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article today20210711特留此標記作紀念

 

春生結婚宴客

 

老唐大我18歲,操著一口濃重的外省腔,他很喜歡我,自見面後就叫我小妞,但我都叫他老唐(到後來慢慢變成老猴仔)。定婚後,我到他上班的地方(單位的醫務所)看病,順道到他宿舍參觀,看到房內全是小孩的東西,他解釋說是朋友的孩子放假來玩幾天,沒ㄧ會兒,又改口說是自己生的小孩。我說,算了,分手吧!大家都有各自的孩子,不但會吵架而且管教的問題也很多。

 

他聞言跪下嚎啕大哭地說,只要我收留他們父子倆,他願意一輩子做牛做馬來報答我,家事全由他一手包辦,叫我也不用再做衣服,孩子全由我管,他絕不過問。我這輩子從沒看男人哭過,一時心軟叫他將孩子帶回家,免得多花奶媽錢。

當天晚上840分,ㄧ個黑瘦矮小的小男孩站在我面前,看起來比一璋還小,叫了一聲媽,我將他抱起來親ㄧ下,心中覺得他好可憐喔!全身都是骨頭、好輕。我趕快叫他來吃飯,不到10分鐘他就吃了7碗飯,不知幾餐沒吃。

後排穿黑上衣的是春生,環保阿嬤,老唐,

一璋   玉書, 阿祖,勝淮

 

回來一陣子後吃飯越來越少了也越慢,嘴巴含了一大口的肉,就進廁所,出來就不見了,他說吞下去了,奇怪廁所怎會有一股死老鼠的味道,原來他將瘦豬肉吐在廢棄的濾沙水缸裡,長白霉發臭了,瘦豬肉吃多了不想吃了。

他說奶媽早上起床看他還在睡,就由外面將門鎖上出去了,既然沒人照顧也沒東西吃,他就躺在床上整天不起床,連上廁所都不去,全尿在床上,久而久之成了習慣性尿床。(尿床尿到國一)等到奶媽打完八圈回家,他才有飯吃。平時他爸爸星期六上半天班,下午就坐交通車直接去看兒子,順便摸它個八圈。有買肉去加菜,有時買個蘋果或給錢,但最後當然都落入了奶媽的肚子和口袋。

 

 

 

老唐謊言既然被戳破,老唐才說出他以前的故事。他由部隊退役後經朋友介紹認識一位B小姐,說先同居後合適再結婚,但同居一陣子後,老唐聽鄰居說他上班後B小姐也跟著出門,直到老唐快下班前才回家。有一天,老唐提前回家B小姐真的不在,

 

B小姐回來後,她才哭哭啼啼地說自己有丈夫,但丈夫對她不是打就是罵,她受不了丈夫的虐待才離家出走,她想離婚才回去找丈夫談判,但丈夫要錢才願意離婚。老唐為了跟B小姐結婚拿錢給B小姐。過一陣子,B小姐又被打得鼻青臉腫地說丈夫又打她,她受不了要律師, 小姐說乾脆錢給她保管,省得常跟他要錢很麻煩,老唐說我們還沒結婚,至少也要生個孩子才能將錢交給妳保管。

 

因此B小姐為老唐生了一個兒子,老唐好高興,老唐就把所有的一切交給B小姐保管。沒想到兒子滿月後,B小姐就去變賣房屋,在老唐下班前請ㄧ輛車搬空了一切。老唐下班回到家門口聽到嬰兒哭聲,抱起嬰兒卻到處找不到母親,鄰居說你們不是搬走了嗎?

 

 

老唐才知中了桃色陷阱(專門找剛退役的單身老芋頭下手的集團),搞得人財兩空,還好留下了孩子。因為錢全被騙光了,同事建議他將嬰兒抱到淡水育幼院,滿三歲才領回去請奶媽帶。

 

 

 

書房牆壁上[訓勉字句],是我寫給小孩們當做讀書的座右

 

 

如同老唐說的,我們婚後老唐將薪水袋交給我了,但是袋內只有400元(跟之前向媽保證的七萬元差距很大)我差點昏過去,原來他只是醫務所牙醫的助手。已到這地步,欲退無路只有向前走,我奮發自強更加努力做事,省吃儉用,ㄧ個人做三份工作,家事、帶小孩也全部一手包辦,為了要圓他當醫師之謊,我一直隱忍不說,但他不感謝也就算了,

