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後慈湖夏豔樂活行(三)

~鳳格格拋繡球趣~

於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婚嫁喜慶囍餅區

意外被商家鼓勵上相親拋繡球臺扮演新嫁娘

怎知阿媽這寬厚體型,竟然找不到一件合身新娘裝可披身

最後借服務人員幫忙,勉強擠入這件格格裝

我女婿跟我說,不是環保阿嬤太胖,

而是他們的衣服太小啦!

哈哈~各位格友您說呢? 

媳婦的年輕漂亮同事也上臺巧扮格格先出場後,

商家主持人又說;現在是換格格的妹妹要出場了,

大家拭目以待,接到繡球的是一位小姐,

上台掀起頭蓋來,哇~啦~哈哈~笑聲震破屋瓦滿天飛,

笑得彎腰蹲在地下爬不起來,

原來漂亮格格的妹妹是72歲的環保阿嬤金鳳姨

臺下觀眾異口同聲群起哄,把老伴拱上臺

於是乎他被披上大紅彩球,戴起狀元帽

喬扮起老新郎倌了

唉呀!大庭廣眾前羞死人了

阿嬤我不禁紅雲兩朵飛上雙頰

兩老只能原地咧嘴傻笑

任大家喀擦喀擦猛拍照片

我看每個人都笑彎了腰

老爺子那根筋不對,竟然比v字手勢

以往他都試一號表情的啦!

今天真的玩得太開心了!

接下來眾聲群起大喊要咱兩老上演親嘴喇舌戲

眾目睽睽下,老爺子不知那來勇氣

瞬即閉眼一攬來個貼嘴秀

阿媽我也豁出去,乾脆也配合演出

似乎吻得些許狼狽,鳳冠與官帽都碰歪壓眼

快要笑死人了啦!哈哈哈哈哈

 

 

 

 

下午12:30~16:00於桃園郭元益糕餅博物館享用鄉土風味餐後,

經商家安排觀覽郭元益糕餅史視聽簡報,親子烘焙糕餅動手DIY

與參觀楊梅工廠現代機械化糕餅生產線一系列活動項目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入口處-歷史陳列及彌月禮俗區

兩大送禮謝籃一根扁擔

 阿媽我喲喝一聲!雙肩輕鬆扛起

(其實謝籃裏空無一物)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烘焙教室外幽靜深遠走廊

上午後慈湖三個半小時徒步漫行

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早已饑腸轆轆

卻不見飯菜上桌,父子倆一臉無奈~

ㄏㄏ,其實是他們不喜歡照像,我硬要幫他們拍啦!

今天小妮子公主病又犯,堅持不肯拍照,

只好以合照裁切方式,意外成了特寫照

還好臉型姣好的她不顯腫,倒也甜美可愛!

寶貝寶貝,阿嬤陪你們的時間不知道還有多少,

希望你們懂得珍惜這每一分每一秒!

所謂鄉土風味餐便是人手一碗鹵肉飯或擔仔麵,

外加一盤滷豬腳、客家小炒與高麗菜..等,

是相當簡約的一餐,

長子肚子餓了顧不及形象,先扒一口解饑再說

還好小菜可自助無限取食!

如果我女兒來的話,肯定甚麼都不肯吃,

我們比較好養啦!ㄏㄏ


大夥兒在糕餅師傅指導下

聚精會神捏塑壓模進行手工餅乾DIY

環保阿媽正以巧克力條進行餅乾修飾美化 

小妮子難得終於不鬧彆扭,專心DIY親自動手作餅乾

老爺子也開心跟著孫女學捏塑形手中的麵粉團

 

 

祖孫二人努力將剩餘麵團完成餅模塑型

這是咱兩老完成的花式手工餅乾

經高溫烤箱烤製完成,香酥可口!

讚啦!看來環保阿嬤除了包包以外,也可以做餅乾了!

推出環保阿嬤牌手工餅乾..

誰要買丫~


 

祖孫三人展現:手捏個人親手DIY餅乾成品

大啖一口,果真酥脆甜香不輸市售餅乾

(其實麵團已經商家預先處理過)

大家都誇阿媽我這款雙層夾心造型餅乾有創意!

我們編號第5組手工餅乾出爐成品,顏色與口味不差!

郭元益糕餅楊梅館工廠作業員進行成品包裝

郭元益大手筆斥資興建之糕餅楊梅館工廠鳥瞰場景

 

瞧!古代的婦女必須纏腳裹布後↑穿上這雙紅色三寸金蓮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婚嫁喜慶囍餅區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祭祀禮俗區

 

郭元益糕餅博物-節慶禮俗區

備註:

這場黃昏銀髮版偶像劇精華版,

由長孫穎宣現場錄影

po於[鳳格格拋繡球篇]

歡迎看倌點閱觀覽

包君一笑!

鳳格格拋繡球趣          蟲蟲大觀園        後慈湖樂活快樂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