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年么子夫妻參加北市府公證結婚-1

 

88年么子夫妻參加北市府公證結婚-2

(么子完婚,阿媽我又卸下心頭一樁大事!) 

!用紅筆圈起來

最可愛的新郎官就是我么子!最嬌美的新嫁娘便是我么媳婦!

 

父女二人情(長女芊昀)-1

父女二人情(長女芊昀)-2

懷抱才誕生數天次女宜岑,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孫兒們過生日,大家歡喜慶祝吃著蛋糕!

一雙活潑可愛姐妹花!

 

 

 

 

 

勝淮還懂得自己賺飯吃,還在襁褓中的一璋只能喝人奶,我根本沒有飯吃哪有奶,每天只能喝水補充奶汁,有時一璋吸著吸著連血都吸出來了還吃不飽,我一邊強忍痛楚,眼淚一邊不聽話的狂洩,不論我們母子三人過得多麼悽慘,這時的阿珍始終不見人影。 小兒子生下才1個多月,高燒到40度,兩眼翻白、全身發黑、牙根咬緊,醫生說這嬰兒沒救了,我捨不得丟棄,抱著他一路奔跑、哭著回娘家,見家裏有犀牛角(退燒用),趕緊把犀牛角磨成白汁,用湯匙將一璋牙根撬開,一點一滴地灌入喉嚨(嬰兒是不可用的,因犀牛角太涼性所以只能死馬當活馬醫),我媽則趕快跪下叩請王爺公保佑,也許是神明可憐我們母子,一璋總算清醒過來了.他爸爸就藉這機會去向他六叔住東園路的女兒借200元,說要給兒子看醫生,錢拿了又是一去不回、全無訊息,我真的沒想到,他連嬰兒都不管了!(他離家出走時嬰兒昏迷中還沒清醒)就這樣,他又失蹤了一年, 騙阿珍說在清水租屋叫他將錢寄到清水。哪來錢租屋?我在清水大姨家住了2個月等不到消息,又回台北。

 

 

生父~林欣珍,抱的是長子勝淮,兄弟長得很像

 

 

ps:由於一璋出生於家境困窘,正處躲債跑路難堪期所以嬰兒時期相片,僅此一張彌足珍貴(民國56年)我又生下么子,也是一個可愛俊俏的男嬰,但是公婆並不承認,認為是我在外跟別人生的野種,不像阿珍,這張相片是逃票據法時,逃到白宮照相館,表哥幫我拍的。兄弟像嗎?面貌血型都相同,所以他的名子一璋,不得以,台語(估不理鍾)

 

 

幾天前意外發現這張一璋8個月大嬰兒照令我欣喜萬分-99.3.13

 

 

 

之後幾年,我聽不到阿珍的消息,有一天,阿珍寫信來說他要出遠海跑船捕魚去,要我到高雄碼頭送行,我千里迢迢帶著兩個兒子趕到高雄,他問我媽拿多少錢替他送行,我說沒有,他說別人都拿很多錢來送行,沒拿錢你來做什麼?這次相會只是換回再一次的失望,他再度把我身邊僅存的錢和首飾全拿走,只留ㄧ張回台北的車票。早上由高雄漁港我朦朧的眼睛只看到一個不負責任的丈夫狠心的背影走向海邊遠洋漁船(去準備隔天出航)沒送他出航!我當天早上背著一璋,牽著勝淮由高雄漁港,往高雄火車站走.第一次在高雄市區走路,不知道路線,一面走一面問.到火車站已兩點多鐘,往台北的普通車,要等到晚上10點多鐘才有,就在火車站等車。早上吃ㄧ餐,中午沒吃,晚上也沒吃,身上沒半毛錢,只向人家討點開水泡一杯牛奶粉,給兩兄弟吃,到火車上再向賣茶的要開水泡一杯牛奶粉,回到台北天亮,才坐三輪車回葫蘆堵娘家,向媽要三輪車車資。這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見到阿珍

 

 

 

民國60414日早上940分,美國薩摩亞海上,林欣珍的船機器爆炸,當時他正在修理機器,首當其衝被炸得體無完膚,臨死前他才後悔沒聽我的話(我早叫他不要討海,安份守己過日子。)直說對不起我,後世還給我,叫我找個好人再婚,好好的栽培2個小孩,不要讓2個小孩步入他的後塵。他託同船的夥伴ㄧ定要轉告我,但我聽到這些話,彷彿像麻痺般沒有感覺,這段婚姻、這個男人已經將我人生當中許多最珍貴的第一次踐踏殆盡,我的童貞、童心早就葬送海底...

