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53年4月7日舊家還沒翻新

 

 

 

20200820二延平步道與茶霧之道,就能欣賞到茶園風光,

 

 

天朗氣清時茶園風光接連著群山壯景,嵐霧繚繞時另有一番縹緲韻味,

 

 

 

 

20200908昨晚開著窗吹電風睡,到半夜冷的咳嗽起床,就一直流鼻水

 

照樣去北投露天溫泉,泡湯運動,回家時順便去榮總拿藥(打骨質疏鬆針)

 

回家急急忙忙地趕到里民服務處,量體溫37度說不能進入里民服務處

 

叫我坐下來休息一下,再量體溫時已降下來,趕時間的關係體溫才上升

 

 

 

 

從此以後就一直打噴嚏流鼻水,我就用深呼吸運功,就好了,

 

20200911慶生時,女兒拿了一些特別為我炒的飯(我最愛吃的炒飯)

 

放在圓山飯店太久了,忘記放在圓山飯店的冰箱,我12日就吃了,

 

肚子痛拉肚子,拉肚子好了變成胃痛,胃痛到現在還在痛,

 

多虧了長子、媳的細心孝心侍候,和做深呼吸運功療法,已好了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搬到富安里(三十四)

 

孤兒寡母的辛酸,難道美麗也是一種錯誤? 

 

 撰寫感想:我最近寫這幾篇傳記(回憶錄)是何等的辛酸、痛心,

 

埋在心裏的痛傷,再次掏出來撒鹽、痛定思痛心更痛。感嘆人生

 

不如意、不公平的事情多如沙塵,寫著寫著就淚流滿腮寫不下去了。

 

看到我媽媽86歲時喜歡說過去的事,但是都說錯,我想就趁現在還記得

 

趕快寫下來,免得將來年老什麼都忘記了 

 


 

 

4篇文章不見了,清光眼的我花了好多腦力和心力才寫好,真的好不捨喔!

 

為什麼會不見呢?想不通??算了,這就是人生,重寫吧!

 

 

 

基隆回台北後,搬到媽為我準備的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8段179號富安里住,

 

 

那裡沒水沒電,需要自己到工地辦公室接電源、自己提地下水回來,

 

 

地下水(放著會變成深黃色/橙色),需要用過濾缸濾過才可以使用。

 

 

我用沙、木炭、石頭、樟簑自製濾缸濾,到外面用石頭磚塊堆成爐灶

 

 

撿木頭煮三餐,搞得濃煙密佈,如果是現在馬上消防車就來了

 

 

 

 

我們的房屋建造在茉莉花園和菜園間,60間公寓排成5排,1排12間,

 

 

我就住在第3排第2間,沒有路燈、旁邊沒有鄰居的鄉下,ㄧ到晚上

 

 

外面ㄧ片黑漆漆的,對一個28歲帶著2個幼兒的少婦來說是很危險的。

 

 

 

 

辦公室的工地主任,每晚故意將電源拉掉,小孩怕得哇哇叫,

 

 

母子3人只好拉緊棉被抱在一起不敢出聲。

 

 

為生活媽每天由延平北路,媽帶來的食物有限,難免會吃不夠,

 

 

 

不夠只能吃粥拌鹽或鹽炒白飯,再叫小孩去菜園旁邊撿些菜農割剩、

 

比較不好的菜回來煮,有一天,好心的菜農跑來跟我說田埂的菜

 

有農藥殘留不能吃,然後拿了一些青菜來接濟我們,以後每天早上打開門

 

就有ㄧ堆青菜放在地上,可說人間有溫暖,鄉村特別多。

 

 

有一天菜農送菜來時,看到我在做衣服,就拿布來給我做,

 

做完他很滿意(我沒收他錢,做為回饋)立即介紹姐妹、妯娌、

 

鄰居拿衣服來做,我生意來源才漸漸穩固

 


 

 

房子終於建造落成,水電都來了,鄰居也漸漸搬入,每個人都很和氣善良,

 

隔壁楊太太生了5位千金很可愛,孩子每天都來我家吃飯玩耍,

 

第7家林清美也育有6位可愛的千金,第5排第3間劉太太也育有5千金,

 

每位都很漂亮。楊家么女體弱多病,楊先生愛喝酒、賭博賺錢不夠開銷,

 

 

 

楊太太背著小女兒去替人洗衣打掃,賺錢養小孩,她常常三更半夜

 

抱著小孩來我家門口哭喊救命,小孩臉色泛白眼睛往上翻白、

 

口吐白沫、手腳抽筋、沒呼吸我見狀趕快緊由楊太太手上

 

我抱過孩子一面跑ㄧ面幫她做人工呼吸並按摩全身,

 

衝到曹大夫家,大夫一看說是發高燒太久的關係,再慢一點兒就死了。

 

 

 

 

曹大夫全家人都在睡夢中,被我大聲叫門吵醒,他們想,怎麼會有人

 

為別人家小孩那麼熱心呢?曹大夫的長女曹隸華小姐就多看我一眼,

 

忽然覺得我很像他的阿姨,她拿出她阿姨的相片給我看

 

我真嚇一跳,我以為是我,怎麼有人這麼相像的人呢?

