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阿嬤/淑花/陽明山竹子湖呼吸芬多精浴巡禮趣

哈哈~好累喔!坐在這兒涼風徐徐吹來,不想走了

兩母女頭靠頭、肩並肩,真是一對寶丫~

今天天氣不錯

子女們卻都忙著加班、孫子女們忙著課業

沒人來陪我這個老太婆

我們幾個好朋友早上洗完溫泉後

相約一起去陽明山逛逛、散散心!

別看環保阿嬤已經70幾歲了

身手還是很矯健

看我爬樹是不是媲美美猴王孫悟空?

早上搭450分的508路公車,

往陽明山媽祖窟泡溫泉湯,6點15分泡好溫泉

開始爬往泉源路山梯(這河水也是有溫泉水成分)

沿路有一些草藥,這位穿紅衣的金桂有糖尿病,

吃這種草藥最好,我趕緊採給她帶回去

因為小時後常常在野外撿樹枝和採野菜

我對於這些野生植物的認識也不少唷!


81歲的阿巧姨,懂得最多草藥的用途,

我們大家一起切磋討論


這位是淑花才48歲,他在蘆洲徐匯中學路邊賣漢堡

最熱心,母親節還買了三大束鮮花來送,

阿英、阿巧、和我,我就借花獻佛,

拿到媽祖窟的媽祖拜拜獻給媽祖

頭班車人很多擁擠得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拿三大束鮮花,又怕被擠壞,實在足感心ㄟ



淑花採了兩個野番茄,嗯!還不錯吃ㄝ。

各位看官瞧瞧,淑花的拍照姿勢是不是很美呀!

婀娜多姿~讚啦

我叫淑花拍照腳要成丁字型,他不習慣笑歪了

 

李先生他們現在才要來泡湯

往泉源路山梯很陡


泉源路往左彎入十八份

這草屋是爬山老人

用來泡茶、聊天、唱歌的遮陽、遮雨亭

其實老人哪有那麼多的體力去爬山呢?

我家老爺88歲都騙我說是去爬山,

其實都是去爬麻將山。築麻將磚塊萬里長城

遊威士忌、高梁湖啦!

哈哈~這就是另類遊山玩水呦


十八份前面山是中國文化大學

(北市只有這兒有電線桿因全埋在地下)

阿巧姨幫我插了一朵大紅燈仔花,像三八阿花嗎?

嗯!番茄還不錯吃ㄝ


烏龜ㄟ,好可愛喔!

小時後總想把烏龜的龜殼拔開

看看裡面藏了甚麼玩意兒


我和郭美雲有三十多年的交情

這間屋是龍鳳谷餐廳的家






大家好朋友邊爬山、邊說笑

偶爾拍拍照

這種感覺真的好得不得了

搭配陽明山的美景

讓我們大家的心情都好極了



由此小路進再往右彎就到彩霞宮

郭美雲的乾女兒,乖巧孝順,常開車陪美雲

到處玩,過年還包上萬的紅包給美雲呢!

過節都有禮數,比起親生女兒有過之無不及ㄚ!

今天的相片都是拜託她乾女兒拍的。

(美雲有兩個兒子沒女兒)


郭美雲和乾女兒感情超好


↑大家勸美雲母女一起往竹子湖前進


↑和美雲母女的巧遇結果又一起往竹子湖前進


↑我們四個人正要往陽明山上走,

剛好美雲跟他的乾女兒迎面而來,要下山回家了

(美雲今天約女兒爬山,沒去泡溫泉)


阿巧姨採了一些小金櫻要回家煎蛋

(這位老兄是當地居民,他還笑我們太開放了)

淑花我幫他取了一個外號,叫愛笑ㄟ,笑得像片都模糊


我採的鐵馬鞭草給金桂,鐵馬鞭草、牛乳柏、車前。熬湯

阿巧姨在採小金櫻



柚子樹上有顆好大的柚子

大家都拿起柺杖和雨傘

想把柚子採下來

形成這幅有趣的畫面~

包粽子的竹葉

他們都是走山路健將,我視力不好都走在最後


圓形小辣椒

走山路如果碰到下雨或冷,

這件用壞掉雨傘布做成的輕便雨衣就派上用場了

這也是我環保阿嬤的巧思唷

 

川七根煎湯可治百病





一群好朋友聚在一起玩

鬧開了,甚麼都能開玩笑

看她們把我裝扮成三八阿花了啦


好累阿!睡一覺喔!

看我發揮創意自己找到的天然躺椅

我72歲了,你敢嗎?

有沒有很棒呢?

現在大家不要夢想兒女來陪你,

自己走出來,活得有尊嚴點。

太舒服睡著啦!

不小心就往後摔了

哈哈~


累了!我們就坐在地上休息一下

在陽明山常常會看到像我們這種登山客

各位好朋友,有空的話

也歡迎你們去戶外走走唷!

這灰色環保包↑是我用壞掉的雨傘布做的,

不用時放在包包理不佔空間,

像今天採草藥、野菜就派上用途啦





太陽太烈了還是要像這位中東美女一樣

包得密不透風才能美白啦!

這藏鏡人面罩也是我做的喔


這顆榕樹本來是大樹,被颱風掃平擋到路,

將他鋸掉,又長得這麼茂盛,

所以山上要多種這種榕樹。

生命強又會紮根,保持水土不會流失,

檳榔樹就沒這種功能了。

紅字聯寫求福不如造福,

來此泡茶不會有塑化劑吧~

半山腰凸出一片石板來,爬上來一看適合老僧坐禪

拿一塊石頭當枕頭,這等於是小龍女的冰床ㄋㄟ

各位大德施主不要喧嘩老衲坐禪啦!阿彌陀佛



這背包是我用壞掉的雨傘布做的

不知不覺,一天的時間過去了

跟好朋友去爬山度過了美好的一天!

都沒花到半毛錢ㄋㄟ,還大採收一些野菜

日據時期飢荒沒東西吃就吃這(飢荒草是山茼蒿)

也祝福各位親愛的格友擁有幸福快樂的一天唷!

天天都是快樂天~

****************************************

松竹軒 於 2017/06/23 22:20

這篇圖文真是精采啊一群好友邊走邊玩邊休息
路旁的草藥.野菜也成了認知的天地

大家相互觀摩,分享不同草藥的藥性,真是其樂融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