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妹嫁到鹿港當鹿港國中的教師,每年的寒暑假就會帶三個孩子

 

回娘家來渡假,我媽媽不喜歡帶孩子,怕孩子的吵鬧聲,都來我家

 

讓我帶,和我的孩子很要好,我都帶他們出去玩,已成為是習慣

 

 

 

四十年前媽有一間社子島的房子給二妹,因為禁建,房契不明,

 

沒人敢買,他要賣。我就幫他賣出去,他就說要報答我,

 

我說不必,自己姊妹有什麼報答的,他去買一個電鍋的定時器給我

 

我不要,他就氣沖沖地將三個孩子帶走,他大女兒就哭著

 

說不要走,走了以後,就永遠不能再來了...

 

你就不信邪,以後的寒暑假就沒再來了,他大女兒的思想,

 

就停留在那個時候,現在他常常要帶我去西門町逛街,要請我去看電影

 

 

 

 

40年後的現在又是歷史重演,他有家事請我兒子幫忙做,

 

他又買東西偷偷的送給兒子,怕我知道,應該正大光明的給大家看

 

不會讓人心裡猜疑不舒服,像我兒子說的  他是看在媽媽的

 

面子幫忙她的,為什麼要製造人家母子的感情糾紛,

 

我80歲是大壽請娘家的人吃飯沒一個人來,娘家是禮貌上要來的

 

(我都沒收人家紅包的)他卻說他不是男孩子,不是娘家,

 

我說不是親姊妹都要來,

 

 

 

自從20170728在榮總被一位老翁傳染到感冒後

 

至今還沒好轉,一到夜晚 整夜咳嗽難眠,背骨傷受到震動

 

疼痛難當,喝熱開水 吃咳嗽藥 脖子圍圍巾 拿羊毛被蓋無效

 

還是照咳不誤,就想起古時後的人拜拜,拿起香就求神明保佑

 

公、婆母食百二,現在時代變遷,長壽有何用,有老伴的人

 

有一個可以吵架閒聊的機會,沒有的人,只能一天熬過一天的等待...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爸爸拿錯藥(四十三)

 

瞬間憶起小時候慈祥的父親

 

整夜咳嗽,憶起小時候住清水的鄉下,我從出生就是見風咳,

 

 

有一天我爸由台北出差回來梧棲港做燈塔保養工作(他在海關上班)

 

 

看到我一直咳就到清水買了一瓶咳嗽藥水回來給我喝,

 

 

 

(以前沒電燈只有臭油燈)晚上都懶得敲石取火(兩塊小石頭互敲就噴火花),

 

 

摸黑拿藥水喝爸爸半夜被我的咳嗽聲吵醒,就起來到我房間櫃檯上

 

 

拿一瓶餵我喝我說味道不對,他就喝一口給我看說我也喝了阿,兩人就各自回房睡

 

 

 

 

一下子爸爸大聲說喝錯藥了,感覺胃熱熱的喝到酒精。阿公趕快背著我

 

 

媽媽扶著爸爸直奔清水公醫周診所,灌腸洗胃腸 休息到天亮

 

 

沒事才出院,躺在家裡的大總舖床休息,不能吃飯,要等10點才能喝粥

 

 

 

我才感覺好溫馨啊!原來躺在我面前的這位帥哥就是我慈祥的父親,

 

我爸爸21虛歲生我,我爸爸長年在台北,過年過節都沒回家,

 

回家一次我媽媽就懷孕我們跟爸爸都很生疏,爸爸長怎樣

 

都不記得,看到爸爸都頭低低的躲起來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071

 

內地北京將太無二愛琴海餐廳董事長擺這麼多新鮮的海鮮隨我挑 幸福嗎

 

 

 

大家看我這盲人的電腦有夠大嗎

 

 

**********************************************************************************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一)     故鄉清水賞荷/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三)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四)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五)    環保阿嬤(自傳)裁縫生涯20200717士林官邸(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士林官邸20200719(九)  環保阿嬤/婚姻篇和恩人篇(自傳)20200714碧潭(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碧潭(十一)      環保/旗津燈塔/恩人徐龍新/欣珍死訊(自傳)8埔里夢谷瀑布(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周錦屏老師202007阿里山的繡球花(十三)    環保阿嬤(自傳)一璋跌下樓/恩人小姑丈姑媽(十四)

環保阿嬤回憶)第一位恩人無法報答的恩情大姨/姨丈(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水白宮照像館(十五之1)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我與大嫂(妯娌)()(十六)環保阿嬤回憶搬家阿珍被捉(1 )/阿蜜/清水下楠仔稻穗(十七) 

環保阿嬤)欣珍被捉(2)父女抱頭痛哭/日本美女(玉書)(十八)  環保阿嬤回))媽媽您為什麼要生下我?士林官邸(十九       

環保阿嬤) ~幽靈會~(林欣珍的ㄧ生事蹟) 野柳(二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 對阿祖的心願/水尾魚港(二十一) 

環保阿嬤回)超級美女小姑仔/基隆嶼 (二十二)   環保人間有溫暖,富安鄉村特別多/士林官邸 (二十三)

環保富安之好人難為(二十三之1)/旗津星空隧道       環保富安首次作媒/西元1973年(二十三之2)

]環保富安作媒/西元1977年(二十三之3)台中花毯節       環保阿嬤回憶20200805玉書送釋迦(二十四)

環保阿嬤小姑的婆婆親家嬤~法寺鐘乳石柱(二十五) 環保阿嬤/感謝信函20090930【爺奶搶時間】影集(二十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朝時代阿公/龍湖寺(二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憶往懷舊篇(么子)(二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烏山獼猴保護區(二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次子)(三十)北投荷花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妹/鹿港玻璃媽祖廟(三十一)環保***我與小妹/里民活動20200812(三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望海的女人/綠島南寮村(三十三)環保阿嬤富安里/曹大夫二延平步道(三十四)     

環保阿嬤爸爸往生/玉書約會於松山20200827(三十五)環保阿嬤)寡婦門前是非多/在sunstar餐館/獨照(三)(三十六)   

環保(到小姨媽家避難)(三十六-1)落羽松    環保阿嬤再婚/20200827八仙山(三十七)   

環保老頭原形曝露/八仙山(三十七之1)      環保***大陸尋奇/錢被搶(三十七之2)

 環保(自傳)大陸尋奇/寧遠(三十七之3)      環保自傳)大陸尋奇/香港(三十七之4)

環保迷惑的尷尬年齡!(三十七之5)共餐      

環保阿/(自傳)眼鏡公司(三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酒廊上夜班(三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酒廊上夜班/插花(三十九之1)

 環酒廊上夜班(三十九之2)環保阿嬤逛西門町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阿美(四十)

環保阿嬤靈魂出竅夜探西本願寺(四十一)   環保阿嬤)小兒麻痺20200910西門紅樓覓食(四十二

環保阿嬤爸爸拿錯藥/迪化汙水中秋節燈飾(四十三)   環保阿嬤真實靈異事件(四十四)福壽山農場的楓紅

 

環保阿嬤發生大地震/東埔20200928 (四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山中小石屋 (四十六)

環保阿嬤迷路/20201006蓮花 (四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父愛如山(自傳)小田食光(四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嫂娘】(四十九)   環保阿嬤和小姑姑遊猴硐貓窟趣(四十九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2)

 環保阿嬤四甲二婠兒(五十一)祖孫美軍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