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24

  相片點一下可看所有的相片後,再點兩下就自動旋轉

菁桐「天燈」派出所 情人節浪漫登場

么兒開車載我到福山植物農場玩,看資訊說;下午3點半開始實行

高速公路交通管制,我們吃飽午飯1點半到宜蘭交流道口,

車隊已排成長龍,我說走濱海,么兒就將車開往別條路走,

我發覺怎麼往後走,我問要回羅東阿,他說羅東車比較小地方

人潮會比較少,到羅東還是一樣,最後還是開往濱海,

經過十分車站時,忽然飄來一座天燈,我想拍照時,

已經消燈落地,么兒就說,下次再帶您去拍,我說

如果有廁所的地方就休息一下,孫女說已過了50公尺,

么兒說我們到派出所借洗手間,我說好,么媳說會被人笑死

就到派出所門前下車,奇怪怎麼派出所還要爬樓梯上去,

到樓梯口,才發覺公共廁所就在右側樓下不必借,出來

找不到么兒,打手機問在哪兒,說車停好了,到火車站見面

原來這就是鼎鼎有名的菁桐「天燈」派出所

菁桐「天燈」派出所 情人節浪漫登場

菁桐「天燈」派出所 情人節浪漫登場,新北市平溪鐵道,

沿線除了有菁桐老街、十分瀑布,3月14日白色情人節,

將出現新地標,天燈造型的派出所,三層樓的建築,

外觀就像個大天燈,LED的玻璃帷幕,播放光影秀,

尤其在晚上更美麗,附近店家很期待天燈派出所

能帶來人潮,預估生意會成長2到3成。天燈造型的建築,

外頭用LED玻璃帷幕打造,啟動開關,雷射光芒四射,

上演夢幻燈光秀,彷彿超大型天燈冉冉升空。位在新北市

菁桐老街入口,三層樓高的大天燈,引人注目,吸引

遊客駐足拍照,可別以為這只是普通的遊客中心,

原來這是一間派出所。中國遊客(這裡面的用途是派出所耶)

真的啊喔~~~漂亮的,它好像不是給人很硬的感覺,

不是有敵對的或是有強制的,它是很溫馨的。」遊客:

「還不錯啊符合這裡的特色啊,對啊滿特別的。」看準

天燈派出所帶來的觀光人潮,菁桐老街的商家磨刀霍霍,

不管是賣炸雞捲的,還是竹筒飯的,備貨量都得增加3成。

當地商家:「平常的話,在我們菁桐有5、6百個人,派出所

用了以後,應該有1千個以上吧」當地商家「它那邊好起來

以後能把人潮留在那邊,自然就有客人進來走」商家準備好了,

工人加緊趕工,天燈派出所即將在白色情人節3月14日

正式啟用,屆時將有8位員警進駐,一樓當作遊客中心

和盥洗室,二樓是派出所,還會有咖啡廳,

三樓則是員警宿舍。新北市觀光局長陳國君:

「我們整個分駐所大概花了2千多萬,這是我們跟警察局

複合式的合作,再跟當地平溪商圈的居民,有緊密的合作」

緩緩升空的平溪天燈,承載著每個遊客的心願,如今派出

所變成大型天燈,更讓商家期待人潮能夠滾進錢潮

(民視新聞 周婉菱 陳奎宏 呂炯煒 新北市報導)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21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22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29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30

 總幹事 問~阿嬤你沒放天燈祈福 ~

環保阿嬤怎麼會做這種不環保的事呢?

飛上去又落下來,350元飛走了

飛走了不知落在哪兒,被撿到再賣給商家一個20元那還好

那如果飛落在行駛中的車前玻璃上,結果會怎樣呢

燃燒了落在山上變成火燒山

現在燃料放得比較少,一下就落下來了,

以前都會造成危險現在比較安全了

有人買竹筒許願祈福,掛得樹枝都往下垂,很可憐,

有心人士給貼文字,寫不要再掛在我身上,我受不了了

為了自己祈福。變成別人的不幸,阿彌陀佛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32

我看一看就覺得很好玩了,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36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39

 菁桐老街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44

 菁桐老街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45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49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52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53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56

 菁桐老街咖啡廳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58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59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19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20

 

環保阿嬤么子遊福山趣 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