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佛陀紀念館虔心朝聖行高雄.佛陀紀念館

周末兩天女兒公司辦員工旅遊,本來,寶貝女兒幫我和老伴報名,

老伴卻突然住院,剛出院怕病情不穩定,臨時換長孫女來,

(兩小孫女不喜歡跟我出來,姑姑就送了他們四張八仙樂園的入場券,由他父母帶出去玩。)

兩天一夜的行程從高鐵站出發,要到高雄去。入住在著名的高雄翰品酒店

(原中信大飯店)這天來到高雄新旅遊地標~佛陀紀念館。

佛陀紀念館門口一邊是祥獅,我和孫女也來裝成威武的獅子,有沒有像?

這邊換成是大象,有沒有可愛丫?

佛陀紀念館真的蓋得美輪美奐,隨便取景都是美麗的庭園美景

環保阿嬤背後的大佛就是全世界最大的銅鑄佛像,

真的非常宏偉,鬼斧神工

長長的走廊上每面石牆都寫著做人的道理,導遊一邊導覽

一邊宣導為人處事之道,我也趁此機會在對女兒和孫女機會教育一般

從小我就不厭其煩的教導女兒,就是希望女兒可以成為

一個堂堂正正有用的人,看到現在女兒的成績,當母親的也覺得很欣慰

父母對子女從不求回報,就是希望看到子女懂事、懂得人世間的道理...


草地上有個絨布做的小和尚燈籠,好可愛唷!

我和孫女跟他一起來參佛囉!


 

 

地中庭花園有個盪鞦韆,佈置得很詩意,我和孫女來坐坐,

休息一下!佛陀紀念館真的好大唷!!



 


   

 

 

 

一進遊樂園,園方準備了原住民歡迎歌,

同時放了14族原住民禮砲來歡迎大家,

聲音好大,大家都被嚇到了啦!

祖孫三人合照一張,留下美麗的回憶~


園內到處都是原住民的藝術文化,連候車亭都不例外。

 

園內很大,我們坐上遊園車到處逛逛,

等會要去看精彩的原住民表演唷!

 

 

 

看表演前先到附近的原住民文物館參觀一下!

原住民雕刻作品很傳神,就來拍張調皮的照片!

惹得一旁的人都笑開懷,

出來玩就是要這樣,放輕鬆嘛!

開開玩笑,人生就要如此自在!!

文物館裡面保存呈現了原住民朋友的生活百象

真的是很有趣的一趟旅程

 

 

這場表演是我們看過這麼多原住民演出中最精彩的

不論是服裝、音樂或演出者的水準都相當棒


環保阿嬤女兒公司員工旅遊~高雄行花絮(三)

 

雲朗公司盛治仁總經理,他年輕有為,

待人客氣有禮貌,女兒說他是個好長官,

大家都很喜歡他!

盛總經理帶全家人出遊,太太很漂亮有氣質,

更重要的是跟盛總一樣都很親和,

兩個小朋友很可愛又活潑!!

環保阿嬤很開心可以跟他們和女兒公司同事們同遊!

 

 

品嘗原住民風味餐。

這隻木豬是不是栩栩如生,大豬頭好可愛唷!

原住民的雕刻藝術真的很厲害,
 


  是我們入住的飯店,
是高雄非常有名的翰品酒店

原本高雄中信大飯店改裝的,現在變得很漂亮又時尚,

背後那是LED燈牆,定期會有燈光秀唷!感覺高雄翰品酒店

就像博物館一樣好漂亮唷!有機會的話,大家依定要來看看!

高雄翰品一進門的哈瑪星地圖,把鹽埕區的地圖做成3D立體地圖,

可以看到很多鹽城區舊面貌!高雄翰品不只改裝後變得很時尚漂亮,

港式飲茶還是保留老高雄30年好口味,另外也有日本料理和麵食料理,

高貴不貴,女兒員工旅遊入住高雄翰品,住得很開心!東西也很好吃ㄋㄟ

高雄翰品酒店距離愛河只有5~10分鐘的路程,

高雄翰品酒店鄰近愛河

由高雄翰品酒店走路五分鐘就到愛河

愛河現在有很多漂亮的遊河船,

非常多觀光客都會以游河的方式欣賞高雄之美,

環保阿嬤覺得,台灣真的很漂亮,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不輸國外觀光區唷!

難怪現在來台灣的觀光客越來越多!!

 大太陽下排隊就為了上傳

排隊等著坐遊艇的人不少

環保阿嬤趕緊也來湊熱鬧一下

看看不一樣的愛河風貌 

 女兒趁著空檔帶我到愛河畔走走,

 

 我笑她來愛河要跟愛人一起來才浪漫,

 女兒貼心的說,我就是她最愛的人~~

不論真假,都聽得環保阿嬤心花怒放!

 坐在樹下乘涼看風景 其實愛河,河畔的風景也很漂亮,

如果天氣涼爽一點,也是很不錯的享受!

