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地質公園

 

 

 ~幽靈會~(林欣珍的ㄧ生事蹟) 

俗語說(欺)侵兄弟飼伙計(養小老婆)瞎掰不到後世,靈不靈大家拭目以待

 

 


  我正在縫製衣服的時候,看到欣珍(亡夫)穿著半短(6分)牛仔褲,

 

上衣穿著配有圖案的白T恤,腳穿涼鞋,瀟灑地走進屋內,

 

5歲的大兒子奔跑過去叫爸爸,祂溫柔地將兒子抱起來,

 

問我最近可好?(祂還是那麼年輕、英俊瀟灑。)跟我說無時不刻

 

都在想我母子。(祂嘴巴還是那麼的甜。)祂說要帶我們母子去逛街,

 

跟祂走出去,只覺得街道好奇怪(很像九份老街),燈光非常昏暗,

 

走了一會兒,祂說餓了吧!坐下來休息一下,吃個東西再逛,跟著,

 

就進入ㄧ家小吃店,昏暗的燈光、木板方桌、長板條凳,有伙計奉茶後

 

問要點什麼吃,我看都是些蟲蟲大餐蚯蚓、蜈蚣、蝗蟲、螳螂、守宮…

 

(像吉普賽大餐ㄧ樣)我嚇得說不餓,夥計建議說燙個青菜吧,

 

青菜端上來了(是牧草和土香草)有ㄧ種奇特的味道,實在不敢領教,

 

孩子也不敢吃。 回到家好累倒床就睡,ㄧ覺醒來手往身旁一摸,

 

摸到孫女兒芊羽,哪來的祂啊?原來是一場”春夢”了無痕!

 

泡完溫泉回到家,看到兒子和媳婦在準備拜拜,原來今天是

 

農曆四月十四日欣珍做38年的忌日啊!怪不得他昨晚就先回來,

 

出現在我夢中。不知怎地眼淚不聽使喚的奪眶而出,傻女人,

 

妳實在傻得太離譜、太可憐了…明明為他受了這麼多苦,

 

偏偏心中又想著他,唉,真是冤孽丫! 

 

     

 

 ㄧ生的事蹟!!! 

 林欣珍生於西元1936年民國25年1月24日宜蘭縣羅東鎮五結鄉孝威東路

 

卒於西元1971年民國60年4月14日早上9點40分,美國薩摩亞海上,

 

當海舉行海葬禮,简單隆重祖先由中國福建漳州過台灣,務農

 

是幫林本源作佃農,是海邊,海水常常倒灌農作物都被海水淹沒,

 

民不聊生,後來政府推動375減租,耕者有其田,不用繳租金

 

又有自己的土地後。生活稍有好轉,但海水倒灌還沒辦法解決。

 

 

 

51年辛丑牛年農曆12月24日訂婚,任寅虎年2月29日結婚,

 

 

52年4月生長子。珍53年正月和朋友開店,將老婆的私房錢,

 

 

一輩子的積蓄金銀財寶全拿光,岳母和岳阿公的老本全部都騙光光。

 

 

53年4月票據法被通緝,到處躲藏,羅東他家不收留,

 

 

新莊瓠阿寮,深坑,到處躲藏。(都躲到賭窟,繼續賭)

 

 

53年8月初旬,被捉捕到桃園龜山關進監獄9個月。出獄後,

 

 

又去找舊老闆說如果要回去,必須保證人,保證金,就去找他父親,

 

 

他父不肯。(勸世人不可賭博,無論大小賭都不可碰)

 

 

 

 

欣珍就跟他老爸說:以前他五叔英年早逝無妻、兒,將他大哥的次子

 

 

及自己的次子林欣珍【過繼】給五叔,五叔的田園房子就給兩兄弟分,

 

 

他老爸就將他兒子名下五叔給的土地賣了,又將這筆兒子賣地的錢,

 

 

用爸爸自己的名子去買一塊更滿意的土地,連二兒子所分到的五叔房子

 

 

也不見了,上次我問他大哥說我們的房子呢?他說沒有哪來的房子呢?

 

 

房子就是以前他阿嬤住的一房一聽一廚房,他阿嬤往生時,孫子在跑路

 

 

(被通緝)我帶著孩子去奔喪。以後那間房子就沒下落了,

 

 

他跟老爸要回他五叔給的土地,還債。老爸一聽大發雷霆,

 

 

說兒子要分財產,就吵架,我沒去不知道。

 

 

 

 

又來求我媽媽,媽為了女兒的幸福,就答應做保,還拿房契抵押五萬元,

 

上班後領的薪水全拿去抵債。只會將錢拿去,而不會將本錢收回來。

 

我不奢求賺多少回來,只求保本這樣有錯嗎?

 

         55年債主又開始討債,都不見人影。真的不知悔改,錢拿到那裡去了呢?

 

      

 

 

 

 

當時冰果店老式笨重刨冰機。生三兒子時在開冰果店,坐月子的我,

 

每天都要拿冰塊刨冰賣給客人吃,造成現在手不能碰、摸、冷水

 

(一碰、摸、冷水,就像被冰塊凍到一樣)兒、媳、孫、孝順洗衣、洗碗..

