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5早上五點到劍潭捷運站,等266車進站才發覺忘了拿車票

 

 

司機說沒關係,我不喜歡佔便宜,就到士林夜市的早菜市場

 

 

買香蕉一斤15元 火龍果260 共花了100元,就很重了

 

 

我今天走了操過萬步了來回社子劍潭

 

 

進市場買好水果迷路轉出來亂亂走,一直問路

 

 

到士林捷運站才認得東西南北的路,老糊塗又瞎盲,

 

 

明明是熟路,就是方向錯誤,往反方向走才會迷路

 

 

 

 

 

媽媽在世時,跟媽媽說,好希望弟妹們能瀏覽我的部落格,

 

和網友一樣回應,聽聽我的心聲,只是一個曾經

 

為家庭無條件付出者小小願望...

 

媽媽卻說,各人有各人的事在忙,沒人有那個閒工夫理妳,

 

 

 

讀師大畢業、國中老師退休的妹說,要留著明亮眼睛看世界,

 

政大畢業妹說,很忙,不快樂的和不快樂的一起只會徒增悲哀,

 

親妹妹都這樣說,弟弟更不需奢求,需要照顧妻女...

 

最值得高興的是最近小妹已退休 每星期一早上都來北投溫泉博物館

 

和我會面聽我發牢騷  當我的忠誠聽眾 是我最期盼的一天

 

 

 

 

我雖只有小學畢業,但我不自卑也不自怨自艾,

 

我用部落格分享我的心情和生命,我覺得同是歹命人在一起

 

可以互勉互吐心聲,姐妹有什麼不能說的呢?

 

 

 

 

從小就喜歡親戚、朋友來我家,親戚朋友來就盡量留他們下來

 

吃飯和過夜,甚至會因此將他們行李偷偷藏起來

 

嫁人後,娘家的客人來了,非常歡迎他們來我家住、吃。

 

我還撥空帶他們暢遊台北趴趴走,我從沒有推託說我忙或窮。

 

我自己省吃儉用也要好好招呼親戚朋友。

 

 

 

 

大我三歲的小舅舅考上大學但苦無學費,小舅舅因為家貧

 

當兵回來才讀國中,半工半讀,讀高中、大學...

 

我剛好領薪水,薪資袋封口沒開就送給小舅舅當學費。

 

直到我寫部落格被公視發現拍成爺奶搶時間,第一集播出時

 

我小舅舅才發現,感動當時我的處境是那麼的辛苦還給他學費

 

 

 

 

現在我是80歲,越奢望親情,現在是日子

 

過一天算賺一天,哪天閰羅王召見都不知道,

 

我已經交代兒女們,既然生的時候不來往,

 

死後一切從簡,大家就不用送我那無用的軀殼臭皮囊。

 

既然生時不見面或連絡,死時見屍又有什麼意義?

 

 

 

 

我好羨慕浴友們姐妹,妯娌一起泡湯,聊聊是非談心事...

 

儘管親生媽媽和兄弟姊妹不跟我親近,還好有各位好友

 

熱情溫暖的友誼,讓環保阿嬤活到80歲生活的寄託,

 

再次謝謝大家!

 

未來如不嫌棄老殘還請各位好友繼續陪伴唷!
 

 

唵嘛呢叭咪吽 功德無量 

 

 

 

為人兒孫如有孝心就多多關注年老的長輩,長輩來日不多,

 

以免後悔,在生一粒豆,勝過死後一顆豬頭。

 

(父、母死時,出嫁的女兒要買一顆豬頭回娘家祭拜父、母)

 

死了在怎麼或甚麼都是無用虛偽,死人得不到,只是活人的面子

 

 

 

2020/10/15/4點參觀人次統計

城邦討論區 瀏覽409,717

*********************************

(城邦部落格)

城邦等級:8

點閱人氣:101.2764

本日人氣:156

*********************************

 

(隨意窩 )今日人氣: 102

累積人氣: 126.9862

*********************************

    痞客邦    本日人氣:144

 累積人氣:49.2279

*********************************

再次謝謝大家!

 

未來如不嫌棄老殘還請各位好友繼續陪伴唷!