現在高雄市政府推出兩種游河船,

這種是海陸巴士,好厲害唷!

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在陸上和水上跑?

 現在的高雄跟以前真的不一樣了!

尤其高鐵又方便,2個小時內就到了,

 

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到南部走走唷! 

 女兒公司員工旅遊~高雄美麗島 (四)

女兒公司員工旅遊~高雄行花絮(三))

 

太大杯了,我們母女倆吃不完,吃到後來覺得很冰唷!

周末兩天女兒公司辦員工旅遊,本來,寶貝女兒

幫我和老伴報名,老伴卻突然住院,剛出院

怕病情不穩定,臨時換長孫女來,

(兩小孫女不喜歡跟我出來,姑姑就送了他們

四張八仙樂園的入場券,由他父母帶出去玩)

女兒公司安排去高雄員工旅遊,星期六一大早坐高鐵出發囉!

可愛的孫女明明早上才被我罵過,因為要她幫阿嬤準備照像機,

她忘記了,結果一轉眼又跟阿嬤好得不得了,

拍照還要畫成愛心,這就是親情啦!

這些都是女兒部門的同仁,不僅每個都是美女,

而且聽我女兒說,她們都很挺她,也是女兒的得意愛將!

孫女芊芊就由這兩位美女帶進去義大玩

她們不嫌棄都來跟環保阿嬤拍照唷!

女兒公司員工去義大玩,女兒說她不喜歡玩遊樂設施,

孫女芊芊就由那兩位美女帶進去義大玩樂設施其實是遊樂

設施規定65歲以上的老人不准玩我已73歲不能玩,所以

帶我去市區逛逛。在等接駁車的時候先趁機拍拍義大的照片,

之前長孫子學校校外教學來義大的時候,他回家就一直跟我說

要帶我去義大玩,現在女兒帶我來,雖然沒有進去遊樂園,

我來是很開心,代表子女們都有想到我這個老太婆。

 

 

進了市區,天氣好熱,女兒帶我來到這個有趣的冰淇淋店,

由客人自己裝冰淇淋,可以決定口味,還可以決定放甚麼配料,

哇!原來是秤重的,我不知道,裝了好多,擠這麼大杯,

最後一秤,135元ㄋㄟ!好貴唷!女兒說沒關係,好玩就好!

高雄現在有捷運之後,對觀光客真的太方便了!這是中央公園站,

看看這麼多的人潮,就知道這是一個大站啦!女兒要帶我去著名

的新崛江商圈,聽說是現在高雄年輕人最喜歡去的逛街場所。

這裡就是著名的高雄美麗島站的大廳,很多電影在

這裡取景唷!女兒特地帶我來拍照留念!

這裡就是著名的新掘江商圈,只可惜天氣太熱而且時間還早,

有些店家還沒有出來,顯得不太熱鬧,如果晚上來的話,

感覺會完全跟現在不一樣唷!聽說是熱鬧得不得了唷!

路邊有間地中海式的咖啡廳,女兒說來休息一下吧!跟女兒

出來就是這樣,一直在吃東西,我的肚子好脹唷~


才喝得滿肚子飲料,女兒又帶我來吃飯,

這個套餐很簡單,不過也很好吃,

也許是因為心情好吧!看甚麼都好~

女兒點了我最喜歡的咖哩飯,雖然是調理包,也還不錯啦!

重複一次,因為環保阿嬤不挑食,而且今天心情好!

女兒要我眼睛看著窗外,

要幫我拍藝術照唷!看看有沒有瓊瑤的詩意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辛苦一輩子,從沒享過福,現在正要享

兒女之福時。無奈老伴得了癌症,我被折磨個半死,

又被結婚住在外面豪宅的次子嫌說:我將他老爸照顧得那麼瘦,

(他老爸是大腸癌四期,已轉移到左肺下葉,在吃化療的藥。

都是我在照顧,長子供吃)得了癌症的病人都會暴瘦,

不管次子為何講這樣的話,聽在我耳朵內真的很心碎,

我不拿兒女半毛錢,老伴吃5餐都是由孝順的長子、長媳準備

老伴的衣服由長子家洗,我的衣服由三子洗

!真是情何以堪!不一定老伴的病還沒有好起來,

我已先夕陽西沉,撒手歸西了明明出來玩,我的心中還是

牽絆著老伴,不論夫妻感情如何,總是在一起幾十年了,

我現在最大的遺憾就是次子的誤解,但我年紀這麼大了,

還有幾年可以活,養育照顧次子幾十年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我並無指望他的回報(我也不會去他家,我死後他也不必來奔喪)

只希望我可以等到次子的一個真心問候和感謝!孝順,不就是要

父親生病時,回來給老人看嗎?他爸爸為了想要看他的兒子媳婦,

故意住院,為了要他兒子媳婦到醫院來看他。悲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