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家母親家公先後於95,96年病故

照片中,看出兩老疼孫之情溢於言表

DSCN1587

親家母是我大媳婦的母親,親家翁52歲才生下這個寶貝女兒

年過半百得到這麼個美女女兒,自然疼愛有加,就像捧在

手掌心的珍珠。小女孩在眾人的呵護下長大,天真善良

不知人間疾苦、不愁吃也不愁穿,讀書、考試、工作

都她爸爸帶去,她媽媽在爸爸的疼愛下也像溫室中的

花朵,是位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貴夫人,生活在

上天為她們所設幸福快樂的園地裏

 

 
美女長大後出落地亭亭玉立,多少年輕俊男拜倒在她的
 
石榴裙下,但她媽媽怕女兒受騙或受傷害,每談起婚嫁,
 
就不歡而散,眼見女兒也快30歲,捏緊怕死,放鬆怕飛,
 
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矛盾心情作祟。

 

某天她爸爸帶女兒去文山區公所報到上班,當她ㄧ踏進辦公室,
 
同事眼光都不約而同的望著她,驚為天人,被她所吸引的人當中
 
包括了我的大兒子。過了些時日,長官叫我兒子送她回家,
 
每天接送,她爸爸喜歡我兒子憨厚老實,就允許他們兩人交往,

 

某天他們小兩口回家來聊天時,我開玩笑地說,
 
將來你們結婚後自己兩人生活就好,不必像古代的人,
 
三日下廚做羹湯,先請小姑嚐。她回去講給母親聽,
 
也許是誤解,他母親想現在是什麼時代了,還要三日
 
下廚做羹湯,她母親聽了大發雷霆,說親事甭提了。
 
新竹.南園 005.JPG
 
看到兩個年輕人愁眉苦臉的,我心裡非常非常地難受,
 
我真的沒有甚麼惡意,大兒子從來沒有談過戀愛,從小
 
跟著我東奔西跑、東躲西藏,為了家庭和弟妹犧牲奉獻,
 
難得遇到了這輩子唯一的摯愛,我怎能讓他為情傷心?
 
我託媒人去提親,但沒人敢去,最後我決定自己去。
 
向兒子要了住址,騎摩托車載著我女兒去永和提親。
 
新竹.南園 057.JPG
 
還記得那天我按門鈴,是她爸開的門,我說明來意,他說
 
他女兒打電話不是說叫我不用去嗎?我騙他說已經出來了
 
沒聽到電話,他說他太太生病不能起床,叫我跟他談也ㄧ樣。
 
我心想解鈴還須繫鈴人,就自己進房去找準親家母,
 
看到一個很清秀、瘦瘦的女人側睡在床上,我叫幾聲陳太太,
 
她沒理會只睜開眼看一眼又閉上眼睛,我知道她是醒的,
 
 
就跟她聊天,她本來臉是向著床外睡,後來她乾脆轉身
 
向內後背對著我不李不睬,我能了解她愛護女兒的心情。
 
因為我也有個寶貝女兒,雖然那時她才高中,但我想像
 
如果有一天我要嫁女兒了,心情一定也是很矛盾。因此,
 
我耐心地在她的床前站了兩個多鐘頭,我順手搭在
 
她的肩膀上,幫她按摩後背(我的按摩技術是一流的,
 
在七吉三溫暖學習,又在泡溫泉時幫老人按摩)
 
