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阿姨

這位是我小姨媽,小我半歲,我大姨的兒子,比小姨媽大五歲,小姨媽她連國民小學都沒讀,她走遍了大江南北,甚至國外歐美各國

▼小阿姨的女兒到美國讀博士,就在美國上班結婚生了一個女兒在美國Google網路上班

我外公是一個刻苦耐勞的好男人,和外婆結婚後,對老婆寵愛有加。以前是農業最尊重(士農工商) (軍士、農民、工匠、商賈)夫妻倆白天認真的種田,晚上做大甲草帽,賺了很多錢,買田買地建屋,變成很有錢,我媽是老二送人當養女後,又生了兩個女孩,最後才生兩個寶貝兒子,

大女兒19歲就嫁給清水大富翁,怕女兒被夫家看不起,盡一切的力量,買辦嫁妝。(不夠錢買很多金飾,就訂做一些鍍金假貨,大姨很怕被夫家的人識破,剛好日本政府到每個家裡收刮金、鐵、銀、錫器,說如不自己拿出來,放在大廳地上容器內,被徵測儀器索到要重罰,我大姨很高興,趕快第一個全部拿出來丟進去,被警察讚揚)

我外公操勞過度,得了肺結核而往生。往生後留下妻子、兩女、兩子、12歲、10歲、7歲、4歲,放心不下常常顯靈回來照顧,剛好清水大地震,大家都在外面大曬穀場搭稻草棚、掛蚊帳睡覺,我外婆睡著了、頭伸在稻草棚外面,一隻狗來恬他的臉,我外公就叫她說;狗來了還不趕快起來,他醒過來真的一隻狗,外婆嚇得大哭大叫,同門的堂親們都過來陪他,

天亮後就把包袱打理好帶著四個幼兒到她娘家去,娘家住大甲,他弟弟帶他住在一間空房,過沒幾天忽然外公又顯靈來跟他說;大水氾濫趕快跑,再慢就來不及了,他就趕快跑去跟他弟弟說,他弟弟說月亮星星滿天的晴朗天氣怎會有水災呢?他就帶著幼兒趕快往回清水方向跑,真的他睡的房子是土角厝,大甲溪水沖破堤防,崩堤,溪水氾濫將土角厝沖倒。母子女三人回到鹿寮嚇出病來,

祖長勸他再招贅一個老公照顧他們,經祖長老做主再招贅一個老公,新老公也帶來一男一女,男的和我三姨配對 ,就形成我外婆、大姨、我媽媽、我三姨四個人大肚子,外婆生我小阿姨、大姨生次女兒和我是同學、我媽生我、我三姨才13歲生兒子,三姨不會帶嬰兒,兒子就夭折了,他阿嬤就叫他夫妻倆搬回去山腳住,他要照顧三姨他們,

生了小阿姨後兩老夫妻不和,就由廚房的門堵住,一家分成兩家互不來往,

小姨媽幼時父母不合而分居,由房屋中間的一道門堵起來分成兩家,她成了一個沒人要的皮球,肚子餓了,到爸爸那邊要吃飯,那邊的哥姊說去你媽那邊吃,她到媽這邊吃時,這邊的哥姊也說去你爸那邊吃,他就跑到外面的屋簷下,後背靠牆蹲著抱肚子挨餓,如果被媽媽看到就會叫進去吃。我如果到外婆家,我們兩個就玩在一起,睡覺時我講故事給她聽,講到天亮,六歲時她就自己到隔壁的一間紡紗工廠,打雜學紡紗,

台中沙鹿國小的老師來訪問,為什麼不去讀書,他說沒衣服穿,老師就送了幾件舊衣服來,她還是不願意去上學,紡紗工廠有錢拿,有飯吃,不會挨餓,紡紗做熟了就升織布女工,18歲時鹿寮有一個媒人來做媒,對方聽說是織布女工,就不要了她聽朋友說台北工資較高,她就到台北來織布工廠做工,我們就常常在一起,我媽媽跟他說,來學做衣服比較有前途她就和我一起在媽開的服裝店裡做衣服,又有媒人來做媒對方到服裝店來相親,看後很滿意,原來是嫌織布女工不要的同一個人