 

 

我兩個妹妹都和我長得不一樣,

 

後來他ㄧ家人的衣服都拿來給我做,介紹同學、朋友拿衣服來做,

 

甚至還嫌我工資太便宜自動加錢。

 

 

 

曹大夫是富安里本地最有名望的醫師,醫藥費便宜,無論他的品行、

 

醫德、醫術、都是ㄧ流的,他同時也是ㄧ位好老公、好父親,

 

醫生娘有先天性心臟病,他才選擇在這地方開設醫院,

 

 

 

曹隸華小姐很能幹孝順,媽媽該做的家事,全都是曹隸華小姐包辦,

 

空氣新鮮、風景優美適合休養,又能為鄉民服務,這也是鄉民的福報。

 

 

 

 

 

 

 

 

 

 

 

 

 

 

**********************************************************************************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一)     故鄉清水賞荷/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三)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四)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五)    環保阿嬤(自傳)裁縫生涯20200717士林官邸(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士林官邸20200719(九)  環保阿嬤/婚姻篇和恩人篇(自傳)20200714碧潭(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碧潭(十一)      環保/旗津燈塔/恩人徐龍新/欣珍死訊(自傳)8埔里夢谷瀑布(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周錦屏老師202007阿里山的繡球花(十三)    環保阿嬤(自傳)一璋跌下樓/恩人小姑丈姑媽(十四)

環保阿嬤回憶)第一位恩人無法報答的恩情大姨/姨丈(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水白宮照像館(十五之1)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我與大嫂(妯娌)()(十六)環保阿嬤回憶搬家阿珍被捉(1 )/阿蜜/清水下楠仔稻穗(十七) 

環保阿嬤)欣珍被捉(2)父女抱頭痛哭/日本美女(玉書)(十八)  環保阿嬤回))媽媽您為什麼要生下我?士林官邸(十九       

環保阿嬤) ~幽靈會~(林欣珍的ㄧ生事蹟) 野柳(二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 對阿祖的心願/水尾魚港(二十一) 

環保阿嬤回)超級美女小姑仔/基隆嶼 (二十二)   環保人間有溫暖,富安鄉村特別多/士林官邸 (二十三)

環保富安之好人難為(二十三之1)/旗津星空隧道       環保富安首次作媒/西元1973年(二十三之2)

]環保富安作媒/西元1977年(二十三之3)台中花毯節       環保阿嬤回憶20200805玉書送釋迦(二十四)

環保阿嬤小姑的婆婆親家嬤~法寺鐘乳石柱(二十五) 環保阿嬤/感謝信函20090930【爺奶搶時間】影集(二十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朝時代阿公/龍湖寺(二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憶往懷舊篇(么子)(二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烏山獼猴保護區(二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次子)(三十)北投荷花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妹/鹿港玻璃媽祖廟(三十一)環保***我與小妹/里民活動20200812(三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望海的女人/綠島南寮村(三十三)環保阿嬤富安里/曹大夫二延平步道(三十四)     

環保阿嬤爸爸往生/玉書約會於松山20200827(三十五)環保阿嬤)寡婦門前是非多/在sunstar餐館/獨照(三)(三十六)   

環保(到小姨媽家避難)(三十六-1)落羽松    環保阿嬤再婚/20200827八仙山(三十七)   

環保老頭原形曝露/八仙山(三十七之1)      環保***大陸尋奇/錢被搶(三十七之2)

 環保(自傳)大陸尋奇/寧遠(三十七之3)      環保自傳)大陸尋奇/香港(三十七之4)

環保迷惑的尷尬年齡!(三十七之5)共餐      

環保阿/(自傳)眼鏡公司(三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酒廊上夜班(三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酒廊上夜班/插花(三十九之1)

 環酒廊上夜班(三十九之2)環保阿嬤逛西門町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阿美(四十)

環保阿嬤靈魂出竅夜探西本願寺(四十一)   環保阿嬤)小兒麻痺20200910西門紅樓覓食(四十二

環保阿嬤爸爸拿錯藥/迪化汙水中秋節燈飾(四十三)   環保阿嬤真實靈異事件(四十四)福壽山農場的楓紅

 

環保阿嬤發生大地震/東埔20200928 (四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山中小石屋 (四十六)

環保阿嬤迷路/20201006蓮花 (四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父愛如山(自傳)小田食光(四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嫂娘】(四十九)   環保阿嬤和小姑姑遊猴硐貓窟趣(四十九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2)

 環保阿嬤四甲二婠兒(五十一)祖孫美軍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