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祖是9月15日 才生日,但是他不希望我和兄弟姐妹見面,

因為弟妹們都是我嚴厲管教,媽媽都到外面去賺錢貼補家用,

將弟妹交給我管教,我年紀小不懂事,將弟妹們當做兒女的

疼愛和管教,想自己犧牲讀書的機會,而痛苦不堪,

想讓弟妹們讀大學,日子過得好一點,不用像我這麼苦,

 

(以前我爸聽到兒女考上了,他就破口大罵,ㄨㄨㄨ三字經

又考上,我還要辛苦到哪一天),因為他同事的兒女都是

小學畢業,父親就帶他門去當學徒作工,弟妹們只記得

我管教他們嚴格的仇恨,不知嚴管才有機會讀到大學。

大弟弟如果我不答應他甚麼事情時,就說不答應就不幫你讀書

 

記得不識字,從來不管教子女的慈祥母親,

母親吃醋,怕我和他的兒女們太親近。所以弟妹們也樂得

不必和我親近,我就自己去台中大里陶源茗替阿祖慶生,

不管媽媽對我有什麼跂見,只要盡我所能做到的就好,

誰叫我(前世造孽,今生報應)是殘障,來這父不疼母不愛的世間,

 

 

阿祖不趕快吃,嘴裡不斷的數說,好的忘記,盡說一些

不堪回首陳年往事,叫他快吃,菜都涼了,他就說以後

你不用來了,來了就吵架,我說沒有人在吵架,是叫你快吃

 

這家都是一些有機食物,衛生服務又親切,阿祖吃清蒸海鮮套餐

我吃鄉村冰油雞。便宜一人餐500多元兩人1200塊有找

媽在生氣我不吃他煮的電鍋飯菜,他91歲煮給我吃,實在吃不下

 

 

他不喜歡別人親熱,也不喜歡看我兒女孝順我,要說我過

得很不幸他才高興,因為她是童養媳,得不到父母的愛,

被後養母虐待,被後養母帶來的女兒欺負,

 


童養媳沒有夫妻情愛,沒有老公陪產,生下了兒女就不抱,不親,

不陪嬰兒說話,都叫我帶到一邊去,不要吵。兩個兒子娶妻,

他幻想是媳婦搶走她的寶貝兒子。女兒嫁了,就覺得大家

都背他而去。從小到大沒安全感。他喜歡當宅老,怕吵雜,
 

 

今天餐廳隔桌在聊天,叫小姐換桌,換到牆角,沒人吵的地方。

到這牆角拍相片也不好取景,吃飽叫她休息一下,幫我看住背包,

我去拍外面的景色,我回到位子他不見了,背包也不顧

嚇我一跳,他跑到外面來坐,我說聊一聊,

他說沒什麼好聊的,回家

 

我沒吃飯、肉只吃青菜,打包給阿祖帶回家當晚餐。

哈哈~原來還有故事呢!我只知道老媽媽很高興也吃得很愉快,

當然也是碎碎念,媽說「我早上才去市場買了啥」「還買了仙草」

你說要去餐廳吃飯,老媽媽嘴裡說"不好不好"

其實心裡樂得很哪,哎!這就是我們的媽媽呀

 

 

很好笑,小時候,媽媽忙著去外面招攬

家庭洋裁的生意回來給大姐在家裡裁製新衣

【大姊媽媽】一邊縫衣服一邊帶著我給我特別的呵護


 

五歲多時,大姊帶著我提早去向小學的教務主任求情

讓我早一年入學這一幕我牢牢記在心中。


非常地感激這件事一直以為是老媽媽帶我去的,
最近姊妹倆談起來才知道是18歲大姐幫我求情的,可見

大姊對我的關心疼愛,早就包含了姊姊和媽媽的關懷了

真的是【大姊媽媽】呀


 

大姊的兒婿都很孝順這是最大的

成就和安慰。常人所不能忍受的苦咬著牙都撐過來了

今後更要努力快樂地每天都快樂呀

 

我門剛搬來葫蘆堵的時候,東西南北都還搞不清楚。媽媽就叫我

去士林鎮公所辦戶口遷入,一個十四歲的孩子,沒有公車,

都走田詪路彎來彎去,走士林吊橋,本板橋面破爛不堪,還會搖擺

一路走一直問路,走了兩個多鐘頭,辦好回來一小時就到家

媽媽他也不知道士林在哪裡,只罵我那麼笨不會問人啊


 

這裡景色宜人古色古香,因為我眼睛不好

青光眼又畏光,沒看到亂拍,弟妹們來一定拍得很美


唐公恩成生於民國13年7月13日,

終於102年1月19日農曆12月8日下午4點15分享年90有0


 

台中大里母女會後回到台北,忙一些瑣事就已經是12點

去睡覺,又被冰冷的東西冷醒,看是老爺子光溜溜赤裸裸

睡在我身旁,我問你是誰,喊不出聲音,趕快起床,要開燈時,

 

 

看到3個灰黑的人影子在那晃動,我好不容易擠出一點聲音問,

你為什麼來我家,後來我就拿起我蓋的污穢棉被

往大灰黑影子身上丟過去,口唸阿彌陀佛和往生咒,

 

 

大灰黑影逃出門去,另外兩小灰黑影拿衣服給光赤裸裸的穿,

我開燈時甚麼都沒有,才一點50分又睡不著,吃一粒安眠藥,

口念觀世音菩薩,睡到8點,我人老了都要隨時有死亡的預備,

 

 

 

老爺子百日忌,靈魂可以出來,要做3年儀式和祖先合爐,才能歸位,

(他兒子將神主牌收起來靈魂進不去神主牌裡停留安息)

他有事捨不得去找他的兒子,都是依賴著我,

還帶著惡靈來找我,家裡的地基主夫婦也沒辦法阻擋。

 

 

 

還好拿我蓋的汙穢棉被往他身上丟口唸阿彌陀佛和往生咒,

解決了這 虛幻烏有迷惑,似真!似假!難分辨?

