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相片是我家老爺子的住院紀錄片

也經過病人同意刊登在我個人網站(不是公共場所)

只希望他遠在美國的兒子,知道他的生活起居

 

 

我家老爺子,自從當董事長的次子新婚後,便滿腦子憧憬著:

新婚兒、媳 會帶他去同住豪宅,享天倫之樂! 

榮總後面的紗帽山,由行義路上就是溫泉觀光區

我要帶他去爬紗帽山、泡溫泉,他不肯

他寧願每週固定遠赴內湖、新店,會合四建會的同志。

一群不怕死的敢死隊,衝鋒廝殺。大魚、大肉、烈酒、咖啡,

家禽內臟凡不忌口,尤其是癌症病患,避之為恐不及醃漬食物,

老爺子更是餐餐端上桌配飯,毫不忌諱!


 

儘管長子,長媳苦口婆心百般勸阻,老伴兒都聽不入耳,

而更無奈的是,不管我如何百般善意勸導老爺子非但不領情,

還動輒以臭臉惡語相向,此時又想到長久以來,遭受次子

極深誤解所蒙受不白冤屈一時內心不禁百感交集,悲從中來!

我也隱忍不說,眼淚只能往肚裏吞!只怕驚動兒、媳們為我抱屈難過

 

 

 

 

沒想到事與願違,失望落寞之際,又恢復過去那種放任自我,

不計健康只貪求口腹之欲,追逐感官快樂靡爛生活

卻忘了自己仍是個手術後不到半年的癌症病患

稍一不慎,隨時癌細胞腫瘤都有復發可能!

(左肺還有癌未除)


 

看來也只能藉著小格訴予格友聽,聊以堪慰! 

其實阿媽我,先前幾度也因老伴兒任性妄為

而心情極為憂慮焦亂,導致血壓上升,眼壓飆高送醫治療


 

孝順父母。父母養我,恩情深厚,佛經上說你報答幾億劫

都還不了父母的大恩,不孝父母者天地都難容。世人唾之

況且連父母之孝禮都不尊者,又何能領導他人?何能服眾!


 

誰知老爺子近日更是變本加厲我行我素,令家人痛心疾首! 

終於自食惡果,身體不適發出危險警訊 四建會的同志。

即是一群不怕死的敢死隊,衝鋒廝殺時, 賭到石門

水庫的水位,超出警戒線也捨不得抽出時間洩洪。


 

連續4個禮拜的六、日,清早6點鐘出門8點半才回到家

( 55日、 6日、12日、13日、19ㄖ、20日、26)

結果27日早上2點鐘終於肚子痛,到榮總掛急診,

大腸米田共無法排出,又腎積水,唉!又住院!


 

這些相片是我家老爺子的住院紀錄片

也經過病人同意刊登在我個人網站(不是公共場所)

只希望他遠在美國的兒子,知道他的生活起居


 

將腎臟的積水穿孔抽出,花了150分鐘時間才作好

我ㄧ個人在外面等的心焦如焚,年紀已89歲怕承受不了


 

本來是不准拍照的。他看到我們倆都這麼老了,

所以特別通融的

 

 

身體好些了,就扶他出來吸一些新鮮的空氣,看景色

 

 

 

 

他喜歡鴿子,帶他出來餵鴿子


 

 



 

 


 


 


 


61早上7點半又進開刀房,935分入恢復室,

血壓飆高到285度,醫師急忙降血壓,

等到1130分才推出恢復室回病房,

世上獨一無二,唯一孝順的親生兒,不知人在何處?

 

 

兒子是骨肉,老婆如衣服的我,在外面急的坐立不安,

這都是愛喝酒的關係

 


 6月2日10點10分又去照X光看通腸的結果

6/2早10點10分又去照X光看昨日透視治療的結果

 

 

63日出院了


 

63日出院了連接在腎臟上的導水管,還沒除掉。


 

 

長子說要來接老爺子,我說免了,我們自己回家。

 

 

走一點路就累了,必須坐下來休息

 

 

 

我們倆自己搭508公車回家,司機先生很有愛心

本來長子、么子,要開車來載,但是,你想看看,

他最疼的親生兒子不管,都是由不曾疼過,外姓兒子

在照顧三餐、洗衣、起居。噓寒問暖。

長孫或孫女晚間抽空輪流陪他下象棋,老人不知惜福。

以為是應該的,還對長子夫婦百般大喊大叫,臭臉相向。

不曾說一聲謝謝。還是說他的親生兒子是最孝順,

別人是應該代替他兒子盡孝道。

他女兒也說,這樣給他知道,

沒有一個人是應該去載他,這種作法是對,

我也是很累照顧他把屎把尿,

跑來跑去辦檢驗!造影、照X光片...

幫他洗澡,餵他吃...辦出院。提兩大袋的住院物品,

又要扶他上下車,動作又慢,

還好我跟司機很熟。司機都很照顧我們

出院時跟浴友賴太太同車,我幫她拍照,他卻害羞用手遮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