 

家事都不要讓我自己動手做,我沒飯吃,清早6點鐘就到外面升火燒煤炭,

 

煮紅.綠豆.做冰品,20斤的西瓜都要我這個(坐月子)的產婦來做,

 

 

 每天晚上打烊12點,幫2個小孩洗澡,洗衣,同租的一個老鴇子,

 

教我不要這麼晚蹲著洗衣,以後老了就知道,會風濕,

 

子宮下墜,墬腸,頻尿,尿失禁。說的全靈驗。

  

賣的錢不夠開支,也沒錢補貨。勝淮說肚子餓,我叫她喝開水睡覺,

 

他看我睡著,躡手躡腳的,偷跑到樓下麵店,看到客人要走了,

 

就拿著抹布過去收碗盤擦桌子,向客人說謝謝以後再來。

 

客人沒吃完,他就走到旁邊,將客人吃剩的麵吃完,

 

將碗盤洗乾淨,繼續招呼別的客人。

     

有的客人看這個四歲的小孩,聰明伶俐。又可憐!就叫頭家,

 

切一碗麵給小孩吃。冰店入不敷出,沒錢補貨,房租也繳不出。

    

大人肚子餓沒關係,一璋吃人奶只喝水是不夠營養,欣珍始終

 

見不到人影。搬回娘家後  (未完待續) 

 

 

 

 

 

 

第二站雙燭台

 

 


我和媽攝於野柳女王頭(現已被風蝕,女王頭變很小一棵)女兒蹲在後面搶

 

**********************************************************************************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一)     故鄉清水賞荷/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三)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四)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五)    環保阿嬤(自傳)裁縫生涯20200717士林官邸(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士林官邸20200719(九)  環保阿嬤/婚姻篇和恩人篇(自傳)20200714碧潭(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碧潭(十一)      環保/旗津燈塔/恩人徐龍新/欣珍死訊(自傳)8埔里夢谷瀑布(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周錦屏老師202007阿里山的繡球花(十三)    環保阿嬤(自傳)一璋跌下樓/恩人小姑丈姑媽(十四)

環保阿嬤回憶)第一位恩人無法報答的恩情大姨/姨丈(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水白宮照像館(十五之1)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我與大嫂(妯娌)()(十六)環保阿嬤回憶搬家阿珍被捉(1 )/阿蜜/清水下楠仔稻穗(十七) 

環保阿嬤)欣珍被捉(2)父女抱頭痛哭/日本美女(玉書)(十八)  環保阿嬤回))媽媽您為什麼要生下我?士林官邸(十九       

環保阿嬤) ~幽靈會~(林欣珍的ㄧ生事蹟) 野柳(二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 對阿祖的心願/水尾魚港(二十一) 

環保阿嬤回)超級美女小姑仔/基隆嶼 (二十二)   環保人間有溫暖,富安鄉村特別多/士林官邸 (二十三)

環保富安之好人難為(二十三之1)/旗津星空隧道       環保富安首次作媒/西元1973年(二十三之2)

]環保富安作媒/西元1977年(二十三之3)台中花毯節       環保阿嬤回憶20200805玉書送釋迦(二十四)

環保阿嬤小姑的婆婆親家嬤~法寺鐘乳石柱(二十五) 環保阿嬤/感謝信函20090930【爺奶搶時間】影集(二十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朝時代阿公/龍湖寺(二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憶往懷舊篇(么子)(二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烏山獼猴保護區(二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次子)(三十)北投荷花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妹/鹿港玻璃媽祖廟(三十一)環保***我與小妹/里民活動20200812(三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望海的女人/綠島南寮村(三十三)環保阿嬤富安里/曹大夫二延平步道(三十四)     

環保阿嬤爸爸往生/玉書約會於松山20200827(三十五)環保阿嬤)寡婦門前是非多/在sunstar餐館/獨照(三)(三十六)   

環保(到小姨媽家避難)(三十六-1)落羽松    環保阿嬤再婚/20200827八仙山(三十七)   

環保老頭原形曝露/八仙山(三十七之1)      環保***大陸尋奇/錢被搶(三十七之2)

 環保(自傳)大陸尋奇/寧遠(三十七之3)      環保自傳)大陸尋奇/香港(三十七之4)

環保迷惑的尷尬年齡!(三十七之5)共餐      

環保阿/(自傳)眼鏡公司(三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酒廊上夜班(三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酒廊上夜班/插花(三十九之1)

 環酒廊上夜班(三十九之2)環保阿嬤逛西門町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阿美(四十)

環保阿嬤靈魂出竅夜探西本願寺(四十一)   環保阿嬤)小兒麻痺20200910西門紅樓覓食(四十二

環保阿嬤爸爸拿錯藥/迪化汙水中秋節燈飾(四十三)   環保阿嬤真實靈異事件(四十四)福壽山農場的楓紅

 

環保阿嬤發生大地震/東埔20200928 (四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山中小石屋 (四十六)

環保阿嬤迷路/20201006蓮花 (四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父愛如山(自傳)小田食光(四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嫂娘】(四十九)   環保阿嬤和小姑姑遊猴硐貓窟趣(四十九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2)

 環保阿嬤四甲二婠兒(五十一)祖孫美軍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