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包做法(教作學習)看不懂時/想學習請留言問我

 

 

 

 

 

 

   http://blog.xuite.net/g30917/blog/213145529

 
詳細資料
__details__
警示圖示
__message__
 

將兩把舊傘的傘布拆下來,洗淨,拆散1把傘8片(2把共16片),低溫熨燙備用。

1.兩個口袋的製作*深藍色布:表布

切成上圖形狀

將尖端往下襬後,並縫製*淺藍色布:裡布

切成上圖形狀

將尖端往下襬後,並縫製




每只口袋需10公分鬆緊袋一條。

口袋下緣車一褶子。〈便於日後口袋裝水壺用,有立體的厚度〉。

完成口袋的製作

2.兩條背帶的製作:請見成品2



 背帶中間夾紙襯。


背帶需做32吋長1.3吋寬。

完成背帶的製作3.背包主體〈表布〉


 

表裡布兩片,高8吋。





 ↑左()尖尖剪掉1.5吋掉〈正面〉

 

↑左()尖尖剪1.5吋掉〈裏面〉

 


取兩小片傘布,對摺後剪成圖中形狀。〈圖中皮尺指的是8吋〉。


 

將兩片縫至左右

 

再拿另一片縫至背後

〈前面〉

〈後面〉

 

將剛剛做好的口袋接在兩側。

加油!還有裡布喔4.背包主體〈裏布〉

 


〈圖中皮尺指的是6吋〉。




完成內部主體了5.表布和裡布接合

將表布與裡布相同的地方剪開。


拉鍊和切開口同長


 
〈背包內〉,裡布與拉鍊接縫。

將另外的裡布也套進去,與拉鍊接縫。


將表布打兩個小褶,然後依序將吊耳、背帶固定在表布。



表布後面,上端同樣打小褶。

將表布、裡布翻面,使表布正面相對,使裡布正面相對。


上緣車縫一圈。



翻回正面。

「金鳳包」的製作方法
當我背上剛做好的金鳳包是非常感動的,因為它質地輕巧、相當舒適,
與外面買的背包背起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更重要的是,它是環保的──
只需兩張舊傘的傘布即可。因為是傘布做的,可防雨,很適合爬小山使用。
希望朋友們也能學會這「金鳳包」的製作方式。〈以下的製作方式適合
傘布中有8小片的一般傘布〉

 

 

51

6.接合底部:

快要完成囉! 6.接合底部:請見成品3

底部的長是10又4分之1吋,寬是5吋,中間夾紙襯,表裡各為表布與裡布。

54


將四邊的中心點找出來,以便於車縫。

55

 裡布以立針縫縫製,即完成。

將背帶固定在背包後面。〈圖中皮尺指的是3吋〉。


恭喜!終於完成囉!

~附錄~環保阿嬤的小秘方


湯匙、刀、調羹、叉、筷、布舖成餐巾。悠悠卡袋

    

雨傘布做裝碗筷環保帶出門自備碗筷,不必用衛生筷

                           

           

             

         

 

  

 

腳傷 008

 血光之災?/環保包做法 hot article today血光之災?/環保包做法 hot article today

今天由北投泡完湯搭223公車順路到榮總看醫生

看好出來走在紅磚人行道上 ,被一女人牽腳踏車來

撞了一下血一直流出來,我哎叫了一聲,他只顧再買饅頭

我說喂~妳將我撞成這樣,還不理不睬阿~她說對不起,

手還繼續拿饅頭,我說還在拿饅頭,也不看一下血流這麼多了,

他說我去買一瓶碘酒給你擦,我就給旁人看,

一個賣東西的說腳踏車怎麼可以牽上人行道呢?

榮總旁邊站牌人行道,差不多一公尺寬,人多賣販也多

我想算了,就算是我有血光之災吧!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腳傷 006

我兒子如果看到了一定會說,阿姆阿~叫您走路要小心

不要太快,您就是不聽,都是橫衝直撞,才會被撞

他才不會相信有人會想到要買饅頭,就直接逆向行駛,

將腳踏車抬在你面前/這樣斜放,還往後拉頂止住固定車不倒

才沒看到我迎面走來(我腳在痛也走不快)我靠右走 忘了拍照

裡布以立針縫縫製,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