這就是所謂的緣分,18歲到24歲不是很短的日子,又已到台北來了。

嫁過去後,開一間小小的柑仔店,小姨媽就到她哥哥(我小舅舅)開的織布工廠拿一些樣品零頭布。做衣服掛起來賣,生意很好。遠近馳名,有人來買去賣,她就請家庭代工,後來開工廠,買房買地,適逢梧棲港開港成功,土地增值變成有錢人,一樓做生意,房子後庭院有人造假山涼亭魚池花園,

二樓是西洋式設備。有咖啡廳、舞池、西餐廳、閱讀室、電玩間床是圓形......三樓是日式,四樓是中國古式,五樓是佛堂,祖先牌位。一家人到處去出國旅遊....

好景不常,為了小姨丈買錯股票(因為雞蛋全部放在一個籃子裡,打翻全破碎了)....

小姨媽以前住在我家學做衣服時,有一個住在江子翠的土財主喜歡小姨媽(土地很多),每天都將自種的時蔬載到西寧菜市場批發,每天都送一大綑時蔬來放在我家,海光新村大門口內,才打電話來叫我出去拿進來,後來不知到是甚麼原因,就失蹤沒半點消息了,我到西寧菜市場買菜時,特別去批發場找他,都找不到他的蹤影?

到此,看賞梅花風景,吸收芬多精,!景色好美阿!值得歡呼,

大聲叫囂將心中的憂鬱,全部被大自然吸收去了,

這種方法就是憂鬱症的治療最佳良藥,這不是廣告名詞喔

用愉快的心情過美麗的人生吧!全歸山谷之間

 

如果常常失眠,火氣大、憂鬱、亂想,

到迪化街中藥行買半斤或一斤甘草切片(乾燥)

每天像在含人蔘片一樣,一天差不多含3/4次

每次一片,含到沒味道,才吐掉,

因為甘草屬性涼寒,有鎮靜的效果,

含一個月就有見效

 

 

感謝阿芳美女於2021/02/09 08:36賜詩。

您跟小姨六年一世情,受人點滴終身不敢忘。

梅花鐵骨冰心,就像您小姨,越冷越芬芳

 

 

嚴冬凜冽雨冰霜,苦候花苞怒綻望,故舊相逢掏肺腑,知音邂逅訴衷腸,

唯貪濁酒歡顏展,孰料伊人涕泗滂,魂斷聞悉良友去,梢頭嶺上獨飄香

 

 

笑傲霜雪日益榮,寒天鐵骨綺窗橫,回眸喜見芳蹤現,大地春來氣象生

嶺上寒梅獨展妍 冰肌玉骨傲霜天 佳人共賞餐芳色 歲末經冬又一年

 

臘月寒梅裙展芳 風姿綽綽似濃妝 淺嘗美酒微 醉 喜樂吟詩論古藏

衝破嚴寒撲鼻香 蹣跚便也換新妝 冰肌玉骨凌霜雪 惹得騷人痴更狂

 

白雪紛紛曉色奇 窗前獨綻冷花枝 人誇傲骨心貞潔 吾愛暗香凝雅詩

風霜不懼直需誇 一剪 香獨秀嘉 自古文人多詠頌 寒梅越冷越開花

 

綿綿細雨雨蕭蕭 畫意詩情百態嬌 舞動飄飄花似雪 流連忘返樂逍遙

鐵骨冰心嘯北風 暗香浮動月朦朧 騎驢踏嶺芳蹤覓 獨有寒梅傲雪中
****************************************************************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三)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四)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五)    環保阿嬤(自傳)裁縫生涯20200717士林官邸(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士林官邸20200719(九)  環保阿嬤/婚姻篇和恩人篇(自傳)20200714碧潭(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碧潭(十一)      環保/旗津燈塔/恩人徐龍新/欣珍死訊(自傳)8埔里夢谷瀑布(十二)

 環保周錦屏老師202007阿里山的繡球花(十三)    環保阿嬤(自傳)一璋跌下樓/恩人小姑丈姑媽(十四)

環保阿嬤哀悼恩人小姑媽(十四之1)

環保阿嬤回憶)第一位恩人無法報答的恩情大姨/姨丈(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水白宮照像館(十五之1)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我與大嫂(妯娌)()(十六)       環保搬家阿珍被捉(1 )/阿蜜/清水下楠仔稻穗(十七) 