如果是作夢,棉被丟在門口外,我站在客廳中,不在床上?

我趕快叫女兒到新莊地藏王廟祭拜,燒些紙錢冥幣服飾給老唐

 

****************************************************************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一)     故鄉清水賞荷/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三)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四)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五)    環保阿嬤(自傳)裁縫生涯20200717士林官邸(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士林官邸20200719(九)  環保阿嬤/婚姻篇和恩人篇(自傳)20200714碧潭(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碧潭(十一)      環保/旗津燈塔/恩人徐龍新/欣珍死訊(自傳)8埔里夢谷瀑布(十二)

 環保周錦屏老師202007阿里山的繡球花(十三)    環保阿嬤(自傳)一璋跌下樓/恩人小姑丈姑媽(十四)

環保阿嬤哀悼恩人小姑媽(十四之1)

環保阿嬤回憶)第一位恩人無法報答的恩情大姨/姨丈(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水白宮照像館(十五之1)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我與大嫂(妯娌)()(十六)       環保搬家阿珍被捉(1 )/阿蜜/清水下楠仔稻穗(十七) 

環保阿嬤)欣珍被捉(2)父女抱頭痛哭/日本美女(玉書)(十八)  環保阿嬤回))媽媽您為什麼要生下我?士林官邸(十九       

環保阿嬤) ~幽靈會~(林欣珍的ㄧ生事蹟) 野柳(二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 對阿祖的心願/水尾魚港(二十一) 

環保阿嬤回)超級美女小姑仔/基隆嶼 (二十二)      環保阿嬤人間有溫暖,富安鄉村特別多/士林官邸 (二十三)

環保阿嬤回憶20200805玉書送釋迦(二十四)            環保阿嬤小姑的婆婆親家嬤~法寺鐘乳石柱(二十五) 

 環保阿嬤/感謝信函20090930【爺奶搶時間】影集(二十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朝時代阿公/龍湖寺(二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憶往懷舊篇(么子)(二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烏山獼猴保護區(二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三十)北投荷花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妹/鹿港玻璃媽祖廟(三十一)

 環保***我與小妹/里民活動20200812(三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望海的女人/綠島南寮村(三十三)

環保阿嬤富安里/曹大夫二延平步道(三十四)     環保阿嬤爸爸往生/玉書約會於松山20200827(三十五)

環保阿嬤)寡婦門前是非多/在sunstar餐館/獨照(三)(三十六)      環保阿嬤再婚/20200827八仙山(三十七)

環保阿嬤老唐原形曝露/八仙山(三十七之1)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眼鏡公司(三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酒廊上夜班(三十九)            環保)酒廊上夜班/插花20200910(三十九之1)

 環保阿嬤酒廊上夜班(三十九之2)環保阿嬤逛西門町   環保阿嬤憶母淚(三十九之3)

環保阿嬤長媳/如親父之公公(39-5)滿月圓瀑布           環保阿嬤)親家母(長媳的媽媽)(39-6)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阿美(四十)         環保阿嬤靈魂出竅夜探西本願寺(四十一)   

環保阿嬤)小兒麻痺20200910西門紅樓覓食(四十二   環保阿嬤爸爸拿錯藥/迪化汙水中秋節燈飾(四十三)  

 環保阿嬤真實靈異事件/韭菜花(四十四)環保阿嬤發生大地震/東埔20200928 (四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山中小石屋 (四十六)    環保阿嬤迷路/20201006蓮花 (四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父愛如山(自傳)小田食光(四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嫂娘】(四十九)   

環保阿嬤和小姑姑遊猴硐貓窟趣(四十九之1)      環保)玉書憶父情(五十) 雲林古坑20201228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2)   

環保阿嬤四甲二婠兒(五十一)祖孫美軍俱樂部       環保)(52)夢見唐恩成/玉書吳惠珍家

環保做人的基本道理(五十三)南橫天池               環保青光眼(五十四)/嘉義檜意森林村20210106

環保菜婆(五十五)溪頭銀杏橋櫻花桃花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快樂的業餘菜農(五十五-1)

 環保阿)(五十五-2)媽祖窟畢業聚餐趣(一)          環保)(五十五-3)媽祖窟畢業聚餐趣(二)爸媽囧很大影集

環保)環保包做法(56)(教作學習)請留言問我            環保(五十七)無名指骨折!/井仔腳瓦盤鹽田       

環保內湖吃米其林餐(五十八)/成功始於家!         環保)(五十九)環保阿嬤榮總開刀/旗津沙雕

環保98年跌斷鼻樑(六十)/大社 觀音山-步道         環保)士林官邸賞梅(六十一)悼念郭太太

環保)忘恩背義(六十二)***志成公園梅花           環保平菁街42巷賞櫻花(六十二之2)感謝方瑞方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榮總(六十三)                    環保(自傳)寶貝金孫歡樂旅遊趣(六十四)

環保阿自傳)阿祖91慶生趣(六十五)                 環保)2009/11/19/此生足矣(六十六)旗津貝殼公園

環保)帶媽媽101跨年煙火秀(六十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