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57

這所學校是赫赫有名的中國傳媒大學

大陸的電視台菁英主播大部分都是由這裡畢業

我女兒現在這裡攻讀博士,我是來當陪讀書童老媽子

特地帶我來看看學校是長什麼樣子,環境還不錯但是太遠了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56

別以為太陽很大,事實上溫度零下3度好冷唷

女兒的手不能觸碰門把,會像被電到的感覺

我就不會被電,開門的大任就由我來開囉

只是北京最近很乾燥,水氣不足

所以還沒有開始下雪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55

 

女兒念博士,說是為了要完成我和老伴的心願

我們那個年代很困苦,沒辦法好好讀書

女兒說要幫我們全部讀回來讓我無悔

沒想到我只小學畢業做環保也可以成為博士的媽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54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53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52

 

這些美女俊男都是未來的準博士喔!

有的在還在上課沒來,教授也沒來,

我和女兒中間的這位是由台北來的準博士,

在香港首富公司擔任副總裁,

對面那位穿黑上衣是女兒校舍的室友(住吉林)

本來說我要請大家吃飯,結果同學們很客氣,搶著付帳。

他們都很優秀、很有成就,都是將來社會的棟樑唷!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51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50

這位James是女兒的學長,很優秀,

但是人很隨和也很幽默,逗得我哈哈大笑!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70

 

大陸新華社記者(是北京大學高材生)特別來和女兒會面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69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68

 

她推薦這間茶藝館說不錯,特別具有文化水平,

我們特別進來看看,門口的確很有古意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67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79

 

 

這家店的老闆堅持不改建,在黃金地段開書店,

聽說北京很多文人騷客都喜歡來這裡看看書、喝喝茶!

環保阿嬤也來感受一下!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78

 

門都好有古早味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77

 

室內布置地很清雅,窗口邊有兩桌座位,

讓客人可以喝杯茶、看看書報。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75

隨手拿本書來拍照,猛然一看才發現是馬先生的書,

聽說馬先生在對岸很受歡迎呢!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73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72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71

 

 這位帥哥今天當我們的導覽(他是時尚美髮產業的領導人)

是女兒朋友的朋友做人非常熱情、客氣、有禮貌、

有耐性,讓我們母女倆非常感動!

北京塞車很嚴重,也讓我們三人在車內有機會好好聊聊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74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007

來到天寒地凍的北京,

第一餐接風宴辦在有名的東南順涮羊肉,

大門口有個好大的鍋呀!

女兒手快凍僵啦!把我的照片都拍糊了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80

其中一天晚宴,

北京知名旺順閣餐飲集團宴客在他們旗艦店,

這邊的服務員都很親切漂亮,菜也很好吃唷!

只是大陸的口味比較重鹹,環保阿嬤有點吃不習慣啦!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305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99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98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96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95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008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011

 

↑這間是我們的小客廳

這是我們下榻的飯店,這麼冷0下3度c躲在被窩裡最好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012

 

北京外面冷,但是室內都有暖氣,趟在床上好舒服唷!

在台灣一個人睡總會胡思亂想睡不著,

跟女兒一起覺得很安心,每年都呼呼大睡,

本來還怕打呼聲讓女兒睡不著,

結果女兒說她根本沒聽到我的打呼聲,也讓我放心了!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013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022

 

耶誕節前夕,飯店內已經很有耶誕節的氣氛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020   

 

飯店大廳有好大好高的椅子,我想,應該是給巨人坐的吧!

環保阿嬤坐在裡面是不是變得很苗條啦!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65

 

女兒朋友的朋友帶著我們到處看,

因為外面實在太冷了,我們坐在車內看北京城,

很多好玩的呢!

北京是中國歷史上很多朝代的首都,

新舊交錯,別有一番特殊的風情!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64

 

這是長安大街,天安門廣場的對面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63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62

 

這個拱門的後面,就是北京故宮,很可惜這次沒有時間去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61

 

有古意盎然的城堡,也有新潮的建築物

北京就是這樣一個超大的城市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60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59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258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306

短短五天,準備回台灣了,在北京機場,

女兒買了一杯咖啡讓我過過癮,

假裝自己是義文青年,喝著咖啡望著窗外飛機起降,

哈哈!好好笑唷!!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005

 回想一下,還是台灣桃園機場好玩,

不僅有帥哥金城武,還有可愛的Hello Kitty呢!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006

我們這趟坐的是長榮航空,

所以女兒特別帶我去拍Hello Kitty飛機,

這可是長榮的特色呢!有沒有很可愛呀?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003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004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307

 

 

環保阿嬤北京/兩岸交流大宴會(6)

 

環保阿嬤北京/頒獎(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赫赫有名 博士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