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癩蛤蟆上床啦!§

 
陽明山的癩蛤蟆↑
 
 
一天晚上,大孫子穎宣保護我去陽明山的紗帽山媽祖窟

正在忙著燒開水,要放在外面給過路人喝時

他高高興興的拿了一只水瓢,內裝一隻蛤蟆

跑進來興奮地說,阿嬤阿嬤你看,結果等

我低頭看時蛤蟆跳走了,逃得無影無蹤,

當晚無事我也忘了這件事了,沒想到第二天晚上

睡夢中被一種由肚子發出來的咕嚕咕嚕聲音吵醒

右手從耳朵旁邊一摸,摸到一團軟軟涼涼的東西

差點嚇破膽,睡意全消,起床開燈一看

 !!原來是〝癩蛤蟆〞想吃老娘的天鵝肉〞!

 

這間屋是我的山中小石屋。屋後面牆是一塊大量能石


山中小石屋空氣新鮮,風景好,旁邊就是溫泉。

兩個孫子陪我來此睡覺,清淨逍遙似神仙


屋前直走是溫泉浴窟,屋後樓梯往上是媽祖宮


他們要上課讀書,是星期五晚上一個陪我來,

一個星期六晚上陪我來,其他日子都是我一個人來

是我要訓練他們的體力和膽魄

颱風天時,大落石、小落石滿天飛、風蕭聲是很恐怖


 

2000年07月18日清早3點鐘左右,(會幽靈)

我突然覺得好陰冷,想起床關窗戶,

2000年07月18日清早3點鐘左右忽然看到

窗前坐著一位莊嚴的老夫人背向著我,我看不到她的臉

她穿了一套黃底、咖啡色花,那花不是一朵朵的,

好像是一條一橫畫上去的,我不知那是什麼,

風吹得她衣服在飄動,我問她,妳是誰,她說XXX是她女兒,

她女兒對神佛很虔誠,她得到女兒的功德,

要求護法帶她來看我,她說她有聽說看過我的電視,很感動,

一直想來看我,但是都沒機會,我昨天又沒去她家念經,

我伸手過去要摸到她的後背時,她忽然就不見了,

驚醒的我才想到她前天已經往生了,XXX昨天有去誦經

我大概和他無緣吧!昨天約好7點半市場口,剛好送走誦經車

今天6點50分我就到,等不到原來他們改由XXX出發?

睡不著怕老夫人又出現,從不開夜燈的我,

找壁燈點亮,才安然入睡,不是迷信,只是心裏毛毛的。


這間房屋,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到處都是黑漆漆的

又有吹狗螺、貓叫春、風吼、水流的聲音

山上是陽明山第一公墓,常常有陰靈會出現,是很恐怖

 

凌晨一點左右起床,看門還是鎖好的,350分,遭小偷光顧

阿娟兩姐妹來時,我又起來,咦 ! 門怎麼沒關?

背包被丟在地上,空空的零錢包放椅子上,背包拉鍊被打開,

裡面翻的亂七八糟,很明顯地看得出來~~~我遭小偷了...

我一直在想,難道我真的睡得那麼沉,像睡死了,

小偷在面前晃來晃去地翻箱倒櫃,還喝了一瓶加鹽沙士,

錢全拿得一塊錢都不剩,我卻完全不知情,另外,我也在想,

小偷可能是熟人,知道我每月1日要帶錢繳浴費才上門?

今天是10/1日,是要繳交浴窟的月費日,錢就這樣被偷了...

以後繳交浴窟的月費,只好就改由郵局直接劃撥到妙天宮

的帳戶去,身上就不必帶錢啦!反正我又不用錢。其實我

每天都沒帶半毛錢到山上,只帶殘障悠遊卡,我兒子是公務

人員,賺的薪水只夠一家老小糊口,我做背包賺的錢,

(一天只能做一個250元一300元,又沒每天做)

也都用做公益,家裡可說是窮得一清二白,今晨宵小駕臨光顧,

看我又要再做多少背包來賠錢?但我的縫衣機已送社大,

請問我要用什麼做背包賺錢來賠浴窟月費?

浴池月費七千元,房租三千元,我要買菜錢五千元,零用錢

樑上君子,你良心何在?人家說盜亦有道,偷,也不偷熟人 ;

搶,也不搶在庄(本地),你可知道我都在做善事,

而你故意來偷我那一點點錢,這樣好嗎?

要偷也去偷有錢人或去偷不義之人錢

做公益很好,但是丟了非常不捨心疼


 

 

 

 

由山上掉落的巨石

草莓箭毒蛙

黄黑相間的箭毒蛙

黃金箭毒蛙


 

藍寶石箭毒蛙

 

 小琦 (ariel5437)2014/10/09/18:12 

好特別的山間小屋 但後面說會有....我怕
國慶日三天金鳳姨有計劃嗎
孫子很乖陪您來這 您人好 神鬼都敬重您的

 松竹軒 松竹軒 於 2014/10/09 22:12

您在山上小屋燒開水給路過的人喝
 這<奉茶>的美意讓人敬佩呢~~
如果知道是蛤蟆跳到床上不會害怕
 但半夜突然摸到軟軟的東西真的會嚇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