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書憶父情 (1)

 

 

 

玉書憶父情 (3)

 

 

唐玉書2019年8月8是爸爸節快到了,回想起過去曾有一位大師

算過我和爸爸的緣分,他說,爸爸這輩子是當小丑來娛樂我的,

那時聽到當作笑話聽,現在想想還真準,爸爸真的盡全力疼我、

對我好、讓我開心,他不是一個好丈夫,我媽媽真的很辛苦,

但是他肯定是個好爸爸!昨天整晚睡不著,我回想

從小到大點點滴滴,謝謝爸爸你對我的好…

1.小時我懶得自己走路,爸爸都抱著我、背著我到處玩,從來不喊累

2. 小時我愛踢被,爸爸每天半夜起床幫我蓋被子,從來不嫌煩

3.小時爸爸陪我打羽毛球,總假裝輸我,任我故意把羽球打到他

身上和頭上,看到他逗趣的樣子,我開心地大笑,他也跟著笑

4.小時爸爸陪我下象棋,讓我車馬砲或雙車,還要假裝輸我,

讓我永遠贏~他甘之如飴

5. 從小到大,我叫我爸爸往東他不敢往西,永遠把我的話當作聖旨

6. 從小到大,我不高興的時候就罵我爸爸出氣,

我爸爸總是默默地承受,從來不曾生氣

7. 讀書時,爸爸總是六點起床,先溫柔地叫我起床,然後去幫我準備

早餐(泡牛奶、烤麵包…),等我出門上學去,他才準備去上班

8. 小學時,好羨慕同學訂營養午餐,爸爸特別給我他的私房錢

讓我訂早餐,我還記得那時候好開心唷!

9. 爸爸口頭禪愛罵外省髒話,我說,只要爸爸在我面前罵髒話,

就要罰10元給我,爸爸甘之如飴,因此我賺了不少零用錢

10.從小,媽媽叫爸爸做事總叫不動,但媽媽只要叫:唐玉書去做XXX!

我爸爸一聽到立刻搶先去做XXX,因為他捨不得我做任何家事

11. 國三畢業後,我留在學校靜修準備考高中的那一個月,

爸爸每天中午從上班的地方趕回家,

幫我買各式各樣的好吃午餐(有牛排、餛飩麵、排骨便當…,

每天都不一樣),騎腳踏車送到學校給我吃,然後再趕回去上班,

可惜我高中聯考失常,只考上中山女高,有點對不起爸爸

12. 考研究所時,因為報考新聞研究所,爸爸每天幫我剪兩大報

社論放在我書桌上給我看。等我晚上10點從圖書館回家,

就立刻去煮消夜給我吃,讓我可以安心準備研究所,

順利考取第一志願~政大新聞研究所

13. 每年我生日前,爸爸總是偷偷塞一個大紅包給我,上面寫著

祝福的話:【公私順利】,原本我以為是爸爸寫錯字,後來才知道,

爸爸希望我公事私事都順利,這是多麼圓滿的一個祝福呀!

14. 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爸爸總是會露出招牌笑容,

大叫我【唐小子】盡力逗我開心,每次看到他這個樣子,

我的心情就會忍不住好轉,跟著叫我爸【唐老子】,

在老子和小子的鬥嘴間,我看到了爸爸對我的關心!

15. 我30歲結婚的時候,叩謝親恩,第一次看到80歲的爸爸哭

淚眼婆娑,其實我就嫁到台北而已,我還是爸爸的女兒呀!

現在想想,爸爸應該是不捨吧!從小他就捨不得我做家事,

媽媽事後偷偷告訴我,爸爸說,他想要到我家當

我的”奴才”,這樣我就不需要做家事…

16. 買新房時,爸爸已經80歲,但是我從來不知道爸爸

年紀大了,還是讓爸爸逞強到我家刷油漆、做苦力,

爸爸在我面前從來不喊累、從來不抱怨!

17. 小時候我很愛吃牛肉,尤其是爸爸滷的的牛腱,好好吃唷!

