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世界 (10)

 

 成功座右銘/戴晨志

在成敗之間,『自信的有無』常導致截然不同的結局。

人們會成功,常因為他們志在成功,並堅信不移。

然而,人們會失敗,也常導因於自己,因為他們不相信自己、

不知堅持到底。因此,人們最大的敵人,常是自己!沒有自信心,

等於一座房屋「有棟無樑」,一定十分脆弱!

 

月世界 (9)

而充滿自信,則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

 「我的生命,難道就只有這樣?」我們每個人都必須自我溝通,

每天問問自己:「我今天做了什麼?」假如我們積極做了很多事、

很充實、也很有意義,我們就會很快樂。萬一,目前的我們懶懶

散散、沒有成就,請大聲問自己:「難道我這一生就只有這樣?」

不!不!不!我們的一生絕不能和稀泥、不能連自己都看不起啊!

 

月世界 (8)

「放棄者不會勝利,勝利者永不放棄!」一個人的生命品質,

取決於其心態、觀念和行動。假如一碰到挫折,就退怯、投降,

則一定享受不到勝利成功的果實。所以,「再苦,也要撐到最後

一秒鐘,絕不能輕言放棄」;因為「挫折,只是尚未成功罷了!

再難的困境,也一定會有出路」啊!

 

月世界 (7)

 達文西說:「如果,今天我很努力地學習、過得很充實,

我晚上將睡得很安穩;如果,我一生都很努力、充實地過活,

則我將能安穩地長眠」是的,我們要「努力地過每一天」,

而且告訴自己:「或許我笨拙,但沒關係,

我寧願走得比別人慢,也不願跟著別人盲目地趕路!」

 

月世界 (6)

 「不一定要做最大的,但要做最好的。」在工作上、職務上,

我們或許不是最大的職位,但沒關係,只要我們盡最大的努力,

表現出最好的成績即可!所以,我們可以試著─

「每天都要比你自以為能做的,再多做一點」!

就因為再多做一點,可能就比別人更好!

 

月世界 (5)

 因此,我也告訴學生─

「做事不僅是要做『完』,而且要做得『完美』!」

「我們不能樣樣順利,卻可以事事盡力!」人,

很少第一次就成功的;人,總是在失敗中學習!所以,

有人失意,看背影就可以知道;有人得意,

聽腳步聲就可以知道!然而,「得意時,

不可說驕傲話;失意時,也不可做激憤語!」

因為時間的巨輪不斷轉動,

 

月世界 (4)

 原本高高在上者,會到下面來;

原本在下面者,也可能爬到高處去!因此,

「不在乎挫折失利,只在乎曾經努力、事事盡力!」

「我寧願先失敗再成功,不要先成功再失敗!」

 

月世界 (3)

 每個人都會有挫折、跌倒,但想想,

「如果我們的人生一切都順利,我們會有機會改變嗎?」

許多自我提升、自我超越、不斷進步,

不都是跌倒以後、站起來,才做的步伐調整?因此,

「失敗是暫時的繞道,不是死胡同;是耽擱,不是毀滅!」

我們寧可先失敗再成功,多美!

先成功再失敗,多慘!感謝伊媚兒網摘 

 

月世界 (2)

出外人 於 2016/02/28 09:02  

月世界在燕巢,以前我回家都會經過.

這兒寸草不生,不適合耕種,所以被稱為惡地.

月世界在台灣有三處,一處是燕巢,一處在田寮,

另一處在台南左鎮.因為土壤中含有高鹼性的物質,

所以作物種不活.有一種植物可以在這兒活得很好,

那就是刺竹. 月世界因為地表像月球表面被命名. 

這兒的景色奇特,讓來到這兒的遊客嘆為觀止.

既然無法耕種,闢為公園不失是很好的政策

這些美麗的表面都是土壤經過長年的雨水沖刷造成.

從月世界讓人體會到樹木對水土保持的重要,

愛護森林是人類重要的課題.

 

月世界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