 

 

 

既然阿珍家的人,不願意引魂,我只好拜託娘家阿公由清水請了一位大師來幫阿珍引魂超渡,大師造了一艘法船將阿珍燒焦的頭髮、指甲、相片、八字、全放裝進法船載往西方極樂世界。禮成迴向(由淡水河邊回家)的時候,7歲的孝男勝淮雙手捧斗、3歲的孝男一璋拿幢幡,走ㄧ步哭叫ㄧ聲【林欣珍爸爸回來喔】!爸爸回來喔...爸爸回來喔...沒有告別式、古吹八音、魂轎...什麼都沒錢,沒錢買不起...三人越哭越大聲,沿路只有三母子淒厲悲慘的哭聲就震憾整個村莊(富安里延平北路7)大家都出來圍觀,流下了同情之淚。大家都拿衣服來給我做(是同情的贊助)有衣服做孩子才有飯吃阿!~~

 

 

我對他的記憶,所有的愛恨情仇全也隨著漩渦沈入了大海。我真的不懂,平常看他忠厚老實、循規蹈矩、不奢侈,真不懂錢都到哪裡去了?這永遠都是我心中的謎???有時候我覺得世界上有兩個林欣珍,一個是愛我和孩子的好老公,一個是狠心瞞騙、糟蹋、遺棄我的壞老公,應該是魔鬼蒙蔽了他吧!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我也要到陰間去把他問個清楚,我是多麼的不甘心,我不是個愛哭的人,但我這輩子所有的眼淚大概都為他流盡了,我常想,也許是上輩子我欠他太多吧,這輩子才要這樣來償還。阿珍死後,儘管我被迫改嫁,基於做人的道理,每年過年寒假7月暑假。我還是帶兩個兒子回羅東看他爸媽2次,我知道他家人全都怪我不祥,害死了他們寶貝兒子,但他們可知我才是真正的受害者,我不吭聲,我只是盡我的本分,不論他們如何侮辱我,面對變本加厲的冷嘲熱諷,我都不卑不亢,我不虧欠他們什麼,我也不貪圖他們什麼,只是代替阿珍盡孝道,別人對我不仁,我還是不會對人不義,我雖然沒有讀什麼書,但是做人的道理我還懂。阿珍走了,留下的是一個無助寡婦、兩個無依無靠的骨肉,還有一屁股爛債,欠我媽20萬元就算了

(54年間20萬元可以在延平北路五段這邊買10間透天店面)他還用我的名字開空頭支票,我連支票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卻成了票據法通緝犯。為此,我們母子三人過了好幾年逃亡的生涯。

 

 

攝於60.2.9大龍峒孔廟

 

我把勝淮、一璋送回台北託媽照顧,有一天小妹、小弟兩人照顧勝淮、ㄧ璋在閣樓玩,為了怕小孩跌下樓,特意用棉被圍在樓梯口,結果ㄧ璋反而撲趴在棉被上玩,結果撲過頭往下栽墜,碰的一大聲,媽趕快跑到二樓,看一璋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沒有鼻息、脈搏也不跳,趕快抱著小孩往樓下衝,跑到門口雙腳一軟,跌倒手一鬆,小孩摔到對面去,對面的人趕快抱起小孩交給媽,幫忙叫計徎車,送一璋到大龍峒啟聰盲啞學校旁邊看醫生。醫生用手撐開小孩眼皮,瞳孔已放大,聽診後發現沒心跳,已無生命跡像,叫媽準備後事。但媽不放棄,就在候診室幫小孩做人工呼吸,不斷往身上推拿,沒想到奇蹟出現!一璋翻白的眼球動了一下,阿嬤大叫醫生求醫生幫忙救救可憐的孩子!醫生再來聽診一次,一璋果真活過來了。

 

 

 

 

 

 

 

 

 

 

 

 

 

以上兩張攝於68.5.20萬里野柳

 

    

     

 

 

 

 

 

 

  

 

 