爸爸常費工滷牛腱給我吃,後來我不吃牛肉,家中再也

看不到爸爸的滷牛腱這道招牌菜。

18. 有一陣子我很愛吃我家附近一家麵線,只要我在家,

爸爸都會抓我要吃早餐的時間提早去幫我買,買我

愛吃的口味~大腸麵線不加大腸、中辣。

19.我愛吃甚麼,爸爸總是會幫我準備好一大盤藏起來,不准哥哥們吃,

等我回家的時候專程拿到我面前給我吃,有時是洗得乾乾淨淨

的草莓、或者是一大盤紅西瓜、或者是一大盤櫻桃、削好皮

的蘋果/梨子、去殼的菱角/瓜子/開心果等,我喜歡的食物變來變去、

一陣一陣,但爸爸總是抓得到我的喜好。但是反觀自己,

現在在祭拜爸爸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爸爸喜歡吃甚麼…

20. 爸爸檢查發現得直腸癌開刀割除,住院10幾天,有一天

晚上第一次輪到我照顧爸爸,爸爸整晚都不敢吵我,要上廁所

也是勉強自己獨力起身(不管身上插滿的各式管子)、不舒服

也不敢叫我…,我說爸爸很乖、很好照顧,三個哥哥都不可置信,

因為他們照顧爸爸的時候,爸爸都是整晚吵到天亮,後來,媽媽

和哥哥們就不讓我輪夜班照顧爸爸,怕我照顧爸爸反而累到爸爸

21. 開完刀回家,爸爸的身體越來越虛弱,長期都靠媽媽辛苦地照顧,

有時候媽媽忍不住抱怨爸爸不聽話,我劈頭就罵爸爸,

爸爸從來不回嘴,總是靜靜地聽我罵

22. 爸爸在家總不吃飯,媽媽餵他他也不肯吃,但我帶他們出去

吃飯的時候,爸爸總是有超好的胃口、總是顯得很開心,

張大口吃東西讓我看了很高興

23. 爸爸生病後體力不佳不喜歡走動,只要媽媽說要帶他去

君品酒店看我,他就會很開心且迅速地準備好出門。所以,

有一段時間,京站百貨成了他們最熟悉的地方,他們常常在

京站百貨或台北地下街等我,等我有空了才有辦法跟他們見上一面、

如果更有空才能請他們到君品吃頓飯,有時候真的沒空,

他們只能悻悻然地回家,畢竟我還是要上班。後來,他們怕打擾

我工作,來找我的次數越來越少,現在想想,自己真的太不孝了…

24.爸爸生病後這近兩年的時間,不論爸爸多麼不舒服,沒有跟我交代

過任何一句遺言,我知道他怕我難過、怕我擔心,所以我從來知道

他的狀況有這麼差,後來我才知道,他跟我媽媽和哥哥都有交代了遺言

25. 爸爸往生的那一天,是第二次輪到我值夜照顧他,

不知道是不是爸爸捨不得我辛苦和擔心,那天下午

16:15他就選擇離開了人世,留我在病床邊哭泣…

26. 爸爸瞪大了眼睛躺在病床上,靠呼吸器維生,聽護士說一直流痰,

一直撐到我到了他病床前,他也不吐痰了,慢慢地、平靜地閉上雙眼,

嚥下最後一口氣,看到他停止呼吸的那一刻,我的心彷彿也停止了…

27. 爸爸往生後,我原本吃不下東西,爸爸用很多方式顯靈提醒我

不可以這樣,後來在媽媽和老公的監督下,我開始進食了

28. 我覺得現在爸爸每天陪在我身邊照顧我,我要找車位突然變

得好輕鬆,想停哪裡哪裡就剛好有個車位在等我,我知道

爸爸幫我佔好了車位,他總是這麼地疼我

29. 三七是女兒七,由我主祭,他不讓我麻煩,

每次都聖杯顯靈,讓法會進行地相當順利

30. 回想爸爸對我的好真的無窮無盡,爸爸,我永遠愛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