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孫女約會大里

 

 

▼這張相片和上面的相片比看看就知道有瘦10公斤

 

Wuta_20210214_150658.jpg

 

 

我20210220凌晨4點三十分出門,由葫蘆堵走路到大龍峒,

汙水處理場邊的水門出堤防,葫蘆堵這邊要爬樓梯過馬路

膝蓋痛不能爬樓梯,走遠一點,走進路邊臨時廁所,因為太暗

沒燈很恐怖,出來卻忘了方向,等很久才來一位騎鐵馬的先生

問他社子是哪個方向,常走的路卻忘了,真的是老蕃了

 

 

阿祖說,清水有個舊鄰居(我小學同學)有三個寶貝兒子都成家立業。

自己一個人住,死半個月異味飄出來,鄰居才報警,我覺得這樣很悲哀,

沒想到阿祖卻說:這樣最好,不用麻煩人家。我跟阿祖說,這樣並不好,

阿祖聽了,怕得啞口無言。

 

 

我60多歲同學是早晨睡醒起床,不小心跌倒在地,爬不起來,電話拿不到,

求救無門(獨居,電話要放在隨時可拿得到的地方)兒子也沒打電問候

外面的人沒聽到他的求救聲,沒有人來得及救他,他才會活活餓死。

 

 

滿地都是排泄物。躺在地上連上廁所都沒辦法,檢驗官說跌倒7天才斷氣,

恐怖、痛苦、哀嚎、害怕...7天後才死。這就是獨居老人的無奈、悲哀...

真的很悲哀原來最悲哀的不是跌倒,在自己的家中活活餓死,

我一面走一面想到我的同學,回到家就將它寫下來

 

 

聽完老媽媽的想法,很擔心老媽媽的心情,是不是老了心情很沮喪,

我又再次提出了生日壽宴的邀約,同時送上大紅包,聊表我的心意,

沒想到老媽媽不僅不收,還說她的孝順女兒已經給很多錢了...

我在想,是不是老媽媽年紀大了有點糊塗,我不是別人,

我也是她女兒呀!難道她心中有分孝順女兒和不孝女兒?

 

 

又說:她孝順女兒不論身體如何不舒服都一直做事..此時,

小妹正在努力幫老媽媽整理房子,我不是不願意做,

我年輕時候幫忙家計撐起全家,一個人兼三份工作,身體早就拼壞了,

而且我18虛歲,眼睛被爸爸打瞎,已經是個殘障,現在眼睛青光眼

0.2的視力看不清,我一個人都無法獨自出遠門,我要怎麼做事?

 

 

以前阿祖所有的粗活,或者任何別人做不來的工作,統統都是叫我做,

我們全家幫阿祖完成她想做的任何事情,拆屋建屋,讓她無後顧之憂,

 

 

也許我比較不懂得表達,但是我為這個家付出的不比別人少,

而且對媽媽的孝心從沒有一天少過,我是大嗓門,

但是不代表我就不孝順,我沒有讀書,為了養家,

 

 

我小學畢業就沒念,努力把弟弟妹妹都栽培到大學、專職以上,

我賺的都是勞力辛苦錢,他們可以賺辦公室勞心錢,我從沒有

要求弟、妹們如何報答我,我只是希望大家多多連絡,聚聚。

親人沒幾個,不要等我死了,才來送終,我死了大家就不必來往。

 

 

我又想,以前年輕忙著打拼沒有時間陪媽媽,現在想多陪媽媽,

我的兩個兒子家媽媽都有鑰匙,來去自如,我還天天帶他去

我的媽祖窟溫泉窟小石屋度假泡溫泉,長媳一家去陪她聊天唱歌謠

沒想到媽媽心中只有兩個孝順女兒我呢?我裡外不是人...

一切隨緣,沒怨嘆只是寫,是用另一種方式想念最愛的母親

沒有想到母親就不會寫了。

 

走到社子已經天亮。

由延平北路五段走到延平北路四段,又往回走到七段

又回到延平北路五段葫蘆堵(沒有減肥吃飯照吃)

(每個看到我的都說;了不起,80多歲還穿短袖又走那麼遠的路)

(鼓勵要減肥的出來走)我走路兩年瘦了10公斤

 

 

這邊拍都是左岸三重方向,我用手機亂拍的

很美白天有很多高攝砲在此拍夕陽和候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