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沒了,才明白這輩子兒子已經「做完」了!盡孝真的要趁早,

一句話,看哭了所有人..報社劉聲東主任的母親去世了,為此,

他寫了一篇祭文。文章如下:母親雖只是一個平凡質樸的農村婦女,

卻是我情感世界的玉皇大帝。回家看母親的次數屈指可數。

寫下這些文字,權作對母親的思念和悔罪•••••

 

1⋯⋯苦日子過完了,媽媽卻老了。好日子開始了,

 

媽媽卻走了這就是我苦命的媽媽,媽媽健在時,我遠遊了,

 

我回來時,媽媽卻遠走了,這就是你不孝的兒子

 

2、媽媽生我時,剪斷的是我血肉的臍帶,這是我生命的悲壯

 

媽媽升天時,剪斷的是我情感的臍帶,這是我生命的悲哀

 

3、媽媽給孩子再多,總感到還有很多虧欠,

 

孩子給媽媽很少,都說是孝心一片

 

4、媽媽在時「上有老」是一種表面的負擔,

媽媽沒了,「親不待」是一種本質的孤單

 

再沒人喊我「滿仔」了,才感到從未有過的空虛和飄渺,

 

再沒人催我回家過年了,才感到我被可有可無了

 

5、媽媽在時,不覺得「兒子」是一種稱號和榮耀。

 

媽媽沒了,才知道這輩子兒子已經做完了,

 

下輩子做兒子的福分,還不知道有沒有資格再輪到

 

6、媽媽在世,家鄉是我的老家,媽媽沒了,家鄉就只能叫做

 

故鄉了,夢見的次數會越來越多,回去的次數會越來越少

 

7、小時候,媽媽的膝蓋是扶手,我扶著它學會站立和行走

 

長大後,媽媽的肩膀是扶手,我扶著它學會闖蕩和守候

 

離家時,媽媽的期盼是扶手,我扶著它歷經風雨不言愁

 

回家時,媽媽的笑臉是扶手,我扶著它洗盡風塵慰鄉愁

 

媽媽沒了,我到哪兒去尋找,我依賴了一生的這個扶手

 

8、媽媽走了,我的世界變了。世界變了,我的內心也變了

 

我變成了沒媽的孩子,變得不如能夠紮根大地的一棵小草,

 

母愛如天,我的天塌下來了,母愛如海,我的海快要枯竭了

 

9、媽媽走了,什麼都快樂不起來了,我問我自己,連樂都覺

 

不出來了,苦還會覺得苦嗎?連苦樂都分辨不出了,生死還

 

那麼敏感嗎?連生死都可以度外了,得失還那麼重要嗎?

 

10、慈母萬滴血,生我一條命,還送千行淚,陪我一路行

 

愛恨百般濃,都是一樣情,即便十分孝,難報一世恩

 

—萬千百十一。一聲長嘆,嘆不盡人間母子情

 

 

*尤仲國的相片。

阿彌陀佛環保阿嬤金鳳姨f30917轉貼

感恩 天一身心靈研討中心共勉 分享

http://blog.xuite.net/liao201309/blog/32526660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