人很可憐,年輕時

 

打拼養兒育女,栽培兒、女事業有成,老人都獨自住在一個地方,

 

沒和兒女住一起,至少也要常通電話問候。養大了就各忙各的,

 

要等到無常來時才後悔、遺憾……這情何以堪

  

忘年之交的好友青林說;您比其他老人更幸福.有什麼好抱怨?

 

金鳳回複說 我沒有抱怨,我兒女都很孝順,只覺得將心比心,

 

等那個作者老了,才會體會親情的可貴,現在的人並不奢求,

 

等到老了孓然一身時,才會體會到老人的心聲。老人並不奢望

 

兒女孝順,但只要他、她都平安打個電話報平安,就心滿意足。

 

我也是一個獨居老殘人。有幸福嗎?見仁見智......😊

 

忘年之交的好友青林說 您不缺錢.

 

金鳳說;我沒退休金,沒工作,沒拿兒女錢,沒國民年金,每天早上

 

420分出門40分鐘的路,到劍潭捷運站等266公車往北投露天溫泉

 

泡湯(因為我眼殘左眼全盲,右眼剩0.2視力,有殘障證免費泡湯)

 

我現在穿鐵架衣,兒子給我吃三餐,其他我都自理,兒、女有時間

 

就帶我出去逛逛吃吃,其他的時間就摸電腦度餘生,

 

青光眼患者,白天出門怕太陽光,晚上出門怕燈光。刺眼看不到。

 

眼睛是青光眼無藥醫,有一天會突然過黑暗世界,因為看不清楚,

 

去北投泡溫泉時,走路碰到人跌坐在地上,後背就骨頭扁下去扭曲、

 

裂開必須穿鐵架衣,我也是拖老命出門,怕沒動不能走路連累兒女。

 

每個人都會有等待的心情。勸年輕人,沒空加賴傳個簡訊總有空吧

6.gif - 分隔線

忘年之交的好友青林小姐分享一篇文章~~~

老一輩的人總是在等待,等待著兒孫的關心;等待著兒孫圍繞的喜悅;等待著兒孫的電話……忘記了自己雖然已老,兒孫卻還在為了前途打拚,並沒有那麼多時間晨昏定省。尤其是孫兒孫女,他們要對情人晨昏定省;對老闆晨昏定省;對客戶晨昏定省;對指導教授晨昏定省,偏偏就是沒時間對老人家晨昏定省。於是,等待變成了失落,接著是無盡的抱怨。覺得自己受到了冷落;覺得大家都不關心;覺得老了是件很悲哀的事。老了並不悲哀,沒完沒了的抱怨才是悲哀。

做為中年人的我輩,人生上半場,很多時刻也都在等待。做兒子的等待著父親的肯定;做女兒的等待著母親的了解;在愛情中等待一個確定;在婚姻中等待著和諧;在工作中等待好機會;在教養中等待兒女出人頭地;在大樂透開獎時等待20億,然而,很多時候這樣的等待終究是要落空的。

曾經,我在美麗的海邊礁石,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當日光的威力稍稍減弱,攝影師帶著一對新人來外拍,我立刻被新娘的美麗所吸引,她很年輕,身材勻稱,臉上帶著璀燦的笑容,雖然穿著婚紗,行動時卻很自在,相當輕盈。

攝影師與助理指導著新人擺出各種姿態,不厭其煩的,左一張右一張,將近尾聲的時候,攝影師叫新人手牽手一起大喊:「我們一定會幸福!」新人照著做了,當新娘張開嘴大喊的時候,我忍不住好奇,關於幸福這件事,她是怎麼想的呢?「你一定要讓我幸福。」「我們一起努力就能幸福。」「無論如何,我都會幸福。」到底是哪一種呢?

年輕的時候,我們都以為只有自己一個人的生活是不可能幸福的吧?所以,我們等待著遇見另一個人,就像是上天指派來解救我們的王子或仙女那樣,能治療我的傷口,解除我的困境,引領我過上一種夢幻般的甜美生活。

想得到幸福 不能只是空等。年紀稍長才明白,若只是等待一段奇遇,自己卻沒有足夠的努力,想要攀摘幸福的果實,只會重重墜落,跌斷門牙。走過人生前半場,更加明白,如果自己沒有幸福的能力,只是不斷等待,等待著某個人出現,就能改變我的命運,那麼,當這個人離開,是否又會被打回原形?

等待著一個人出現,熱烈的愛上我,或是特別的看重我,於是才知道自己的珍貴,如果那個人一直沒有出現呢?已經走過上半場,是否還在等待?等待別人的肯定?等待別人的感激?等待與他人和解?等待著別人帶來的幸福?停止等待,才能把注意力收回到自己身上,才能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停止等待,才能善待自己。(作者為作家/教授/張曼娟小學堂創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