 

還經常罵我ㄧ毛不拔鐵公雞、小氣鬼、工作狂。甚至到處跟別人說他薪水袋全交給我了,(薪水袋有兩個,他只給我一個)說他出去只啃個饅頭配開水或吃ㄧ碗陽春麵過一餐,很可憐的。如果我提起不是醫生的事,他就先破口大罵,他奶奶的,怕別人不知道ㄚ,你不會去拿擴音器來廣播ㄚ。

 

 

 

有ㄧ年正月初二回台中娘家時,所有親戚都說我的不是,不應該不給老公零用錢,忍了多年辛酸的淚水奪眶而出,他不是醫師只是個助手,要養四個小孩,這點錢夠用嗎?他打麻將、喝酒的錢那裏來?

 

 

說到這裡就要吐一口怨氣,講講他是如何照顧家裡、照顧我的。他每週六上半天班,下班後直接搭交通車去眷村打麻將。星期一早上才由眷村去上班,也就是說就是星期六早上出門到星期一晚上才回到家,他只是在替他兒子找免費的住宿和奶媽而已。

 

有一次我在車縫衣服時,聞到一股燒破布的焦味由春生的房間裡冒出來,開門一看,春生將棉被撕成小塊小塊的點火塞進和式房床底下,再塞得多一點,人才爬睡,臉朝向床底看火星冒煙,嚇死了,我趕快叫他出來,提拿了幾桶水將火熄滅。

 

春生,以後我們兩老就靠你推了

當兵回來後找不到好一點的工作,不是保險公司,就是老鼠會(直銷)舞廳酒店,我剛好在七吉三溫暖做吧臺,有缺小弟,我就帶他去,在家都不做事,到公司什麼都做,得到老闆的賞識,很快就升班長,

以前酒店的日本人老闆稻田一郎先生開的建設公司缺人,他看上長子勝淮,要勝淮去他公司做事,我看到春生在三溫暖的表現,很有自信他一定能勝任,(勝淮春生都沒有工作)就極力推薦春生去,勝淮是大學畢業找工作比較快,春生在三溫暖沒前途,如不把握機會,以後就是流氓的小弟了,(勝淮他犧牲一下也不會當流氓).春生說不去,我一直說都沒用,

後來我就想出一個激將法。置之死地而後生,他還躺在床上,我就跟他說,你的先天是你媽給你的遺傳因子和胎教,專門投機取巧,欺矇拐騙,後天是我敎你的忠厚老實,腳踏實地,現在是你的先天和後天在交戰,三天讓你考慮,以後你的好壞我不會再過問了,半天沒到就說好要去,我就馬上跟稻田先生聯絡,就去上班,一做就幾十年。

副總、工徎師現在還在做。後來又自創貿易公司,向人買美國的貿易權利金100萬元是我出的錢,又說有權證,沒本錢又向我拿本錢100萬元。現在是當董事長,也沒回饋,自己兒子沒關係,只要會想,不會亂花就好。畢竟金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何必在意。

 

春生參加爺奶搶時間開播記者會↓

 

畫紅線的是春生

 

 

 

 

 

 

 

 

 

 

世界上情為何物?世界上恩是何物?

替別人養孩子,辛苦的代價就是成為陌生人!人都是無情的

**************************************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20100307(宜岑)(五)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三)-(1)(昀)成長紀錄

環保阿嬤/憶往懷舊篇***孝順的(么子)20100304     環保阿嬤/憶往懷舊篇憶往懷舊篇***次子(二)20100304

環保阿嬤/憶往懷舊篇***孝順的長子(一)20100304     環保阿嬤/憶往懷舊篇***(愛女)(五)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一)(宣)成長紀錄(2)20100307    環保阿嬤的兒孫成長紀錄寫真長孫宣成長紀錄(一 (1))20100307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芊芊攝於860729(二)~(1)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芊芊攝於860729(二)~(1)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二)-(3)~.芊 芊就讀幼稚園時期.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二)-(2)~.芊 芊學齡前幼兒時期   

環保阿嬤兒孫成長紀錄寫真***宣宣,芊芊兄妹情影誌(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