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輛進香車,環保阿嬤我打頭陣,

趁大家還沒到,我趕快拍一張像留念,

像孫悟空在嘙薩化成的五指山說;老孫曾來到此一遊~

哈哈~沒看清楚,竟然讓三太子爬到肩膀上啦!

 

 

主辦人之一阿文嫂都已八十幾歲,辦進香活動還辦的有聲有色,真不簡單!

 

另一位主辦人三嬸婆也已八十幾歲了,

一樣辦進香活動辦得有聲有色,真不簡單!

四嬸婆長得美吧!又美又有氣質,又和氣又不擺架子,

是獅子會會長夫人喔!(她們是妯娌)

 

進香的第一站~台北關渡宮

 

進香的第二站~金山朝天宮

進香的第三站~九份代天府

(九份老街)

九份老街又稱暗街仔,因為九份主的商業街,

旁搭設棚子暗暗的,故稱暗街仔基山街。

另一種說法是,暗街仔基山街在日據時代晚上最熱鬧,

以暗街仔是指晚上的街巿的意思,

到底哪種說法才正確?就看您自己選擇嚕!

今天不但下雨還很冰冷,老人都直接搭車到山上廟口才下車,

我為了要拍相片,走到陣頭的前面去等他們開始遊街,

雨水跩的我牛仔褲腳都濕冷,我一直發抖,

上上下下的走來走去,拍的好累人喔!

不過為了跟各位格友分享傳統的進香團,

環保阿嬤還是咬牙撐下去!

放鞭砲的煙霧

這些都是我們媽祖窟泡溫泉湯的浴友

這對快90歲的夫妻感情最好,沒有兒子,

但是三位寶貝女兒,非常的孝順,

看他們這麼幸福快樂的模樣,就知道我不是騙你們的,

他們肯定過得很好,女兒很孝順!

現代的都是孝順的女兒,

女兒為什麼會對父母孝順,而不會對公婆也一樣孝順呢?

哈哈! 還好我的媳婦女兒都很孝順!

黃朱碧齡 他公公是牙科大醫院的院長,不用做事每月領零用錢10萬元

阿滿是大美人ㄋㄟ,臉蛋很甜喔!這麼美老公在外另組家庭不回家

她也不簽離婚證書,讓他們無法正式結婚,兒女都跟著媽


 


 


高碧霞是行義路四,天美溫泉餐廳老闆的母親


40年的老浴友,平均年齡90歲了,有的多年不見了,

藉此廟會聚集在一起,能幫他們拍個照片,

他們在國外的兒、孫也可藉此機會,

看我的部落格,知道長輩的動態,我當然很開心啦!


阿森他是一位見義勇為的大好人!







 


 


 



↑進香的第一站─關渡宮門口↓


 


 


 


神尊進、出廟宮必須跨過大香爐,口中念 進喔..進喔..進喔...


 


 

這些抬神轎的轎夫,穿的是雙色衣褲,

代表陰陽衣褲,走過正點燃的鞭炮陣,

和正點燃的金紙陣而不會被砲火所傷

(這些轎夫是連續劇〝娘家〞的演員)

 

 


 


 


 


 


 


 


 


 


 


 


 


 


淑女的公公一塊大土地在社子島,因為禁建,

她就去種菜,收成全送給大家吃,我常常吃她的菜


 


 


 


 


 


 


這位是唐先生都和我家老唐坐在一起照顧老唐


 


 


 


 


 


 

因為這些老人家們

都是兒女孝順沒送進養老院的關係,

才會臉色紅潤 精神奕奕


 


他們在三重,建了一大遍的成屋,因為淹水沒賣出去,政府築河堤,

房價大漲,變成兆萬大富豪。


 
 
一群老人家沒事做,常常會一起進香去,
不但可以祈求神明保佑子女,
更可以藉機出來走走,
只可惜今天天公不做美,
這種天氣出來,對老人來說是一種折磨啦!
不過因為環保阿嬤心中想著跟各位格友分享,
所以也就不以為苦啦!
而且有兩位主辦人是我的好友,
好友辦活動,環保阿嬤一定情意相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