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捐款 004

 

媽祖窟早班 班費總共五萬六千元,拿三萬元給媽祖油香錢,

兩萬六千元餘款全捐給慈濟功德會濟貧這位是黎卿師姐今天

拿收據給我,因為浴窟拆了,沒辦法給大家看

展示在此讓大家看,謝謝各位慈悲!阿彌陀佛

 

慈濟捐款 008

我在媽祖窟泡溫泉50幾年。只是為大眾服務,冷、熱水管斷了,我都去檢查修理,接水管全都是我在做,電燈壞了我去修理。颱風土石流我我就下河,河水汙濁又急流,差點被急流沖走,我就用繩子綁住我的腰間綁在樹幹上。清通窟裡的出水,水洞,這間廟廟婆。就託我幫他管理,每個月收100元,後來我說可以年繳一年1000元。80歲以上的人不用收錢,過年還包紅包200元給80歲以上的人壓歲錢,還送他一個我做的環保背包。我每天燒三大桶熱茶水保溫桶。白開水 茶葉 麥茶 決明子...讓大家喝,煮早餐讓大家吃,全免費,爬山的路人也可以吃。有人就將他家不吃的醬菜拿來贊助,有的慈善好姊妹 就比別人多拿100元。一個董事長就每月拿1000元 說不用拿給廟方,這些錢就可以運用。

東湖~楊秀蓮女士75歲↑(哈路ㄎㄛ˙)↑春子女士70歲,落大石目擊者

 
 
去年廟婆駕鶴西歸,仙逝的前三天晚上,我睡覺
夢見門外古樂飄邈,ㄧ班穿古裝的壯丁抬三頂神轎
神轎兩頂裏面有人坐,(有神轎ㄧ頂是空的)往廟邊進去,
我出去看,祂們還對我點頭微笑。醒來分不清是夢境?
 

                       
 
媽祖窟的妙天宮主是一位91歲,慈悲、慈祥、明理、能幹老人,
我都稱呼她為廟婆。她向別人說『小鳳是媽祖派來幫我忙的」,
她也把我當女兒看待。因她年紀已經那麼大,我也很樂意幫她忙,
廟會時也叫我老公、兒女、媳婦到山上幫忙。我常常勸她年紀
這麼大要交棒給年輕人去管。她說媳婦不管什麼事像潑婦罵街,
三八不分清紅皂白,就是先罵再說。我心想大概是婆媳問題!
 
 

 

去年廟婆駕鶴西歸,仙逝的前三天晚上,

我睡覺夢見門外古樂飄邈,ㄧ班穿古裝的壯丁抬三頂神轎

(神轎兩頂裏面有人坐,有神轎ㄧ頂是空的)往廟邊進去,

我出去看,他們還對我點頭、揮手微笑。我醒過來分不清是夢境,

開門看,什麼也沒有,我想到解夢的書有寫,做這種夢主凶,

 

 

我猜會不會是昨天老廟婆帶我去看大石頭時我沒拜

(山上掉落塊像旅遊車那麼大石頭,附近居民將它當作神在拜)

大清早就帶金孫到廟後去拜石頭公。

 

 

夢後第4天清早(廟婆的媳婦)來找我說她婆婆昨天傍晚洗好澡、梳理穿戴整齊就駕鶴西歸(神仙3天前就來接引乘坐ㄧ頂空的神轎)出殯那天我也帶领30幾位浴友去榮總告別式場念佛,我帶頭當主祭念經。

 

 

廟婆去極樂世界後,自然而然的由她媳婦接管,

剛接管時她是滿口慈悲仁義道德,還到處掃地打掃,

我原想她婆婆錯了,這媳婦這麼賢淑怎會是潑婦呢?

 

 

日久見人心、路遙知馬力。就在12月23日晚上8點30分鐘,我到山上進屋開燈發現沒電,到廟裡開燈也沒有電,我就去找新廟婆。她說她今天換電纜線,還沒來得及將電源接上。我問她有延長線嗎?她就沒好口氣說:山上哪來延長線?(明明我有買一條延長線給她婆婆)既然她說沒有,我轉身就走,她說要我裡面坐,我沒聽到繼續走。

 

 

廟婆夫婦後來還到我租處門口,廟公拿出手電燈來照看是不是真的沒電,新廟婆就打開嗓門大吼,她說我叫妳裡面坐,妳就大喊大叫是什麼意思?妳要來找人吵架?我解釋說,我連一句話、ㄧ個字都沒說,怎麼顛倒是非呢?我不跟她一般見識,就進屋鎖門。廟婆邊罵邊走到李媽媽門口,

 

 

她想讓大家都知道她的威風,結果沒人理她,威風變瘋子!沒多久廟公又轉回來敲門道歉,說要把手電茼借給我用,我說要回家去,最後一班車快搭不上了。一直到我離開,廟婆都還在那裡罵,她如果知道她老公在向我道歉,不知作何感想?現在總算領教到她婆婆口中所說的潑婦罵街了要接手宮廟不是那麼簡單,她何德何能,

 

 

完全是靠她婆婆修來的功德餘蔭。當宮廟的宮主必須慈悲、寬弘、大量,對社會也要有所貢獻,畢竟她是收大眾的錢財,如果不知惜福,福德用盡就後悔莫及了!

 

  2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