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台拉河(當地念法 ra-pti)上,沿途聆賞數百種

鳥類的天籟合奏,尋找野生鱷魚的芳蹤



坐船遊台拉河40分鐘轉一圈又回到原處


奇旺國家公園旅館的自助餐

奇望國家公園旅館的孔雀


第二天到這家奇旺國家公園,位於山上的鄉村,旅館

設備很差勁,床舖是硬硬的,中間鋪條羊毛毯,再蓋一條白床巾,

 最上面才鋪一件薄薄得硬棉被,冷濕濕的,我只蓋那件薄棉被,

 冷得縮著發抖,(夜間部同學)也沒告訴我,中間那件羊毛毯,

 可以拿起來蓋,隔天他嘲笑的還跟別人說我這件糗事。

奇旺國家公園我住宿的旅館

(chitwan)旅館房間外面

 (我的室友他不跟我講話,跟別人是很健談的)洗澡時,我不小心將

到浴缸外面的地上也不行,說他會滑倒,我向他道歉說對不起,

她還是臉臭臭的像在罵小孩一樣,後來道別間旅社,請她先洗澡,

她進去一趟又出來,又叫我先洗,

 (因為每間飯店的衛浴設備都不同,有些人是不懂怎麼用的)

 後來我就小心翼翼的洗,不敢用噴水淋浴,只隨便冲一下,

 地濕了趕快擦乾,勸老人出門要找有愛心的同遊。最好是兒女同遊

 試問,洗澡要完全滴水不漏出,有多麼的困難丫,

 尤其我已經是74歲的老人了,全身協調性,越來越差,

 真不明白她這樣要求我有甚麼理由?在尼泊爾9晚,我就像小媳婦

一樣的可憐,度日如年,連和她走在一起的人,也說我是自私的人,

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嫁外省老公,他們命好嫁台籍的好老公,

 我命歹有眼殘嫁個外省老公(老芋頭專收像我這樣破銅爛鐵) 



我住宿的(chitwan)旅館

筏船後看夕陽

筏船後看夕陽
我睡覺會打鼾,同睡的(夜間部同學)其實她睡覺也會打鼾,

打鼾的聲音比我還大聲呢(我有錄音)但她就是不喜歡我,

故意整我,我睡著了就吵醒我,害我又睡不著,就吃了

安眠藥後睡著了,她又故意吵醒我,我將電視開小聲睡覺,

睡覺免得一點聲音就被嚇醒,

(開電視後我還是聽到她鼾聲大呼,但他卻說他沒睡)

她就罵我自私~

都是一起在廟宮誦經40幾年的老姊妹了,

新買的褲子太長,都拿來我家,我免費幫她剪短 改好,

還做環保包送給每位姊妹。並不是我不懂得人情世故

只是希望大家對我友善一點,但是人家以為我是無聊。


因為這邊發生人民暴動,不能出門又重回飯店,大家很無聊

我就拿由飛機上要到的兩副樸克牌,讓他們大家玩牌消遣,

我不會玩牌,就來寫日記,怕回來忘記,他卻去跟

別人說,你們看她還寫日記呢?

我實在是玩得很不舒服,我說下次不出來玩了


有些菩薩總是在外面欺負人,心中根本沒有修佛、

修口德的人,也許她們回到家的遭遇恰好跟我反過來,

才要藉由欺負別人(像我這種老殘沒用的人)

才能得到平衡和抒發吧!我沒有氣他,

而且原諒他的幼稚。


↑感謝更感謝盧日昌先生夫婦的照顧和協助在此一鞠躬

奇旺本地的房屋,小孩

本地的是布農族,務農維生,棉被直接鋪在地上

睡覺很冷(他們這邊的人民很懶,沒有钉床)

其實木頭很多可以搭個床鋪

尼泊爾之旅 082

尼泊爾之旅 083

尼泊爾之旅 084

月光晚會,當地農民舞蹈

 

到達尼泊爾第一天是半夜,住大都市加德滿都

的五星級飯店,床大而舒適暖和,

*****************************************************

 我在尼泊爾連寫個日記也不行,

哈哈!外省老公就代表不是和他們同夥?而是外太空人?

回到家的感覺真好,尤其兒媳們的孝順更讓我覺得很窩心。

哈哈!老天待我不薄,賜給我美滿的家庭。我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