 

 

 

 

 

 

 

 

 

 

 

 

 

 

 

 

 

 

 

台南官田  葫蘆埤自然公園

 
歷史悠久的葫蘆埤是在西元1770年間挖掘為灌溉蓄水用,
 
古稱番子田埤,後來因道路貫穿其中,像極了綁著帶子的葫蘆,
 
因而得名葫蘆埤,周邊眾多的菱角田常有農夫划著小舟經過,
 
這樣的景致也成了新南瀛八景「菱香舟影」,有凌波仙子美名的
 
水雉也在生態良好的周邊繁衍著,每當搭著高鐵進入台南
 
也一定會看見在湖面上的紅色吊橋,像是菱角的弧線般
 
在充滿蛙鳴的田野湖光中延伸著。
 
看著水雉與白鷺鷥飛過紅色的吊橋,滿滿的菱角田讓周邊的田野增添了
 
湖光水色的美麗,蛙鳴聲此起彼落更見證了此處的良好生態,
 
走入湖中島可以由中心欣賞四面八方的風光,走上觀景台
 
可以俯瞰水域的寬廣,沿著環埤步道則是可以享受田野的優閒。

 

 

 

  

**********************************************************************************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一)     故鄉清水賞荷/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三)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四)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五)    環保阿嬤(自傳)裁縫生涯20200717士林官邸(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士林官邸20200719(九)  環保阿嬤/婚姻篇和恩人篇(自傳)20200714碧潭(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碧潭(十一)      環保/旗津燈塔/恩人徐龍新/欣珍死訊(自傳)8埔里夢谷瀑布(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周錦屏老師202007阿里山的繡球花(十三)    環保阿嬤(自傳)一璋跌下樓/恩人小姑丈姑媽(十四)

環保阿嬤回憶)第一位恩人無法報答的恩情大姨/姨丈(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水白宮照像館(十五之1)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我與大嫂(妯娌)()(十六)環保阿嬤回憶搬家阿珍被捉(1 )/阿蜜/清水下楠仔稻穗(十七) 

環保阿嬤)欣珍被捉(2)父女抱頭痛哭/日本美女(玉書)(十八)  環保阿嬤回))媽媽您為什麼要生下我?士林官邸(十九       

環保阿嬤) ~幽靈會~(林欣珍的ㄧ生事蹟) 野柳(二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 對阿祖的心願/水尾魚港(二十一) 

環保阿嬤回)超級美女小姑仔/基隆嶼 (二十二)   環保人間有溫暖,富安鄉村特別多/士林官邸 (二十三)

環保富安之好人難為(二十三之1)/旗津星空隧道       環保富安首次作媒/西元1973年(二十三之2)

]環保富安作媒/西元1977年(二十三之3)台中花毯節       環保阿嬤回憶20200805玉書送釋迦(二十四)

環保阿嬤小姑的婆婆親家嬤~法寺鐘乳石柱(二十五) 環保阿嬤/感謝信函20090930【爺奶搶時間】影集(二十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朝時代阿公/龍湖寺(二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憶往懷舊篇(么子)(二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烏山獼猴保護區(二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次子)(三十)北投荷花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妹/鹿港玻璃媽祖廟(三十一)環保***我與小妹/里民活動20200812(三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望海的女人/綠島南寮村(三十三)環保阿嬤富安里/曹大夫二延平步道(三十四)     

環保阿嬤爸爸往生/玉書約會於松山20200827(三十五)環保阿嬤)寡婦門前是非多/在sunstar餐館/獨照(三)(三十六)   

環保(到小姨媽家避難)(三十六-1)落羽松    環保阿嬤再婚/20200827八仙山(三十七)   

環保老頭原形曝露/八仙山(三十七之1)      環保***大陸尋奇/錢被搶(三十七之2)

 環保(自傳)大陸尋奇/寧遠(三十七之3)      環保自傳)大陸尋奇/香港(三十七之4)

環保迷惑的尷尬年齡!(三十七之5)共餐      

環保阿/(自傳)眼鏡公司(三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酒廊上夜班(三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酒廊上夜班/插花(三十九之1)

 環酒廊上夜班(三十九之2)環保阿嬤逛西門町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阿美(四十)

環保阿嬤靈魂出竅夜探西本願寺(四十一)   環保阿嬤)小兒麻痺20200910西門紅樓覓食(四十二

環保阿嬤爸爸拿錯藥/迪化汙水中秋節燈飾(四十三)   環保阿嬤真實靈異事件(四十四)福壽山農場的楓紅

 

環保阿嬤發生大地震/東埔20200928 (四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山中小石屋 (四十六)

環保阿嬤迷路/20201006蓮花 (四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父愛如山(自傳)小田食光(四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嫂娘】(四十九)   環保阿嬤和小姑姑遊猴硐貓窟趣(四十九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2)

 環保阿嬤四甲二婠兒(五十一)祖孫美軍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