環保阿嬤)欣珍被捉(2)父女抱頭痛哭/日本美女(玉書)(十八)  環保阿嬤回))媽媽您為什麼要生下我?士林官邸(十九       

環保阿嬤) ~幽靈會~(林欣珍的ㄧ生事蹟) 野柳(二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 對阿祖的心願/水尾魚港(二十一) 

環保阿嬤回)超級美女小姑仔/基隆嶼 (二十二)      環保阿嬤人間有溫暖,富安鄉村特別多/士林官邸 (二十三)

環保阿嬤回憶20200805玉書送釋迦(二十四)            環保阿嬤小姑的婆婆親家嬤~法寺鐘乳石柱(二十五) 

 環保阿嬤/感謝信函20090930【爺奶搶時間】影集(二十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朝時代阿公/龍湖寺(二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憶往懷舊篇(么子)(二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烏山獼猴保護區(二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三十)北投荷花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妹/鹿港玻璃媽祖廟(三十一)

 環保***我與小妹/里民活動20200812(三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望海的女人/綠島南寮村(三十三)

環保阿嬤富安里/曹大夫二延平步道(三十四)     環保阿嬤爸爸往生/玉書約會於松山20200827(三十五)

環保阿嬤)寡婦門前是非多/在sunstar餐館/獨照(三)(三十六)      環保阿嬤再婚/20200827八仙山(三十七)

環保阿嬤老唐原形曝露/八仙山(三十七之1)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眼鏡公司(三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酒廊上夜班(三十九)            環保)酒廊上夜班/插花20200910(三十九之1)

 環保阿嬤酒廊上夜班(三十九之2)環保阿嬤逛西門町   環保阿嬤憶母淚(三十九之3)

環保阿嬤長媳/如親父之公公(39-5)滿月圓瀑布           環保阿嬤)親家母(長媳的媽媽)(39-6)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阿美(四十)         環保阿嬤靈魂出竅夜探西本願寺(四十一)   

環保阿嬤)小兒麻痺20200910西門紅樓覓食(四十二   環保阿嬤爸爸拿錯藥/迪化汙水中秋節燈飾(四十三)  

 環保阿嬤真實靈異事件/韭菜花(四十四)環保阿嬤發生大地震/東埔20200928 (四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山中小石屋 (四十六)    環保阿嬤迷路/20201006蓮花 (四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父愛如山(自傳)小田食光(四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嫂娘】(四十九)   

環保阿嬤和小姑姑遊猴硐貓窟趣(四十九之1)      環保)玉書憶父情(五十) 雲林古坑20201228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2)   

環保阿嬤四甲二婠兒(五十一)祖孫美軍俱樂部       環保)(52)夢見唐恩成/玉書吳惠珍家

環保做人的基本道理(五十三)南橫天池               環保青光眼(五十四)/嘉義檜意森林村20210106

環保菜婆(五十五)溪頭銀杏橋櫻花桃花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快樂的業餘菜農(五十五-1)

 環保阿)(五十五-2)媽祖窟畢業聚餐趣(一)          環保)(五十五-3)媽祖窟畢業聚餐趣(二)爸媽囧很大影集

環保)環保包做法(56)(教作學習)請留言問我            環保(五十七)無名指骨折!/井仔腳瓦盤鹽田       

環保內湖吃米其林餐(五十八)/成功始於家!         環保)(五十九)環保阿嬤榮總開刀/旗津沙雕

環保98年跌斷鼻樑(六十)/大社 觀音山-步道         環保)士林官邸賞梅(六十一)悼念郭太太

環保)忘恩背義(六十二)***志成公園梅花           環保平菁街42巷賞櫻花(六十二之2)感謝方瑞方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榮總(六十三)                    環保(自傳)寶貝金孫歡樂旅遊趣(六十四)

環保阿自傳)阿祖91慶生趣(六十五)                 環保)2009/11/19/此生足矣(六十六)旗津貝殼公園

環保)帶媽媽101跨年煙火秀(六十七)                   環)媽我愛你101跨年20090101(六十七之1 )

環保)(六十七之2) 小阿姨母女信義鄉梅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