 
她大概躺久了,我幫她按得很舒服,她開始有ㄧ搭
 
沒ㄧ搭的跟我聊起來,後來才叫我在床邊坐。最後
 
終於說起她女兒的親事,她說聘金,禮餅盒餅都要超群
 
最上品高級的......為了兒子婚姻幸福,我甚麼都說好,
 
等她說完了才開始由我說。我說兒孫自有兒孫福,
 
做父母的何必操煩過多呢?年輕人結婚不是買賣
 
看開一點,答應吧!她想想後也欣然同意說,
 
新竹.南園 195.JPG
 
不用訂婚、聘金、喜餅都免了,他們開心幸福就好了,
 
我和他母親在一個下午的交心後,同意了相愛兩人的婚事,
 
要回家時,他還忘了在生病送我到門口。親家母嫁女兒後,
 
心裡自然非常的不捨,她老公在大陸南海買了ㄧ間樓,
 
親家是想在南海住半年、台灣住半年,親家母不肯
 
就用消極反抗,不吃不喝躺著不動,我叫媳婦帶
 
她媽媽來家中就近照顧,她媽媽不肯就由她
 
 
哥哥帶去照顧,後來又由親家帶回請印尼傭照顧,
 
想起親家母,我到現在心中還很難過,我常想如果
 
她願意來和女兒住,由我帶動她走出去走走,泡泡溫泉
 
不是很好嗎?搞不好病都可以不藥而癒。我媳婦是個
 
很孝順乖巧的人,她對父母甚至對公公婆婆都相當孝順,
 
 
也許有時候她會像小孩一樣發發脾氣但是在我看來都很可愛,
 
因為我知道她只是童心未泯,心地十分善良,看到她
 
為父母的健康煩惱,我的心中也不好過,總希望可以幫她
 
分擔些什麼,或者分享些她的心事,讓她可以開心點。很可惜,
 
媳婦的父母最後還是於前年先後往生了,我除了為他們念經禱告,
 
新竹.南園 218
 
希望他們早登西方極樂世界,我也暗自許願,希望好好
 
照顧媳婦一輩子,雖然她不是我親生的,但是嫁來我家也是有緣,
 
我一直把她當成自己的親生女兒一樣,也許我不擅長表達
 
自己內心真正的情感,但是我是真心的疼愛妳,希望
 
妳永遠幸福快樂!因為妳的幸福快樂,代表著我兒子和
 
孫子們的幸福快樂,我老了,已經不能給兒女們甚麼
 
 有的只是滿滿的祝福

 

****************************************************************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一)     故鄉清水賞荷/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三)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四)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五)    環保阿嬤(自傳)裁縫生涯20200717士林官邸(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士林官邸20200719(九)  環保阿嬤/婚姻篇和恩人篇(自傳)20200714碧潭(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碧潭(十一)      環保/旗津燈塔/恩人徐龍新/欣珍死訊(自傳)8埔里夢谷瀑布(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周錦屏老師202007阿里山的繡球花(十三)    環保阿嬤(自傳)一璋跌下樓/恩人小姑丈姑媽(十四)

環保阿嬤回憶)第一位恩人無法報答的恩情大姨/姨丈(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水白宮照像館(十五之1)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我與大嫂(妯娌)()(十六)環保阿嬤回憶搬家阿珍被捉(1 )/阿蜜/清水下楠仔稻穗(十七) 

環保阿嬤)欣珍被捉(2)父女抱頭痛哭/日本美女(玉書)(十八)  環保阿嬤回))媽媽您為什麼要生下我?士林官邸(十九       

環保阿嬤) ~幽靈會~(林欣珍的ㄧ生事蹟) 野柳(二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 對阿祖的心願/水尾魚港(二十一) 

環保阿嬤回)超級美女小姑仔/基隆嶼 (二十二)   環保阿嬤人間有溫暖,富安鄉村特別多/士林官邸 (二十三)

環保阿嬤回憶20200805玉書送釋迦(二十四)環保阿嬤小姑的婆婆親家嬤~法寺鐘乳石柱(二十五) 

 環保阿嬤/感謝信函20090930【爺奶搶時間】影集(二十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朝時代阿公/龍湖寺(二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憶往懷舊篇(么子)(二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烏山獼猴保護區(二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三十)北投荷花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妹/鹿港玻璃媽祖廟(三十一)

 環保***我與小妹/里民活動20200812(三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望海的女人/綠島南寮村(三十三)

環保阿嬤富安里/曹大夫二延平步道(三十四)     環保阿嬤爸爸往生/玉書約會於松山20200827(三十五)

環保阿嬤)寡婦門前是非多/在sunstar餐館/獨照(三)(三十六)      環保阿嬤再婚/20200827八仙山(三十七)

環保阿嬤老唐原形曝露/20200827八仙山(三十七之1)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眼鏡公司(三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酒廊上夜班(三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酒廊上夜班/插花20200910(三十九之1)

 環保阿嬤酒廊上夜班(三十九之2)環保阿嬤逛西門町   環保阿嬤憶母淚(三十九之3)

環保阿嬤長媳/如親父之公公(39-5)滿月圓瀑布           環保阿嬤)親家母(長媳的媽媽)(39-6)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阿美(四十)         環保阿嬤靈魂出竅夜探西本願寺(四十一)   

環保阿嬤)小兒麻痺20200910西門紅樓覓食(四十二   環保阿嬤爸爸拿錯藥/迪化汙水中秋節燈飾(四十三)  

 環保阿嬤真實靈異事件/韭菜花(四十四)環保阿嬤發生大地震/東埔20200928 (四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山中小石屋 (四十六)    環保阿嬤迷路/20201006蓮花 (四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父愛如山(自傳)小田食光(四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嫂娘】(四十九)   

環保阿嬤和小姑姑遊猴硐貓窟趣(四十九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2)   環保阿嬤四甲二婠兒(五十一)祖孫美軍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