我把勝淮、一璋送回台北託媽照顧,有一天小妹、小弟兩人照顧勝淮、ㄧ璋在閣樓玩,為了怕小孩跌下樓,特意用棉被圍在樓梯口,結果ㄧ璋反而撲趴在棉被上玩,結果撲過頭往下栽墜,碰的一大聲,媽趕快跑到二樓,看到一璋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沒有鼻息、脈搏也不跳,趕快抱著小孩往樓下衝,跑到門口雙腳一軟,跌倒手一鬆,小孩摔到對面去,對面的人趕快抱起小孩交給媽,幫忙叫計徎車,送一璋到大龍峒啟聰盲啞學校旁邊看醫生。醫生用手撐開小孩眼皮,瞳孔已放大,聽診後發現沒心跳,已無生命跡像,叫媽準備後事。但媽不放棄,就在候診室幫小孩做人工呼吸,不斷往身上推拿,沒想到奇蹟出現!一璋翻白的眼球動了一下,阿嬤大叫醫生求醫生幫忙救救可憐的孩子!醫生再來聽診一次,一璋果真活過來了。

 

 

 

 

從小出遊,就必須背我的金鳳背包,裝旅遊用品這事讓媽怕了,告訴我錢賺多也沒用,欠她的錢可以慢慢還叫我回台北自己帶小孩,小孩如果死了,她擔待不起。她在富安里建安新村買了一間房子(台北市富安里延平北路7段179 )先讓我和小孩住,我有錢了再賣給我。一璋自從出生到現在從來沒得過父愛,沒看過父親的臉,所以他渴望父愛,他要給他兩個女兒滿滿的愛,他也想禰補他老婆沒得到的父愛,處處將老婆當女兒一樣疼!

 

一璋7歲,懂事貼心主動幫忙照顧幼小妹妹!

(以布巾背著出生數天玉書)

 高工畢業後,因身高不及格(從小就沒東西吃,營養不夠長不高)所以不用當兵,常聽好朋友蔡秋錦說,她丈夫是開印刷廠的,生意很好,很賺錢。我就說我三兒子高工畢業長不高,所以不用當兵,想學一技之長,去跟她老公學技術,去學了三天,秋錦說我 么兒 太矮,學什麼都不行,要不然就要拿椅子來墊腳,說完大笑,學三天沒吃他的飯,沒拿他半毛錢,他幹嗎傷人之心,損人不利己呢?為此話我傷心哭了好幾天,媽覺得很難過,就去找一位水電行老闆,水電行老闆很高興,就叫他去學習,老闆很疼他,但是師傅很嚴苛,我兒子很乖任勞任怨,再苦也都忍耐,絕不吭聲,有一次老闆包了一個工地,有一個化糞池,必須下去理面修理,沒人敢下去,工地老闆就提高幾倍的價錢,還是沒人願意做,包工老闆就叫我 么兒 下去做。工地老闆很感動,要高薪挖角到他另外一家三溫暖當水電空調組長,他不敢忘恩負義,跳槽。後來包工,老闆轉行當中醫,我兒子才再去國民就業輔導中心上學,成績優異被派到公家機關做事,也娶了一位美嬌娘,生了兩個,個子高的寶貝金孫女,我全心全意的在疼這個無爹的歹命兒...(工地老闆是我在三溫暖上班的老闆,(他看到我兒子到三溫暖來幫我套入被單)這段往事也是三溫暖老闆講給別的客人聽,我在巴台旁聽到的)

  

 

 

 

 


 

 

 

 

 

 

CIMG0025

我除夕夜分送給兒孫紅包得盛況

CIMG0024

 

 

 

 

我因為這個孝順的么兒中風,我耳朵聾了,頭髮全白,老了幾十歲

每天睡覺都在哭,為什麼這麼孝順的兒子會如此呢?天公無眼

我所說的孝順,不是說他們給我錢,我從來沒拿過兒女的錢,

是兒女都順著我的意思,從來不忤逆過我,

下班回到家一定先來問候我,看我有甚麼事要做,

我衣服都是他幫我洗,我如果還沒回家一定到站牌等我幫我拿包包

 

老殘這憨母期待吃團圓飯大概要等么兒康復後才會再有了,

 

***********************************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20100307(宜岑)(五)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三)-(1)(昀)成長紀錄

環保阿嬤/憶往懷舊篇***孝順的(么子)20100304     環保阿嬤/憶往懷舊篇憶往懷舊篇***次子(二)20100304

環保阿嬤/憶往懷舊篇***孝順的長子(一)20100304     環保阿嬤/憶往懷舊篇***(愛女)(五)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一)(宣)成長紀錄(2)20100307    環保阿嬤的兒孫成長紀錄寫真長孫宣成長紀錄(一 (1))20100307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芊芊攝於860729(二)~(1)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芊芊攝於860729(二)~(1)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二)-(3)~.芊 芊就讀幼稚園時期.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二)-(2)~.芊 芊學齡前幼兒時期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宣宣,芊芊兄妹情影誌(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